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膽固醇 結果共627筆

  • 天冷吃鍋對心臟負荷超大? 醫曝有家族史小心「3地雷」

    年末聚會,民眾喜歡相約吃火鍋、泡溫泉或小酌一番,要當心升高心血管問題甚至急性發作風險。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表示,火鍋大餐隱含的高熱量,會使膽固醇上升,若有家族病史,則可能進而讓血壓飆高、甚至造成心肌梗塞發生的風險增加。
    2022/01/17 10:43
  • 小心膽固醇破表!三高患者吃尾牙 5大地雷食物少碰

    互相夾菜倒酒撿菜尾 當心血壓血糖「步步高升」 又是年末尾牙聚餐時節,吃下太多重油、重鹽的美食,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控制不良。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年末聚餐料理大多是精緻飲食,常有高油、高糖、高鹽成份,享受佳餚的同時很容易攝取多餘熱量。
    2022/01/16 08:52
  • 連日低溫心血管「凍未條」! 營養師教飲食5原則

    入冬後,冷氣團一波波強勢來襲,民眾一定要做好禦寒準備,尤其長者及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特別小心,連日低溫恐導致急性心血管疾病發作。營養師Ivy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一則貼文,血管當中的血栓不只會塞在腦部以及心臟血管,也很有可能會塞在其他器官造成病變,提醒民眾一定要格外注意。
    2022/01/13 22:38
  • 別再迷信肉桂粉! 營養師大推這3種才能有效降膽固醇

    影音平台流傳一段影片,「每天吃一匙肉桂粉,血糖值6.9降到4.0,是對抗糖尿病的剋星」,真的如此嗎?
    2022/01/12 16:03
  • 吃鍋、泡湯對心臟負荷大? 醫師:有家族史避3地雷

    年末吃鍋將提升心血管疾病風險?  醫師:1星期吃超過4次太危險! 年末聚會,民眾喜歡相約吃火鍋、泡溫泉或小酌一番,要當心升高心血管問題甚至急性發作風險。國泰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玠宇醫師表示,火鍋大餐隱含的高熱量,會使膽固醇上升,若有家族病史,則可能進而讓血壓飆高、甚至造成心肌梗塞發生的風險增加。
    2022/01/04 10:09
  • 9成人蔬果吃太少!「彩虹飲食」營養兼防癌 4招更加分

    近年蔬食風潮興起,國內外不乏的政治家、演藝人員、運動員等相繼加入蔬食行列,根據國民營養調查報告顯示,9成以上的國人膳食纖維攝取不足,代表我們的蔬菜、水果都吃不夠!營養師傳授健康蔬食4撇步,為營養加分。
    2021/12/16 17:21
  • 天冷爆血管奪命!營養師洩「8大護心食材」

    天氣冷颼颼,照顧心臟與血管健康刻不容緩。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民眾除了定期規律運動、避免吸菸,調適壓力外,也可從天然食物中均衡攝取各種營養,保護心血管。
    2021/12/06 23:50
  • 吃蓮霧調節血糖!專家曝5大營養價值 吃這部分還能抗癌

    口感甜脆的蓮霧,一直是許多民眾最愛的水果。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蓮霧富含多種營養價值,且蓮霧果皮含多酚類化合物「花青素」,可對抗自由基、抗發炎、抗癌等,另外國外文獻指出,蓮霧對調節血糖也有好處。
    2021/11/29 23:18
  • 睡前吃「醋花生」有效降三高!製作秘訣曝 泡這物再補腎

    近年來台灣人罹患三高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也因此對於心血管保養及疾病預防刻不容緩。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民眾不妨嘗試睡前吃10顆醋花生,將其當作輔助食品、保健食品食用,防止血栓形成,保護血管。長期服用可降低膽固醇。堅持吃也能降血壓。
    2021/11/29 15:03
  • 修但幾勒!地瓜剝一半驚見「眼睛嘴巴」 網秒認出撞臉它

    地瓜是非常便利的膳食纖維來源,在便利商店就能買得到,營養豐富還能降低膽固醇,深受國人的喜愛。近日有顆地瓜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問,原來是因為它有「明星臉」。
    2021/11/27 00:00
  • 好鍋成毒!台灣人煮菜「這習慣」太危險 專家:恐致癌

    又快到歲末年終,很多家庭主婦開始考慮該買哪一種鍋子最好用。喜歡煎煮炒炸的媽媽們,最推的當屬「不沾鍋」,不管晚餐煎魚、早餐煎蛋,都不會黏鍋。煮出來的菜好看,鍋又好洗。但是毒物科醫師提醒主婦們使用不沾鍋,絕對不能做這件事:「爆香」!否則好鍋很容易變成毒鍋。
    2021/11/24 00:00
  • 「國民水果」芭樂超營養!專家曝5好處 這樣吃降血壓

    國民水果「芭樂」香甜、清爽口感,深受不少民眾喜歡!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芭樂熱量低,以中等大小,重約400至500公克的珍珠芭樂為例,整顆熱量甚至比兩根蛋捲少,但飽足感更好,還能攝取到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葉酸等。
    2021/11/22 15:39
  • 補冬先補腎!8種黑色食物「降膽固醇+護心血管」醫激推

    冬季補腎季,又黑色食材入腎。名醫洛桑加參推薦8種超優黑色食物,包括: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棗、黑豆、海苔、日曬香菇、黑色覆盆子。
    2021/11/21 16:35
  • 早晚溫差大恐中風、心梗!必吃5食物 專家:可降低血栓

