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脂肪肝 結果共195筆

  • 這些飲料都毀肝!無糖珍奶、天然果汁竟成「含糖地雷」

    國人很愛喝手搖飲,大家猜猜無糖珍奶、金桔檸檬、鐵觀音與全糖紅茶,哪一杯的含糖量最高?答案可能出乎意料。營養師宋明樺提醒,含糖飲料除了讓人變胖,也是造成脂肪肝的因素之一,尤其愈酸的果汁與珍珠,都要小心是含糖地雷;中醫師鄒瑋倫建議大家,揉肝經養肝,透過穴道與經絡養肝,排疏氣鬱。
    2022/03/18 16:12
  • 有片/孩童罹患「這疾病」多數無症狀不注意! 小心罹癌風險

    學童體重過重,家長真的要特別提高警覺了,尤其現在學童因為升學壓力,不愛運動,偏愛吃甜食,有部分學童,升學壓力整天都待在室內,體重直線上升,BMI值高達31.5,每天睡眠約8到10小時左右,卻經常喊累,經醫師檢查診斷出罹患「脂肪肝」,小兒科醫師提醒兒童若出現肝病,通常與「肥胖」脫離不了關係!
    2022/02/16 23:23
  • 小六胖弟患脂肪肝!媽曝「都吃清蒸水煮」醫聽菜單傻眼了

    飲食和身體健康狀況息息相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分享,曾有一名就讀小六的男童,因為體重飆破80公斤被帶到診間,媽媽表示兒子明明已經戒掉油炸物,只吃「清蒸水煮」的食物,但體重卻持續上升,醫師抽血後發現男童已經是中度脂肪肝,追問之下才得知,男童平時的清淡菜單竟是水餃、湯包及酸辣湯,讓醫師聽了頻頻搖頭。
    2022/02/07 22:05
  • 犯糖癮狂喝飲料!醫曝可怕後果:恐出現糖尿病前期

    大小朋友都喜歡喝含糖飲料,但其潛藏的危害卻常常被忽略,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指出,含糖飲料的攝取量及頻率一旦過高,除了會有肥胖問題,有些孩童甚至出現糖尿病前期或脂肪肝的現象,因此建議民眾少喝含糖飲料,以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2022/02/03 19:07
  • 全國癌死第2名!醫曝肝癌「5危險因子」 3類人快就醫

    根據109年衛生福利部統計,肝癌佔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第2名,造成肝癌的原因相當複雜,通常是多種因子共同作用造成,包括肝炎病毒、環境污染物和飲食等。
    2022/01/23 16:30
  • 有片/「癌中之王」胰臟癌、脂肪肝等疾病都跟「它」有關 罹癌危險因子

    你每天都會喝手搖飲嗎?台灣人一年能喝掉10億杯以上的手搖飲,數量驚人,但含糖飲料潛藏的健康危害非常大!
    2022/01/16 21:36
  • 廚房恐藏致肝癌劇毒! 白米、花生沒「這樣保存」易生黃麴毒素

    很多人可能以為吃太油,才會導致脂肪肝,其實水果也是脂肪肝的大地雷!
    2022/01/16 21:30
  • 減重「吃對時間」更重要!研究:3個月腰圍少5公分

    想減重的人看過來!瘦身第一要務就是嚴格監督自己的飲食,長期精緻澱粉造成胰島素阻抗,導致累積在內臟的脂肪越來越多,造成脂肪肝,甚至高血糖和糖尿病等問題。但你知道嗎?研究顯示,每天都攝取一樣的熱量,但在「這個時間點」進食,竟能更有效燃燒脂肪,腰圍降幅增加3.75倍,內臟脂肪多燃燒1.5倍,醫師親授「4招」燃燒內臟脂肪秘訣,一起來看!
    2022/01/06 18:14
  • 發霉食物別吃!肝癌年奪7千命 營養師揭「4危險因子」

