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糖癮狂喝飲料!醫曝可怕後果:恐出現糖尿病前期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9:07
大小朋友都喜歡喝含糖飲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小朋友都喜歡喝含糖飲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小朋友都喜歡喝含糖飲料,但其潛藏的危害卻常常被忽略,家醫科暨肥胖症專科醫師陳韋螢指出,含糖飲料的攝取量及頻率一旦過高,除了會有肥胖問題,有些孩童甚至出現糖尿病前期或脂肪肝的現象,因此建議民眾少喝含糖飲料,以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喝含糖飲料與糖尿病年輕化可能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韋螢在臉書透露,糖尿病有年輕化的趨勢,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聯,其中「含糖飲料」就是罪魁禍首之一,她發現10個青少年或兒童裡,至少有9個很愛喝含糖飲品。對此,根據臨床研究顯示,喝含糖飲料會使體重明顯增加、高密度膽固醇降低、發炎物質C反應蛋白及腰圍增加。因此評估含糖飲料的攝取量及頻率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喝太多含糖飲料恐會讓體重飆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韋螢表示,含糖飲料及糖癮不僅造成體重飆高,有些孩童還出現糖尿病前期或脂肪肝的現象,不過戒掉飲料後,健康狀況都有明顯改善,因此,她呼籲不要僅單方面禁止孩子喝,父母及家中成員應以身作則、同步實行才能有效改變,同時也發現,若無法將它戒掉,其健康改善的幅度相當有限。

最後,陳韋螢提醒,除了盡可能避免喝碳酸飲料、茶類或手搖飲,但光這些還不夠,像是調味乳、乳酸菌飲品、運動飲料及(蔬)果汁等容易被忽略且認為是健康的,其實都算含糖飲料,因此建議在購買時,一定要先看背面的營養標示,當然,白開水是最安全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韋螢#含糖飲料#孩童#糖尿病#前期#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400

0.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