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6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6 13:05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更多新聞:紅麴是什麼?紅麴功效與禁忌解析,不能和「這些藥物」一起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創立於1919年的知名藥廠「小林製藥」,深陷經營危機。

小林製藥社長 小林章浩:「對於健康受到損害的消費者,我們致上最深歉意,也請立即停止使用。」

 
上週五(3/22),小林製藥緊急召開記者會,社長親自出面鞠躬道歉。今年一月,小林製藥內部通報,表示有民眾在服用自家產品後,被診斷出腎臟疾病;企業展開調查,確認同樣案件超過10人,其中甚至需要接受洗腎治療。

小林製藥社長 小林章浩:「使用了『紅麴膽固醇HELP』的民眾,發生了腎方面等的疾病。」

最新統計,至少20名腎病患者,都存在食用了「小林」紅麴的共通點,而患者所食用的產品,均屬於同一批原料。小林製藥一年生產18.5噸紅麴原料,8成直銷至海內外約50間企業,市面上的批發零售通路也能獲得,使用範圍無法正確推算,認為消費者可能也使用了其他廠家生產的健康食品。目前日本境內以有企業主動回收商品,包括清酒、機能食品、醃漬食品等,有些企業同時緊急暫停銷售相關產品。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紅麴菌含有橘黴素黴菌毒素,可能引發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成份分析結果,並未檢出橘黴素,但是懷疑部份紅麴存有非刻意混入的成份。」

而小林自家生產的問題商品「紅麴膽固醇HELP」,2021年推出上市,截至2月賣出約106萬袋;另外兩款被點名產品,各自亦有一定銷量,因此呼籲消費者,只要手中商品為小林製藥生產之紅麴,請務必立刻停用。此外,小林製藥也啟動回收合計約30萬份商品,待精密檢驗結果出爐。不過,小林製藥在年初就已收到消息,卻沒有第一時間應對,百年字號老招牌,也引發社會詬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製藥#紅麴#小林章浩#腎臟疾病#洗腎#紅麴膽固醇HELP#健康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0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