    前兄弟總教練王光輝日前因肝癌逝世,令眾人難過不已,據家屬透露,王光輝是在去年檢查時,確診肝癌末期。在台灣癌症已蟬聯39年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肝癌為癌症死亡率第2位,依據衛生福利部109年國人死因統計資料顯示,約有7,773人因肝癌死亡。由於肝癌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一但出現症狀通常已到末期,民眾實在不可不慎。
    2021/12/08 23:39
  • 蔡頭肝癌!醫警告「這幾類食物」增罹癌機率 隔夜菜上榜

    71歲資深藝人蔡頭(蔡斯文)傳出罹患肝癌,震驚演藝圈,他的經紀人也證實蔡頭住院治療中,目前不方便探視。醫師表示,除了B、C型肝炎造成病毒性肝癌外,不少民眾飲食上常愛吃花生、醃漬物或隔夜菜重複加熱吃也會增加罹癌風險。
    2021/11/30 16:04
  • 胖男愛吃炸雞 血液抽出「2公升黃色黏稠」全是油漿

    大陸一名33歲體重破百的男子,三餐飲食不正常,平時最愛吃炸雞,近來他感到上腹部疼痛,便決定就醫切胃減重,手術結束後,醫師特別將血液透析出的「2公升油漿」拿給男子看,讓他嚇得直呼「看著害怕,要自律了!」
    2021/11/16 17:43
  • 研究:每週吃2~6次蜂蜜可降脂肪肝 醫曝這種人不能試

    你喜歡蜂蜜嗎?許多甜品都會和蜂蜜結合,不少人也愛喝蜂蜜水。而近期刊載在《英國營養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一份研究發現,每周攝入2~6次蜂蜜,可降低14%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風險。
    2021/11/04 23:26
  • 胖大叔3個月減22公斤 他教「4字關鍵」免餓輕鬆瘦

    上了年紀因為代謝變慢,要減重通常比較困難!54歲的周先生參加醫院的健康生活養成班後改變飲食,3個月就瘦了22公斤,打破一般人的認知。他笑著說,只要改變飲食習慣,不用節食,早餐還特別豐富,就能輕鬆減重!
    2021/11/04 23:24
  • 薏仁也分紅、白!這款超強品種 助減重、減脂、降脂肪肝

    台灣農產品又打了一場營養勝戰!台灣國產薏仁是未除去麩皮的紅薏仁,一般市面上看到的白薏仁多半是進口。農委會以國產紅薏仁進行多種人體試驗,發現國產紅薏仁不僅可減重,還能改善血脂、血糖 、脂肪肝、增加腸道益菌。想要更健康,改吃國產紅薏仁就對了。
    2021/10/29 22:31
  • 輕忽「脂肪肝」最終變「肝癌」 醫警告:別吃這類食物!

    現代人大魚大肉飲食不忌口,尤其偏愛吃炸物,高油食物,引起許多疾病,其中讓不少人廣泛討論的就是「脂肪肝」!最主要成因包括肥胖、高血脂、糖尿病控制不良或者是長期酗酒等,尤其脂肪肝無症狀,很多人都會輕忽它,更難以察覺,而肝癌三部曲的病程,會從脂肪肝變成肝炎,之後形成肝纖維化,最終形成肝硬化,甚至肝癌,醫師提醒民眾千萬不可以輕忽脂肪肝。
    2021/10/26 23:11
  • 沉默殺手!男子5年沒定期檢查 「肝」竟長腫瘤、硬化

    肝是沉默的器官,一定要定期檢查!一名73歲的陳先生罹患B型肝炎,也持續追蹤超過20年,但肝功能數值正常後,他在5年前就沒有定期追蹤,某天抽血檢查,發現胎兒蛋白(AFP)高達2415(正常值小於7),經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有一顆達5.2公分的腫瘤。
    2021/09/28 15:46
  • 肝臟名醫也有脂肪肝!專家曝「這3方法」順利擺脫

