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腦壓 結果共83筆

  • 主動脈瓣狹窄不常見 有胸悶暈眩速就醫

    已故藝人劉真有嚴重主動脈瓣狹窄,心臟內科醫師蕭成儀說,主動脈瓣狹窄盛行率不高,但有些人會因老化而瓣膜受損,若有胸悶、心臟無力、頭暈等症狀,應就醫檢查。
    2020/03/23 21:59
  • 家屬「砸千萬救劉真」 醫爆續命副作用:腳趾已截肢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問題,於昨(22)日不幸病逝,享年44歲。劉真2月7日入院後就沒出院過,期間又因腦壓過高開顱搶救,之後每晚都要進到手術室進行清創,導致末稍神經壞死,傳出她在病逝前就已經有好幾隻腳趾頭截肢;而知情醫師也透露,為了救劉真,能用的資源都已用盡,無奈最後仍換不回她的寶貴性命,短短44年人生劃下句點,令人不勝唏噓。
    2020/03/23 20:48
  • 開顱後腦壓仍高 劉真22日逝世享年44歲

    國標女王劉真,因為主動脈瓣狹窄,2/7接受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卻因為術後心臟功能恢復不佳,透過葉克膜和心室輔助器等搶救方式,和病魔對抗45天後,3/22晚間仍不幸病逝,享年44歲。辛龍的好友兼經紀人吳宗憲代為說明,表示醫療團隊真的是盡力了,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親自探視過,最後劉真爸媽不捨女兒痛苦,決定放手。
    2020/03/23 18:46
  • 悲曝辛龍不願放手!吳宗憲爆柯P親確認:劉真沒機會了

    國標舞女王劉真昨晚(22日)因腦壓過高不幸病逝,享年44歲,老公辛龍僅透過台北榮總發新聞稿,代為感謝各界這段時間對劉真的關心及鼓勵。今(23日)辛龍經紀人吳宗憲出面表示,辛龍心裡有太大的傷感,僅有4字轉達,那就是「撕心裂肺」。他也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場確認,以醫學專業角度判定劉真「真的沒機會了」。
    2020/03/23 14:21
  • 等不到換心!劉真22日晚間辭世 享年44歲

    「國標女王」劉真2月7日在台北榮總進行主動脈狹窄置換瓣膜手術,不料術後心臟功能不佳,經醫療團隊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之後換裝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卻又因腦中風開了一次顱手術清血塊,但她的病況始終不理想。在與病魔搏鬥45天的劉真,昨晚因腦壓過高不幸辭世,享年44歲。
    2020/03/23 12:59
  • 轎車擦撞肇逃 丟下女大生昏迷田間6分鐘

    彰化發生一起肇逃車禍,一名20歲明道大學女大生騎車和轎車發生擦撞,她彈飛到田間陷入昏迷,但轎車駕駛肇逃,車禍現場是小巷弄,人車稀少,女大生過了6分鐘才被居民發現,幫忙打119求救,女大生送醫後,顱內出血緊急開刀,但腦壓還是高,女大生爸媽痛批肇事者不顧人命,延誤女兒送醫黃金時刻,也懷疑對方酒駕或毒駕,才會心虛肇逃。
    2019/12/11 20:43
  • 17歲少年半夜頭痛欲裂還嘔吐 竟長1.75公分腦瘤

    長期頭痛者須留意了,勿輕忽小症狀!近日苗栗1名17歲少年常常頭痛,甚至痛到半夜都失眠,還嘔吐,吃止痛藥也沒有用只好求醫,經診斷竟腦部出現直徑約1.75公分的腫瘤,所幸及早發現經過放射線治療後已痊癒。
    2019/07/03 17:20
  • 台中受虐女嬰情況好轉 昏迷指數上升到6「可自主呼吸」

    台中市一名1歲多女童,疑似遭郭姓保母與鄭姓丈夫虐待,造成顱內出血、手臂骨折,至今尚未脫離險境,檢方認定郭婦涉嫌重大,今天向法院聲請羈押,鄭男則諭知限制出境。今(2日)傳出好消息,經過冷凍治療,女童腦壓恢復正常,已不需依靠呼吸器就能自主呼吸,昏迷指數從3上升至6,情況允許可轉普通病房。
    2019/07/02 19:55
  • 阿嬤騎車胸前揹孫 自撞摔飛3月嬰

    媽媽帶著小寶寶出門,大多會選擇坐車,不過有時候不得已,還是只能騎車上路,但高雄日前就發生一起意外,一名阿嬤用直立式背巾,將3個月大的小孫子背在胸前,結果騎車時自撞,小嬰兒噴飛出去,造成腦部內出血,進行腦壓手術後才撿回一命,醫師說這樣的案例,每兩三個月就一起,相當頻繁。
    2019/04/15 16:58
  • 袁惟仁腦溢血昏迷 前妻陸元琪急飛上海

