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脊髓 結果共286筆

  • 家長勿輕忽!嬰幼兒染腦膜炎症狀似流感 致死率逾1成

    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是嬰幼兒致命疾病之一,超過30%感染者是4歲以下嬰幼兒,致死率約10%到15%,感染24小時內約5%到20%病患會進展成嚴重腦膜炎敗血症。
    2021/11/23 13:20
  • 醫院被控弄錯檢體害孕婦生罕病女嬰 二審逆轉免賠

    高雄某醫院和醫事檢驗所被控運送檢體疏失致孕婦誤信產檢,生下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女嬰,一審法官認醫院和檢驗所處置不當民事判賠361萬餘元,但高雄高分院逆轉判無責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2021/11/18 10:50
  • 醫療大突破!單劑脊椎注射4周.癱鼠能走

    西北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新的注射療法,利用「跳舞分子」來逆轉嚴重脊髓損傷後的癱瘓和修復組織。研究人員對癱瘓白鼠的脊髓周圍的組織進行了一劑注射後,在僅僅四個星期,動物就恢復了行走的能力;這項研究成果被發表《科學》期刊上,最終也準備提交FDA批准臨床試驗。德國在今年上半年也發布過類似的研究成果,透過向腦部注射一種蛋白質後,成功地讓癱瘓的老鼠也重獲行走能力;但西北大學團隊認為相較之下,注射脊椎比起腦部來說較無侵入性、更安全外,注射的物質也可以會分解消失,出現不良副作用的可能性小很多。
    2021/11/15 19:50
  • 輪椅女孩台南遭公車司機酸「會不會開車」 黃偉哲道歉

    2歲時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輪椅女孩雪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7)日到台南搭乘公車時,公車司機不僅沒有出手幫忙,害她差點翻車,甚至當著其他乘客的面嘲諷她不會開電動輪椅、駕駛技術差等,覺得相當受傷。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在留言致歉,南市府公共運輸處現在也擬對該司機開罰9千元。
    2021/11/08 16:38
  • 獨/救命藥遭政府卡關?漸凍症女童痛到「哭爬出門」:救救我

    「媽媽,妳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這一句是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漸凍症)女兒嘴裡說出口,卻是字字扎進母親的心裡,埋藏內心最深處,至今忘不了。罕病女童王潔沂1歲8個月那年罹患罕病,因台灣有條件限制給付用藥,無法治療的她折磨整整9年肌肉逐漸無力,凌晨2點甚至痛到無法起身,只能爬著到父母門前哭著說「救救我......。」讓母親悲痛寫下一封送給總統蔡英文的信。
    2021/07/31 18:12
  • 嚴重性痙攣生活影響大 「脊髓內輸注幫浦療法」助改善

    腦部及脊髓損傷病人較容易發生痙攣情形,主要因腦跟脊髓損傷後,大腦與反射之間的聯結被中斷,導致大腦無法自由阻止反射情況發生,因而造成外顯僵硬或痙攣現象。安南醫院神經外科莊皓宇主任指出,治療上,包括抗痙攣藥物、酚劑神經阻斷素、肉毒桿菌毒素、骨科手術,以及也可採以選擇性背神經根切除術,幫助降低肌肉痙攣,改善行動功能。
    2021/06/27 11:39
  • AKB48柏木由紀罹罕病脊髓空洞症 暫停演藝活動

    日本女團AKB48人氣成員、曾訪問台灣的29歲柏木由紀,日前被醫師診斷罹患罕見疾病「脊髓空洞症」,今天在官網宣布暫停演藝活動,專心進行治療。
    2021/06/08 14:46
  • 戰火無情加薩4歲女童遭砲擊 恐難行走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總算停火,但這11天的衝突,已經造成不少家破人亡的悲劇。許多無辜孩童,更是淪為戰火犧牲者,以巴兩國至少有67名兒童喪命。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找到一位加薩的四歲女童,砲彈碎片擊中她的脊柱和脊髓中,儘管幸運撿回一命,但雙腳恐怕將永遠失去知覺。
    2021/05/22 18:20
  • 打AZ後四肢麻痺!南韓政府擬賠25萬醫療費

