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中層峰達共識 促北韓和美國延續對話


發佈時間:2019/12/2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23日表示,總統文在寅當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就共促北韓和美國延續對話動力、支援半島和平達成共識。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在北韓和美國對話陷入僵局,北韓可能在年底發起新挑釁的情況下,韓中領導人共同強調北韓和美國對話的重要性具有深遠意義。

 

報導指出,習近平表示,中方一貫支持韓半島和平,中韓攜手可大有作為。他說,文在寅就任以來,中韓兩國為實現半島非核化的共同立場得到進一步加強,這為兩國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青瓦台相關人士透露,兩國領導人還就中俄近期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決議案,呼籲放寬對北韓制裁一事交換意見。韓方也表示正在關注此事,並認為當前半島安全局勢十分嚴峻,需要國際社會多方面努力。

報導指出,對於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THAAD,終端高空防禦系統)問題,習近平希望韓方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文在寅則表示韓方立場不變。據悉,雙方沒有提到所謂的「限韓令」等問題。
 

文在寅表示,期待韓中體育交流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杭州亞運會為契機更加活躍。習近平也表示,中方在平昌冬奧會上接過奧運會旗,希望繼續擴大與韓方在冬奧領域的交流合作。

兩位領導人還指出,環境問題與兩國國民健康和生活品質息息相關,並強調保持密切合作的重要性。

文在寅高度評價韓中日三國領導人連續兩年召開會議,並強調今後定期舉行會議將給東北亞的共同繁榮帶來積極影響。

文在寅還邀請習近平早日訪韓,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擴大交流與合作。習近平表示,將積極考慮韓方邀請。會後,文在寅和習近平共進午餐,就兩國文化、半島和平等問題展開廣泛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非核化#朝鮮半島#文在寅#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93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