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脂肪肝 結果共195筆

  • 長年吃1食物!百歲人瑞「肝臟比28歲健康」 生活習慣曝

    人隨著年紀衰老,身體機能也會逐漸衰退,但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即便人老依舊可以維持健壯。近日就有醫師分享,有位100歲的老翁來照腹部超音波,肝臟不僅沒有脂肪肝,也沒有纖維化,甚至比28歲的年輕人還要健康,而這都歸功於長年1飲食習慣。
    2023/03/03 19:08
  • 愛吃3食物!她罹患「乳癌、大腸癌」 醫:再不戒遲早肝癌

    生活飲食習慣和健康息息相關,一名60歲的婦人先後罹患乳癌、大腸癌後,又飽受脂肪肝和糖尿病困擾,醫師問診後才發現她特別鍾愛3個食物,被警告再不戒「遲早得肝癌」。
    2023/02/25 10:51
  • 澎湃海鮮藏殺機!海洋弧菌感染恐致命 「這些人」勿生食

    海鮮不僅美味還營養價值豐富,是許多人都喜歡的美食,但是當海鮮處理不乾淨或是被汙染時就要注意,一定要做好隔離措施避免感染上「海洋弧菌」,尤其是肝病患者更要小心,倘若感染有可能會引發嚴重併發症甚至是致命。
    2023/02/24 23:07
  • 改善脂肪肝!維他命E護「肝、眼睛」 2食物含量最高

    有研究發現,維他命E可以降低脂肪性肝炎的發炎程度。哪些天然食物中富含維生素E呢?
    2023/02/10 15:08
  • 麵包當早餐「虛飽又NG」 醫揭4大缺點:這樣吃恐致癌

    最新版的寶可夢「 麻花犬 」因為樣子很像臘腸犬跟烤麵包,所以很快就引起大量關注,醫師趁機提醒各位愛吃麵包的人,麵包雖然好吃,但吃太多可能會傷身!
    2023/02/02 12:59
  • 32歲男不胖卻「肝包一層油」 1飲食習慣慘釀脂肪肝

    32歲楊先生體態雖稱不上標準,但也還不到太胖,未料最近健檢發現已被脂肪肝纏身,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竟與愛喝飲料有關。醫師提醒,脂肪肝形成與攝取糖、澱粉、酒精、過多熱量等密不可分,若未加以控制,恐導致肝纖維化、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23/02/01 15:32
  • 過年零食只會胖? 改吃「這款」護心血管又降脂肪肝

    春節連假倒數計時,你是否已經開始準備買一堆零食在家囤貨?過年來一點健康零食吧!醫師大推低熱量又富含營養價值的「毛豆」作為零嘴,買一包冷凍要吃再微波很方便,且毛豆預防骨鬆、保護心血管,蛋白質比雞蛋多。
    2023/01/12 11:26
  • 脂肪肝不是油的錯?醫揭2致病主因 1群人惡化速度更快

    許多人油吃不多卻不幸得了脂肪肝,醫師指出,脂肪肝是油脂堆積在肝臟沒錯,不過原因是含糖的食物吃太多,並不是油脂類的東西吃太多所致。
    2023/01/06 14:48
  • 沒B、C肝也會罹肝癌!醫曝危險因子:台灣每3人就1人有

    60多歲男性因為近來出現容易疲倦、愛睏狀況,子女對「爸爸平常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會這麼累?」感到有點擔心,趕快帶爸爸就醫。抽血檢查發現這位爸爸的肝功能指數破千,超音波檢查一看,沒有B、C肝的老爸竟然已經有肝癌!醫師提醒,不要以為多吃水果很健康,水果果糖含量高,吃多可能形成脂肪肝,即使沒有B、C肝病毒帶原,也可能發生肝癌。
    2023/01/05 15:30
  • 金馬得主肝癌病逝!腫瘤半年可增3公分 2族群須終生追蹤

