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腎臟 結果共1,216筆

  • 台2業者進小林紅麴 「納豆紅麴膠囊」封存405kg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的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風險,問題原料更銷往台日超過50家廠商,食藥署也證實台灣有兩家業者進口到相關原料,其中「三合興」旗下的「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和原料,緊急封存405公斤,另外,大研生醫的"納豆紅麴Q10"和大醫生技"紅麴膠囊,也先預防性下架回收。
    2024/03/26 13:17
  • 急下架!日本增3問題紅麴產品 共1死、7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爆出,使用紅麴可能導致腎臟疾病發生,今天(26日)再度新增50人疑似食用問題產品住院,總計共76人。而日本官方再度下架3款產品,包含愛知縣梅酒.大塚食品紅豆腐以及竹屋紅麴味增,沒有透露問題成分是什麼,大家人心惶惶。
    2024/03/26 13:15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2國內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 大研生醫自主下架

    日本「小林製薬」公司發布含紅麴的5項機能性食品自主回收通知,原因是有民眾吃了之後出現腎臟疾病通報,而今(26)日小林製薬再公布,已經有一人因腎臟病死亡。雖然台灣沒有輸入相關保健食品,但有2家業者曾輸入紅麴原料,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大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兩家業者也都在官網公布回收資訊。
    2024/03/26 09:58
  • 新北追小林製藥問題紅麴 封存「納豆紅麴植物膠囊」等405公斤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導致出現腎病症狀,新北市衛生局緊急稽查三合興產業公司,預防性封存可能的問題原料及「納豆紅麴植物膠囊」成品共405公斤,並籲民眾連繫退貨。
    2024/03/25 22:26
  • 日本小林製藥「傷腎紅麴原料」有進台灣!業者名單曝光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致腎病,食藥署今天稍早查出2家國內業者輸入相關紅麴原料紀錄,晚間緊急公布業者名稱,分別為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31批、和司特股份有限公司25批。
    2024/03/25 21:04
  • 輸入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2台廠籲暫停食用

    日本「小林製薬」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營養補充劑,恐怕會導致腎臟疾病,自主回收5款保健食品,而台灣有2家業者曾輸入「小林製薬」紅麴原料,趕緊發出聲明,呼籲暫停食用,並提供退貨專線,食藥署也要求業者辦理回收。而台酒則掛保證,全部红麴原料都是台灣在地自產,沒有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原料。
    2024/03/25 19:32
  • 紅麴產品害人住院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股價暴跌逾16%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今(25)日為止,已有2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2人一度需要洗腎。不僅如此,同樣的紅麴原料還有供給52間食品製造商,影響擴大。這也使小林製藥的股價大跳水,重挫逾16%。
    2024/03/25 16:54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害26人住院 日本酒、仙貝、魷魚全受影響

    總部位於大阪的日本「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原料發生食安風暴,日本有至少13名年齡介於40至70歲的男女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症狀等,而同樣的原料也被用在其他食品,有2成是自用、8成售往其他公司,買家包括日本國內及台灣的飲料、食品製造商、原料商等52家企業。日媒報導,生產日本酒、仙貝、豆菓子的日本企業已經開始自主回收商品並進行銷毀。
    2024/03/25 14:06
  • 小林「紅麴」恐釀腎病! 「氣泡酒、餅乾」急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保健品出包!爆出有消費者服用後,導致腎臟出問題,除了緊急下架30萬包,氣泡清酒、起司餅乾和醃漬魷魚都有用到問題原料,對此食藥署強調,邊境沒有查驗到這些問題產品,但的確有業者坦言用到相關原料,至於財政部,也說有兩家進口商進口到問題氣泡清酒,總共800多公升,全數下架回收中。
    2024/03/25 12:45
  • 日本酒摻問題紅麴! 財政部急呼籲「勿飲用」

    日本傳出有多人因為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導致腎臟出問題,雖然食藥署表示,這款保健品沒有輸入台灣,但財政部國庫署緊急發出公告,說「日本寶酒造」公司製造的酒,也有使用到相關紅麴原料,而且台灣有2家業者進口,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飲用。
    2024/03/24 22:49
  • 這款酒別喝!用日本「爭議紅麴」當著色劑引發疾病 台灣也有進口

    日本小林製藥公告回收之紅麴原料被使用在酒品中,有消費者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這款酒也有進口台灣,財政部國庫署在今(24)天晚間緊急公告,要民眾切勿飲用,我國共有2家業者進口這款爭議酒品。
    2024/03/24 18:32
  • 2碗就過量!平日常喝4款湯藏「高鹽陷阱」超傷腎 營養師警告了