    南韓一名40多歲的女看護,在施打完阿斯利康(AZ)疫苗後三個星期,出現嚴重四肢麻痺的症狀,送醫被診斷出罹患「急性瀰漫性腦脊髓炎」,但南韓政府日前卻以「查無病因、和打疫苗無明確相關聯」為由,拒絕國賠;看護家屬氣得上青瓦台請願,事件很快在南韓發酵,而類似重症案例最近也不斷爆出,南韓防疫當局昨天(10日)終於給出交代!宣布要擴大賠償範圍,將打完新冠疫苗後,出現重症卻查不出原因者,也增列為補償對象,每人最高能獲得1000萬韓元(約台幣25萬)的醫療補助。
    2021/05/11 19:44
  • 「輪椅女孩」cosplay遭譏汙辱角色 千字文曝心路歷程感動網友

    「我是一位輪椅coser,也是一位肌肉萎縮症患者」。輪椅女孩雪莉在2歲時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3型(SMA),至今只能依靠輪椅代步,但喜愛動漫的她,從小就嚮往成為動畫中的角色,因此迷上角色扮演。不過在cosplay的過程中,也曾經飽受冷言冷語,甚至被人嘲笑坐在輪椅上是汙辱角色,日前她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這件事的看法,文字感動不少人。
    2021/04/23 16:16
  • 5歲女童感染細菌性腦膜炎 高燒一天突爆紫斑休克

    一名5歲女童日前突然高燒不退、皮膚出現猛爆性紫斑,發病一天內敗血性休克、腎衰竭,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救治,經檢查女童感染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立即使用抗生素,才搶救成功。
    2021/04/21 14:06
  • 新冠後遺症新病況 日本多起記憶力喪失

    新冠肺炎難纏,發病期間症狀起伏不定,增加治療難度,康復後的後遺症也越來越多變;除了倦怠、味嗅覺異常等普遍症狀之外,日本近來出現不少產生健忘症的痊癒者。有醫療單位統計一千多名新冠治癒者的後遺症,發現腦力、思考力衰退的佔比竟排名第三,高於常見的呼吸困難。腦神經醫師認為,新冠病毒可能也入侵腦部,使大腦發炎產生多樣的不適症狀,並引發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導致極度疲勞、記憶力下滑等狀況。
    2021/02/25 19:56
  • 塞不下了?舊衣回收箱滿炸 亂扔丟路邊

    舊衣回收箱塞不下,民眾竟然亂丟路邊,真的太離譜!新竹市舊衣回收桶大爆量,尤其是過年前後一個月,最近,負責單位脊髓損傷者協會,就收到不少投訴,怎麼放任民眾,把衣服扔得到處都是,對此,協會也很無奈,明明定期巡桶,舊衣的驚人數量,讓他們大喊吃不消。
    2021/02/23 13:54
  • 脊髓損傷協會復康巴士老舊漏水 旅館業暖心贈新車

    社團法人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的復康巴士已相當老舊,不堪使用,新竹市一間旅館業者得知後,主動捐出一輛配備齊全的新車,讓脊髓損傷者就醫交通更方便。
    2021/01/22 15:16
  • 房過戶了、花光30萬老本 翁告女友侵占

    房子過戶給女友,怎麼人就失聯了!新竹一名65歲方姓老榮民,脊髓損傷行動不便。四年前,他認識陸籍吳姓女友,為了感謝平時照顧起居,不只掏錢幫買保險,還將房子過戶。老翁就控訴女友,事後避不見面,連原本30萬元老本,也不知道花去哪裡。對此,雙方互相提告撕破臉。
    2021/01/02 19:11
  • 男不慎撞到頭「鼻水狂流」 醫一查:很多人這樣死掉

    身體有異狀別忽視!一名男子工作時不慎連環撞擊顴骨和後腦勺,造成類似「鼻水直流」的症狀,但當時他不覺得嚴重,直到隔天相同情形不斷,才嚇得趕緊求醫,被診斷出腦組織液外流,有生命危險必需馬上住院治療。醫師表示,此病症的疼痛感約要3天才會顯現,導致很多病人輕忽它的危險性,最後都是直接走了。
    2020/12/05 16:40
  • 妙齡女重傷癱瘓 1年半後能「跑步、騎單車」真相曝

    20多歲的小璇(化名)因為一次意外導致脊髓損傷,當時昏迷指數只有3,被判定為下半身癱瘓,大小便也無法自理;在內生性幹細胞療法和中西醫合療之下,卻逐漸復原到可自行站立,甚至能走、能跑,還能騎腳踏車!
    2020/12/04 18:24
  • 與漸凍症纏鬥7年 冰桶挑戰共同發起人奎恩病逝