    又是肝癌奪命!2018年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今年3度入圍金馬的許志遠驚傳肝癌去世,年僅48歲!創作包括「哭砂」等無數感人感詞的音樂人林秋離,日前也是因肝癌去世。醫師提醒,肝癌從1公分長到10公分只要10個月的時間,B、C肝炎帶原者「終生都要追蹤檢查」,千萬不要因為沒有症狀就輕忽,可能失去寶貴生命!
    2022/12/28 12:16
  • 愛吃花生出事了!名醫罹肝癌「腫瘤破裂」 6護肝食物降風險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日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其他節目分享,自己的恩師也是肝膽腸胃科名醫,有天身體不適,檢查才知罹患肝癌,而且腫瘤還破裂出血。他認為,有可能是恩師本身有B型肝炎,加上看診忙碌會吃花生解饞,可能花生保存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兩種危險因子相加導致肝癌發生。
    2022/12/15 12:12
  • 烏龍茶改善脂肪肝!3喝法消脂、降三高、甩肥胖

    烏龍茶屬半發酵茶,介於綠、紅茶之間,既有綠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紅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熱,溫熱適中,有減肥、潤膚、潤喉、生津、清除體內積熱,讓機體適應自然環境變化的作用,提供3道烏龍茶飲,幫助消脂、降三高、甩肥胖。
    2022/12/11 22:54
  • 限「糖」不限醣!醫解密醣類好壞 蜂蜜吃多恐得脂肪肝

    醣和糖是一樣的東西嗎?當專家說限糖、戒糖的時候,指的是哪種醣呢?醫師表示,其實醣依照結構式,可以分成「簡單醣」和「複合醣」兩種,簡單醣就是俗稱的糖類,包括葡萄糖、乳糖、果糖、蔗糖等等,複合醣則是包含寡醣、多醣和膳食纖維。吃多對身體有害的精製糖,指的通常是簡單醣,所以戒糖就是戒簡單醣。
    2022/12/10 14:35
  • 每年近8千人死於肝癌 「這族群」罹癌機率高1.8倍

    依據108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肝癌為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第5位, 發生人數為1萬1,272人。另,110年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有1萬2,035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為我國主要死因的第10位,死亡人數為4,065人,肝癌則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死亡人數為 7,970人。 
    2022/12/09 08:51
  • 別輕忽脂肪肝!6癌風險激升 少吃「2類食物」踩剎車

    油吃不多,為什麼還是會得脂肪肝?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脂肪肝是「油脂堆積在肝臟」,但造成的原因是含糖食物吃太多,而非攝取過多油脂類食物。他補充,除了甜食,澱粉類食物如白飯、麵包、吐司、麵類也都會轉換成油脂堆積在肝臟。想要改善脂肪肝,只有靠著「飲食調整」、「運動減重」才真的有效。
    2022/12/03 10:47
  • 600萬台人罹患!專家曝「消除脂肪肝」飲食法 忽略恐致癌

    「脂肪肝」意指肝臟油脂過多,俗稱「肝包油」,症狀包含疲勞、上腹痛、食慾不振等,若未及時治療恐導致肝臟纖維化,增加肝硬化風險,最後甚至可能演變成肝癌,是不容忽視的疾病。對此,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藉由「飲食調整」就可有效消除脂肪肝,千萬別等到健康亮紅燈才後悔莫及。
    2022/11/26 05:45
  • 脂肪肝竟演變成肝硬化!醫揭輕忽恐釀「肝癌」風險增

    近年飲食、生活習慣改變,讓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就有一名70多歲女性,本身有脂肪肝,抽血檢查竟發現有早期肝硬化,診斷為脂肪肝炎引起的肝硬化;醫師指出,脂肪肝是可逆的疾病,調整生活習慣、體重就可改善,目前也發現引起肝癌的因素,與脂肪肝炎相關的比例也有增加,提醒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改善。
    2022/11/25 10:14
  • 胖妹8個月「狂瘦21公斤」 醫曝4大減重秘訣:不復胖