    肝臟名醫竟然也患脂肪肝!台南安南醫院副長許秉毅隨時都給人神釆奕奕的形象,身材也維持良好,每天都在提醒病人要「小心肝」、預防脂肪肝,誰也無法相信7年前他竟然肝功能GOT和GPT雙雙都超標,而且是脂肪肝引起!後來他馬上設計一套飲食改善計畫,3個月後擺脫脂肪肝,至今7年來沒有再超標過。
    2021/09/23 13:31
  • 肝硬化染疫死亡風險多3倍! 醫授「護肝3招」救命法

    國內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C肝患者篩檢、治療、追蹤的意願大幅降低,全台竟尚有高達12萬名C肝患者未治療。而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感染者中,肝硬化患者的死亡風險,是非肝硬化患者的3.31倍!
    2021/09/03 19:42
  • 成年男盛行率已高達40%!醫籲當心高熱量飲食養出肝癌

    41歲林先生從事業務工作,經濟能力不錯的他,在生活上也不虧待自己,愛吃精緻、高熱量食物,也喜歡在下班休息時開上啤酒一邊看著電視,前陣子進行健康檢查,卻發現罹患B型肝炎;且超音波影像發現有合併中度脂肪肝的問題,醫師當場警告他應立即改善飲食,培養運動習慣並積極追蹤B型肝炎,以免讓自己的肝加速惡化。
    2021/07/28 11:14
  • 膽固醇過高不可忽視 醫師列9大「高風險」心血管疾病

    膽固醇過高危害大!林口長庚醫院心臟內科系褚柏顯系主任指出,高膽固醇可能造成脂肪肝、嚴重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鼓勵民眾應適當地維持運動,應定期量血壓。若是有家族性的高膽固醇需特別小心,留意中風、心肌梗塞、腳血管阻塞等心血管病變。
    2021/06/27 12:04
  • 中研院發現細胞自噬新機制 對抗脂肪肝有望

    脂肪肝是國內常見疾病,卻無藥物可治療,中央研究院研究團隊新發現一種操控細胞自噬的機制,經小鼠實驗證明能抑制脂肪肝形成,為此疾病帶來可能的新解方。
    2021/03/26 17:55
  • 黃金配角吳孟達肝癌確診3個月去世 醫曝癌症推手病因

    知名港星吳孟達糖尿病纏身,於確診肝癌三個月後病逝,他的健康狀況有如他的人生一般跌宕起伏!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析,肝癌惡化速度會這麼快,除了發現時間太晚,無法手術或電燒根除外,吳孟達罹患糖尿病,對於肝癌的進展無疑更是雪上加霜。吳孟達初期對血糖的控制不在乎,直到看到身邊的人因為糖尿病而截肢,才真正重視起血糖控制。肝癌在台灣為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好奇,難道沒有任何症狀可以提前發現?許秉毅表示,當身上出現「肚皮蛇」時,就要盡快就醫檢查肝功能,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2021/03/15 15:32
  • 體重不控制!脂肪肝合併「糖尿病」醫警告這個癌 找上你

    現代人飲食不忌口加上應酬多,三餐不定時,沒運動情況之下,脂肪肝情況越來越普遍,根據醫學研究資料顯示,美國因為肝癌換肝病人中,有脂肪肝比例上升十倍,如果再加上若合併糖尿病、三酸甘油脂過高的話,也會增加脂肪肝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2021/03/09 23:03
  • 不忌口!輕忽這件事 醫師警告:罹肝癌機率高

    很多人「聞」癌色變,明明沒有家族史,怎麼會罹患肝癌,若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現在隨著飲食精緻化,高油高鹹高糖食物,再加上油炸食物,更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不忌口勢必引起許多慢性疾病,像是脂肪肝會發展到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21/03/03 23:02
  • 半數年長者不懂「控糖」 3飲食撇步遠離脂肪肝

    根據最新營養認知與健康行為調查,台灣中高齡族群雖然健康意識高,但僅有不到5成落實飲食控制糖分。醫師指出,糖對健康的影響相當大,不僅和三高、心血管疾病有關,還會導致脂肪肝發生。
    2021/02/04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