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日中韓對國際社會和平繁榮負有重責


發佈時間:2019/12/2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4: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出席日本、中國及南韓3國峰會時說,日中韓對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繁榮負有重責,「世界對我們的期待愈來愈高」。

日中韓3國峰會今天在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登場,這是3國繼去年5月在日本東京舉行後,時隔約19個月再度舉行,也是歷來第8次的峰會,安倍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南韓總統文在寅共同出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稍晚3國領袖將一同發表此次峰會成果。

安倍稍早在致詞時說,日中韓對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和平與繁榮負有重責,也讓世界對日中韓3國的期待愈來愈高。

他說,關於包括北韓情勢在內的地區重要課題、基於瞬息萬變世界經濟情勢強化國際經濟秩序,及對國際社會共同問題的全球規模課題的因應等,希望能成為更加深化3國合作關係的機會。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峰會進行時的會談內容,但安倍應會針對北韓升高挑釁態勢與中韓交換意見,並呼籲日中韓共同合作早日促成北韓非核化、放棄發展彈道飛彈,及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

安倍也會利用這次峰會指出推動自由貿易的重要性,希望能促成日中韓早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安倍下午也將跟文在寅舉行睽違約15個月的正式雙邊會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倍晉三#李克強#文在寅#峰會#自由貿易#FTA#RCE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91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