    袁惟仁17日在上海錄影彩排時突然跌倒,爆出腦溢血腦中有血塊,另一側有腫瘤,根據了解,袁惟仁出事前,就有腦壓過高的問題,轉身時不慎摔倒,工作人員趕緊把他送到醫院,嚴重昏迷,醫生一度不敢動刀,後來袁媽媽趕到醫院簽手術同意書後,立刻展開治療,今天一早前妻陸元琪也帶著兒女盡快飛往上海探視,了解情況。
    2018/10/18 12:16
  • 美太空人久待340天 失重腦部產生變化

    英國維珍銀河公司宣布,2018年要送旅客上太空,NASA近幾年都致力於研究太空環境對人類健康的影響,太空人就成了他們人體實驗的對象,科學家發現太空人在失去重力後一段時間,腦脊液會向上衝,將腦部組織朝中間擠壓,而腦部的靜脈也會受到壓迫,血液回流狀況不佳可能會影響認知,另外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待了將近一年,他返回地球後出現了提早老花以及低血壓等症狀,這或許都與腦壓和眼壓的變化有關,另外太空人一天只睡六個小時,長期的睡眠不足也會導致專注力和記憶力的下降,NASA目前正計畫要送人類上火星,但脫離大氣層後的高輻射量之高就如同是照6千次的胸部光,要如何避免太空人受到傷害是NASA目前面臨的最大的難題。
    2017/11/03 20:45
  • 寶寶腦部軟如豆腐 父母NG行為恐奪命

    11個月大的陳小弟,日前因昏迷、抽搐不止送醫,醫師發現他硬腦膜下腦出血,緊急送進開刀房清除血塊並降低腦壓,症狀雖緩解,但視網膜大出血恐傷及視力,從此個性也變得呆滯。
    2017/06/11 11:26
  • 社會局託7旬保母顧童 腦傷動刀父控疑遭虐

    一歲十個月大的女童被社會局委託的保母照顧,卻突然腦壓升高,患「嬰兒搖晃症」,目前腦部動刀,入住加護病房觀察,保母到目前都沒出面解釋孩子受傷原因,女童生父指控保母照顧疏失,更懷疑可能虐童,社會局強行安置孩子,委託73歲的保母,強調正在保密調查,但社會局也說,只因不小心摔傷,就導致嬰孩顱內出血的案例的確很少。
    2017/04/15 18:27
  • 社會局安置1歲嬰腦傷開刀 父控「疑遭虐」

    台中一名1歲10個月大的女嬰,因為生父曾經疑似有帶孩輕生的念頭,上個月社會局把女嬰帶走安置,找保母照顧,沒想到這個12日,女嬰在安置的保母家,四肢突然抽搐,緊急送醫,醫師發現女嬰腦壓升高、額頭有一大片瘀青,頭部有遭到搖晃的狀況,緊急開刀手術,目前還在加護病房,女嬰父親懷疑女兒的傷勢,是外力造成,指控保母交代不清,社會局也不排除有照顧疏失。
    2017/04/15 12:29
  • 推拿過猛! 女脊椎捏出裂縫 「脊髓液外漏」

    長期坐在電腦桌前,上班族或多或少都有肩頸痠痛的情況,推拿或按摩或許能夠舒緩不適,不過就有一名上班族,固定推拿肩頸,卻沒有想到,因為師傅力道過大脊椎被擠出小裂縫讓「脊髓液」外漏,導致這名上班族頭痛劇烈,嚴重一點壓迫頸椎神經的話,恐怕癱瘓或中風。
    2016/12/05 11:51
  • 推拿太用力?小心「脊髓液」外漏 嚴重恐癱瘓

    上班族去推拿,怎麼會造成脊髓液外漏,導致腦壓下降,引發頭痛。上班族肩頸痠痛,下班時間可能會去按摩店推拿一下,不過小心推拿也可能造成傷害;一名上班族每兩週推拿一次,在一次推拿後卻發生頭部劇痛的狀況,於是趕緊就醫檢查,醫師發現,女子的脊椎因為推拿力道過大被擠出微小的裂縫,導致脊髓液外流、腦壓下降,進而引發頭痛。
    2016/12/04 09:32
  • 站著又痛又想吐 婦人腦脊髓液「漏出來」

    北市1名44歲婦人劇烈頭痛長達一個月,疼痛指數高達10分,而且雙耳耳鳴,只要一站起來就想吐,但躺下後症狀馬上消失,原來是腦脊髓液「漏出來」!
    2016/03/02 12:11
  • 【科學不一樣】血壓控制不好 看3D電影恐中風

