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領袖會談登場前 兩國外長進行最後協調


發佈時間:2019/12/2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2: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與南韓關係受到「前徵用工」問題惡化,雙方領袖今天下午將舉行時隔15個月的正式會談。但由於雙方立場差距仍大,兩國外交部長上午進行領袖會談前最後協調。

日中韓3國峰會今天在中國四川省成都市登場,這是3國繼去年5月在日本東京舉行後,時隔約19個月再度舉行。

 

配合這次峰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下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雙邊會談。兩人雖然11月上旬在訪問泰國時有過短時間的交談,但正式雙邊會談則是從去年9月以來時隔約15個月的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上午在成都市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會談,針對下午將登場的安倍與文在寅雙邊會談,進行最後協調。

被視為日韓關係惡化最主要因素的「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南韓勞工)問題,從去年10月南韓最高法院做成判決後,雙方對爭議認知差距相當大,究竟在下午的領袖會談上要如何處理,似乎由雙方外長在協調時先行商議。
 

日本對「前徵用工」的立場,一直堅持在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中,已完全解決賠償問題,持續要求南韓方面改正違反國際法的狀態。

南韓政府的態度也很明確,就是政府不會干預司法判決,而南韓國會議長提出由日韓企業及個人捐款方式成立新的基金,來給予前徵用工們補償的法案,南韓總統府高層官員強調「尊重判決」,表達對這項法案的否定看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南韓#徵用工#安倍晉三#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55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