    最近台灣已經完全進入早晚溫差大的氣候型態,各地每天溫差平均在攝氏10度以上。根據統計,溫差大於5度,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恐高出1倍以上。新竹科學園區員工診所體重管理中心總營養顧問蘇小鳳提醒,有5種食物經研究顯示有助減少血栓、防心梗,可以多攝取。並要注意保暖,洋蔥式穿衣服,預防血管急遽收縮。
    2021/11/17 23:29
  • 「抗癌水果」葡萄柚季節到了!專家曝10大營養價值

    葡萄柚的季節來了!新鮮多汁的葡萄柚深獲不少民眾的喜愛,果香濃郁,酸甜口感,打成果汁後喝一口清新自然,口齒留香。除了獨特風味外,葡萄柚的營養價值也不少,甚至有抗癌的功效!
    2021/11/16 15:02
  • 有片/不忌口!愛吃高油高鹹高糖食物 醫警告這件事恐發生

    如果長期高血壓膽固醇堆積,高血壓沒有控制好,頸動脈內膜會慢慢增厚,增厚到一個地步就會影響到血流供應,如果頸部的血流,慢慢因為內膜狹窄,而沒有辦法供應到腦部的時候,就要小心很可能造成血流灌流不足,造成中風。
    2021/11/12 23:02
  • 溫差大小心高血壓!醫學認證7食物有助穩定 4品項少碰

    第一波冷氣團來報到以後,台灣就進入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研究發現,明明冬天不很冷的台灣,中風發生率卻很高,主要原因就是溫差太大,讓民眾血壓像溜滑梯一樣忽高忽低。營養師建議冬天7種可以調降血壓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但4種會讓血壓飆升的食物可要少碰。
    2021/11/09 23:30
  • 薑母鴨吃多太燥熱?營養師曝「減火氣」煮法 還能少熱量

    又到了吃薑母鴨的季節!冷颼颼的天氣,不少民眾會選擇來一鍋薑母鴨暖身進補,尤其再加點米血、鴨肉丸、雞佛、麵線等食材,簡直爽翻天。只是想吃又怕熱量高,吃了又怕火氣大,無法捨棄口腹之慾,究竟該怎麼辦?營養師推薦「火鍋式」吃法,可減少薑母鴨熱量,又能減少燥熱。
    2021/11/09 23:19
  • 秋天吃蟹要注意!4部位易藏寄生蟲 2部位膽固醇超高

    秋蟹肥美,正是品嚐時機,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螃蟹膽固醇很高,有高血壓、血脂異常、膽固醇偏高的人就要特別注意,不要一個人嗑一整隻,而吃蟹的時候,蟹腮、蟹腸等4部位不能吃,常暗藏寄生蟲。
    2021/11/04 23:18
  • 每4人就1個高血壓!專家曝「得舒飲食法」改善血壓

    根據衛福部2021年10月公佈的數據調查顯示,18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高達25%,也就是平均每4個人就有1人患有高血壓。營養師李其昀表示,這是因為現代人經常多吃少動,且飲食習慣高鹽高鈉,生活壓力大,以及跟遺傳因子等有密切關係。
    2021/11/03 23:05
  • 吃酪梨幫助減重、清膽固醇 「這樣」保存營養不流失

    酪梨的營養成分會隨成熟度而不同!營養師高敏敏說,從營養學來看,酪梨並不是屬於水果,而是「油脂與堅果種子類」,但大家也不要「聞油色變」,它是可以幫助減重、清膽固醇的好油!
    2021/10/28 19:56
  • 秋天吃蟹季節到!擔心膽固醇高 專家曝「這2種人」少呷

    秋天正是吃螃蟹的季節,你愛吃哪種蟹?一般人常會認為螃蟹的熱量很高;事實上,螃蟹是屬於低脂海鮮。不過,營養師提醒,血脂異常或膽固醇偏高的人,吃螃蟹時最好避開蟹黃、蟹膏。
    2021/10/20 11:58
  • 網紅分享減肥蔬菜神湯 醫曝:搭配「這東西」才正確

    網紅77老大日前在個人頻道分享一款「身輕如燕降脂神湯」,強調只要連續2周將晚餐換成此湯品,同時搭配運動,絕對可以簡單瘦。且全體質。全年齡都能喝。77老大表示,曾經推薦朋友喝這道湯,2周就瘦了7公斤,效果超好!
    2021/10/18 15:19
  • 虱目魚肚「好油脂」益處多!專家曝「這2種人」不適合吃

    你愛吃虱目魚肚?漁業署指出,虱目魚肚有很高的魚油,能幫助調降血壓與膽固醇。營養師表示,虱目魚的油脂大多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有心血管問題的人是好的食物來源,但仍要酌量。虱目魚肚吃多少比較適當?有沒有禁忌?
    2021/10/18 14:05
  • 秋天瘦身聖品!吃對時間、份量 減脂輕鬆達成

    秋天除了吃螃蟹,瘦身聖品酪梨更是不能錯過!9、10月為酪梨旺季,除了本身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礦物質,酪梨更有助於降膽固醇、穩定血糖和抗發炎。雖然酪梨的熱量高於一般蔬果,但還是可以透過時間和份量的控制,達到減脂和瘦身效果。
    2021/10/17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