    台灣許多民眾愛喝湯,尤其到了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湯,身體便會瞬間暖和,忍不住一喝再喝,然而,湯其實含有不少鹽,平日裡常喝的牛肉湯、排骨酥湯、酸辣湯和泡麵湯等,暗藏「高鹽」陷阱,喝多恐造成腎臟負擔。
    2024/03/24 14:42
  • 吃「紅麴保健品」腎臟出問題 日本小林製藥急召回3產品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緊急召回3款含有號稱可下降壞膽固醇的「紅麴」保健食品。日媒指出,已有13人攝取相關產品後腎功能出問題,其中6人住院治療、2人一度必須洗腎。
    2024/03/23 12:15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臉色蒼白進診間!西裝男「全身尿味」醫驚呆 照完X光秒送去洗腎

    台灣每年洗腎人口超過9萬人,故又擁有「洗腎王國」的惡名。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在節目中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50多歲的男性公司主管,對方某天西裝筆挺地走進診間,但身上卻散發一股「濃濃尿騷味」,經醫師詳細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腎功能已剩20%,當下就送往急診室洗腎。
    2024/03/21 16:54
  • 喝水喝出膀胱癌?他1習慣「血尿纏身」 醫曝罹病7大地雷

    喝水習慣恐導致膀胱癌?腎臟科醫師陳俊宇在分享,一位患者因長期飲用鄰近廢棄礦坑的地下水,從而導致罹患膀胱癌的案例。該患者的尿液中重金屬含量是正常人的十幾倍,且本身有抽菸史,這才大大增加了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4/03/21 13:26
  • 愛吃菠菜2類人注意!60歲男吞整盤「急性腎損傷」 下半生慘了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的一名60歲男子,因一餐吃下一大盤的未經汆燙的炒菠菜,健康狀況急遽惡化,必須依賴血液透析維生。該男子在發病前突然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並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經檢查後被診斷為急性腎損傷。醫師進一步為他進行腎臟穿刺檢查,結果發現腎小管內有大量圓盤狀結晶,確認為草酸鹽腎病。
    2024/03/21 10:55
  • 火鍋控當心!醫揭「4大傷腎湯底」 冠軍麻辣鍋爆卡成殺手

    火鍋是台灣人最愛的料理之一,除了豐富的菜色與肉類選擇外,各式各樣的湯底更是吸引人的關鍵!然而,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近日在其粉絲專頁上指出,火鍋雖然是水煮料理,但若湯底添加過多油、鹽、糖等調味料,反而會成為腎臟的沉重負擔。他特別點名了「4大最傷腎的火鍋湯底」,呼籲民眾應謹慎選擇。
    2024/03/21 09:47
  • 珍奶、雞排等10大美食「這些人」多吃恐傷腎或洗腎 台洗腎人數居世界之冠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人口占比位居全球之冠,而國內腎臟病患大約263萬人,差不多將近9名成人就有1個人罹病,而現代人外食機會高,飲食常是高油、高鹹、高糖,也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等疾病,像是在洗腎患者中,就有一半的人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而有醫生列出10大食物,如果常常吃的話可能容易傷腎,那這是哪些族群要特別注意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4/03/20 22:59
  • 夜尿只穿內褲!男突腰痛到掛急診 醫:晚來「整顆腎報銷」

    有時夜尿情況緊急,可能簡單套件內衣褲就衝往廁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起案例,一位30歲男子夜尿只穿條內褲,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冷,接著腰部開始劇痛不止,只能就醫求助,他在急診室冒冷汗並解出血尿,在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腎中風」導致;洪永祥提醒,三高族群或年長者,夜尿時要注意保暖,上述案例若是晚一步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
    2024/03/19 17:53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大霈「摯愛」腎臟病離開!懊悔太少陪伴 錄影一半哽咽飆淚

    公視《誰來晚餐》本週來賓邀請到《哈囉!你給問嗎?》主持人李霈瑜(大霈)擔任嘉賓,透過節目她認識一群願意為動物犧牲奉獻的「野灣」夥伴們,知道他們經常需要面臨與照顧動物的生離死別,令大霈不禁也回想起自己已離世的毛孩「咪米」。
    2024/03/14 16:07
  • 出現「這症狀」五臟積毒了!身體部分器官可天然排毒關鍵是它

    所謂的毒素是指身體的代謝產物,現在的生物學叫做過氧化物,或是一些氧化的殘毒物,因此對於身體的代謝產物,積在我們的心臟肺部肝臟腎臟或脾臟,這個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對於毒的定義,其實蠻廣泛的,如果是過量的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不好的,包括常提到的,寒毒熱毒濕毒,只要超過一定的量,對身體來說都是有負擔的。
    2024/03/13 22:59
  • 30歲男高血壓!以為小毛病 竟腦出血「變植物人」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高血壓會遺傳嗎?高血壓要吃藥一輩子嗎?高血壓沒控制好會怎麼樣?醫師表示,其實高血壓也會遺傳,曾有位年輕人因為忽視高血壓問題,最後變成植物人。
    2024/03/11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