    「冰桶挑戰」募款活動共同發起人奎恩的支持者在臉書宣布,奎恩與俗稱「漸凍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搏鬥7年後,今天與世長辭,享年37歲。
    2020/11/23 14:28
  • TVBS主播記者大動員 走訪全台20家社福揭疫後困境

    新冠肺炎衝擊全台經濟,連帶影響公益捐贈和社福團體的收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發起《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挑選出全台最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進行為期一年的聯合募款。長期關注台灣弱勢議題的TVBS新聞台率先響應,派出多達20位主播和記者走訪全台北中南東共20家受助社福機構,深入報導並完整呈現機構面臨的瓶頸,真實、動人的文字與自然不做作的畫面,記錄個案故事,更感動了許多觀眾,多位主播甚至於採訪時一度哽咽,勸募首月募得超過400萬元善款。負責報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TVBS午間新聞主播古彩彥感性地表示:「走訪這個機構,讓我看到,只要經過訓練,下半身癱瘓臥床的人,也能照顧自己。把躺著看人生的悲哀和無力,轉換成找回生命自由的動力,脊損中心不只免費幫助癱瘓傷友,更解救無數個家庭。感恩台灣社會,有這麼溫暖的存在,也請各界支持,別忘了他們!」
    2020/11/15 16:20
  • 17歲女一摔不起竟罹罕病 女星崩潰:難以接受

    資深藝人張瓊姿的54歲歌手胞妹張瓊瑤,曾出過多張專輯,包括〈怎麼忘記你〉、〈糖罐子〉等招牌歌曲,至今仍深植歌迷心中。然而她淡出演藝圈多年,為了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愛女張語安(Vivian)耗費心力,近日張瓊瑤母女及姊姊張瓊姿受邀參與公益活動,張語安也將分享對抗病魔的經驗。
    2020/10/27 09:22
  • 愛無限/躺著看世界!翻轉人生 脊損癱瘓也能開車

    台灣每年因為意外增加1200名脊髓損傷患者,症狀輕的下半身癱瘓,更嚴重的,頸髓患者,胸部以下都不能動,但其實經過訓練,躺著看世界的人生,也能被翻轉,傷友不但能回到職場工作,還能自己開車,位於桃園的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每年幫助90名傷友回歸生活。
    2020/10/19 16:06
  • 慘遭霸凌、司機拒載!罕病女坐輪椅仍樂觀:很喜歡自己

    今(12)日凌晨一名女網友分享,今年20歲的她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第三型患者,2歲發病,14歲開始坐輪椅,成長過程中曾多次被投以異樣眼光,甚至還遭到同儕排擠、霸凌,不過,她沒有因此被打倒,反而以積極正向態度來看待,直呼「我認為這是老天爺給我最好的禮物」!
    2020/10/12 17:15
  • 川普槓CDC!駁疫苗明年中普及.斥口罩更有防護力

    力推11月大選前,讓疫苗問世的美國總統川普,16號踢到鐵板,美國疾管中心主任在宣誓的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疫苗最初會在11、12月間推出,但供應量有限,一般美國民眾要施打,得等到2021年中,且他再次呼籲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甚至說口罩可能比疫苗還具防護力。這一句句都與川普說的背道而馳,聽證會幾個小時後,川普立刻在記者會上批疾管中心主任給錯誤的訊息,再次強調最快10月就會有疫苗,年底前美國至少將分發1億劑。
    2020/09/17 19:53
  • 牛津疫苗人體實驗喊卡 恐影響台灣疫苗布局

    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在進入第三階段,大規模人體實驗後,因為英國有受試者出現脊髓炎,雖然無法判定是否跟疫苗有關,藥廠決定暫停全球實驗。疫苗研發喊卡,再度重挫市場信心,不過今天有好消息傳出,如果確認出現的症狀,跟疫苗無關,藥廠說,最快下周就能恢復實驗。
    2020/09/10 22:44
  • 快訊/牛津疫苗試驗暫停 金融時報:下週將重啟

    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共同研發的疫苗,傳出試驗過程有受試者出現橫貫性脊髓炎症狀,因此暫停第三階段試驗,目前正在進行詳細檢視,找出疫苗問題,不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如果檢測沒問題,最快下個星期,阿斯特捷利康就會重新展開試驗。
    2020/09/10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