    一名21歲年輕女性,身高162公分、體重達83.6公斤,還患有脂肪肝;經醫師建議調整三餐飲食、代餐及配合運動方式,在8個月內,體重減掉21.4公斤、減脂13%,內臟脂肪從原本10.3降到3.3,脂肪肝也徹底消失。
    2022/11/18 16:04
  • 糖尿病前期、脂肪肝、高血脂 不少國小學童就發生因為「這件事」│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國人的十大死因,就有8項疾病和肥胖相關,糖尿病就是其中之一,而醫師在國小新生健檢中發現,學童肥胖比例,20多年來上升非常多,在北市聯醫婦幼院區新開設的健康體位門診中,來就醫的兒童,就發現有26%的人是糖尿病前期,脂肪肝比例高達44%,數據相當驚人,醫生直說要推翻「小時候胖不是胖」的觀念,若不多加注意飲食和運動,過重兒少未來都是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潛在患者,可能很年輕就會發生。
    2022/11/12 22:00
  • 手搖飲也是傷肝殺手!「這成分」增脂肪肝、心臟病風險 

    俗話常說:「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但會傷害肝臟的行為不只有飲酒過量,連平常愛喝的手搖飲也是可怕兇手!
    2022/11/11 13:21
  • 才43歲健檢報告滿江紅! 用「這招」成功甩開脂肪肝+三高

    國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盛行率近3成,且隨年齡上升而有增加的趨勢,對於偏胖與代謝症候群問題,運動是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有一名55歲的傳產老闆,43歲時脂肪肝、三高指數滿江紅,下定決心運動,每週跑步40公里,更參加超半馬拉松,成功恢復健康,更開始挑戰鐵人、游泳等賽事。
    2022/11/02 11:46
  • 吃甜老更快!專家曝「12種糖危害」 標準攝取量公式快筆記

    忙碌整天後犒賞自己一杯飲料、一份甜品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小確幸,不過愛吃甜食的民眾可要注意了,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攝取過量糖分除了導致體重上升外,還容易造成蛀牙、糖尿病、內分泌失調等多種疾病。
    2022/10/31 05:00
  • 非官方!彰化吉祥物竟有LINE貼圖 縣府:將要求下架

    日前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舉辦「志願服務吉祥物寶寶」徵選,因最終版本和原始設計檔有些差異,引起民眾關注,導致這隻吉祥物爆紅,還紅到國外,被網友譏笑長的像「多力多滋」、「脂肪肝」、「內衣外穿」等,近日在LINE出現付費貼圖,命名為「彰艾咪」販售,彰化縣府也澄清,此貼圖非出自官方,將會要求下架。
    2022/10/12 18:09
  • 彰化吉祥物到美學館「培養美感」 網嘆:社會處非常需要!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的吉祥物,日前因「魔改」投稿民眾的原設計,遭網友無情開酸像「脂肪肝」、「過期洋芋片」,雖其命名還在網路票選階段,社會處也打鐵趁熱,讓吉祥物先在粉絲專頁上以「寶寶的志願服務日記」亮相,還PO出到彰化生活美學館的照片,自嘲「順便深刻的培養一下美感」,反面操作也引來一波網友讚賞,但也有人看著文字的配色和排版,大嘆「社會處真的需要培養美感」。
    2022/10/02 16:19
  • 彰化吉祥物慘變「脂肪肝」!原版暖心設計曝光:驚人魔改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為自家「原創」的吉祥物舉辦命名活動,不過吉祥物亮相後,卻遭到網友無情批判,直喊根本是「脂肪肝」、「多力多姿」、「穿透視裝的蛋餃」,不過有議員參選人就翻出原版的可愛設計,網友才驚覺原來現在的造型是「魔改」後的結果,直喊「作者會氣瘋!」
    2022/09/27 15: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