    喜歡看3D電影的朋友要注意,如果平常血壓控制不好,醫生說,很容易因為長時間的對焦,導致腦壓又升高,就曾經有病患,一走出電影院大廳就中風。
    2014/07/18 23:00
  • 小腦壓迫脊椎 婦人熱油燙手無感

    台中一名54歲婦人,每次煮飯被熱油燙到都毫無感覺,導致雙手都是被燙傷的斑斑傷痕,這期況維持10多年,最近甚至開始出現手部無力,直到到醫院就診,才發現是罹患「小腦延髓下疝畸形症」,小腦垂落壓迫脊椎,導致雙手感覺及功能退化,所以醫師提醒,民眾若有逐漸失去冷熱感覺,雙手無力的狀況,千萬不可輕忽,要盡快就醫。
    2014/05/16 12:42
  • 張愛玲真跡「回不去了」 做成文創紙膠帶

    這2年台灣文創風發燒,許多過去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家,也開始有懷舊的衍生性商品問世,作家張愛玲、張小嫻、瓊瑤的經典小說,就被節錄下來做成紙膠帶,像偶像劇常聽到的「我們回不去了」,其實是來自張愛玲的小說《半生緣》,而「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則是張小嫻的名句;出版社坦承,近年受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壓縮,看書的人口少了,不得不靠這種「買書集點送膠帶」的促銷活動,拉抬銷量。
    2014/01/17 12:31
  • 舒馬克滑雪摔傷昏迷 救援畫面首曝光

    德國車神舒馬克因為滑雪摔傷,頭部撞擊,經過手術後目前還未脫離險境,院方目前採用藥物讓舒馬克「人工昏迷」,將他的體溫降到攝氏35度,要努力降低腦壓,而最新消息是,院方表示,舒馬克在手術取出瘀血後,腦壓已經稍微下降,傷勢情況算是有進步,而舒馬克發生意外的法國阿爾卑斯山,當天曾降下大雪,渡假村人員擔心會容易雪崩,石塊也會增多,建議遊客在雪道內滑雪,但舒馬克沒聽勸,最後竟以時速100公里撞擊石塊,頭盔還當場破裂。
    2013/12/31 14:22
  • 倒吊鋼絲、鋼管舞 歌手開唱像拚特技

    歌手開演唱會越來越拚命,像是過去蔡依林就曾經嘗試高空吊環等演出,這回挑戰鋼管舞還練到嘔吐,歌手楊丞琳也不遑多讓,香港演唱會倒吊唱歌,苦練2個月練到腦壓高、微血管爆裂、滿臉紅疹,雖然如此,楊丞琳還是說一切都很值得,就是希望粉絲值回票價。
    2012/12/18 19:17
  • 壓車下還能求救! 男子送醫卻猝死

    被撞傷的男子,原本還能好端端講話,不過送醫後突然猝死,怎麼一回事?高雄有一名騎士,清晨被酒駕車撞傷,當場被壓在車底下拖行,目擊者表示,當時被撞騎士還可以拍窗求救,表示自己被車壓到,警消人員到場救人,但到院後卻突然沒有生命跡象,醫護人員表示並沒有延誤就醫,醫生研判,這名騎士情況應該屬於談話中猝死,可能腦部撞擊,導致腦壓升高負荷不了,病情才會急轉直下。
    2012/04/05 12:05
  • 良醫惹爭議!李明鍾詐保金 醫療糾紛

    遭指控因為沒有追蹤腦壓,導致患者癱瘓的醫師李明鍾,被台中高分院判定得和另二名醫師連帶賠償3千萬元,李明鍾7年前,因為邱小妹人球案,成了家喻戶曉的良醫,當時邱小妹和死神拔河,李明鍾14天都守在病榻前照顧,正義使者的形象讓外界印象深刻,但李明鐘在前年卻因為涉入竄改病歷詐領保險金,捲入官司,因為有悔意,檢方以緩起訴處分,這回又因為醫療糾紛,再度成為爭議性人物。
    2012/04/01 12:52
  • 判名醫李明鍾等賠3千多萬 醫界反彈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鍾,搶救人球邱小妹盛名一時,但他7年前醫治一名車禍腦部受傷男子,開刀之後沒放腦壓監測器,男子腦出血導致失明癱瘓,法院裁定李明鍾等3名醫師要賠3千多萬,這個判決讓神經外科醫界反彈;有醫師認為,腦部手術之後有各種不同處理方式,法官不應只有單一標準,醫界更認為,這種天價賠償將讓許多醫師,面對急重症病人時,不敢馬上開刀,可能會做好各種檢查,確保自己不會被告,才敢治療。
    2012/03/31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