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胃鏡 結果共168筆

  • 大腸驚長12顆息肉才切除!李芳雯「左下腹悶痛」恐怖病況曝

    80年代台灣「內衣皇后」李芳雯出道31年來,始終維持火辣身材和美豔外貌,儘管已58歲看起來仍相當凍齡,S曲線讓眾人都非常羨慕。然而近日李芳雯驚爆去年(2021)坐健檢時,發現腹部竟長了12顆息肉,當下她相當驚恐立刻決定切除,沒想到事隔1年,近日又發現恐怖狀況,讓她直呼「為什麼!」
    2022/12/12 07:38
  • 糞便很黑、浮起來是大腸癌? 醫:伴隨2情況快就醫

    「大便都浮在水面上,是不是得大腸癌了?」、「大便很黑是得癌症了嗎?」,很多人看到自己釋放完的大便浮在水面就很擔心是否罹患大腸癌,或是看到大便顏色很黑,也是會怕身體出問題了。對此,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院長林相宏表示,若糞便浮在水面上伴隨2種情況,建議盡早就醫;而糞便偏黑或是帶血則建議同時檢查胃鏡和大腸鏡。
    2022/12/01 19:34
  • 行為偏差!大陸10歲童跟父母吵架 狂吞百顆鋼珠腹痛急救

    教育孩子對不少家長而言,是一件非常困難且有挑戰的任務,小孩做出脫序行為,這是任何家長都不願意看到的一面。綜合陸媒報導,江蘇南通市日前就發生一起離譜的事件,一名年僅10歲的男童,因為與父母親吵架不開心,居然將100多顆鋼珠陸續吞入肚裡,以此作為洩忿的回應,但最終因為腹痛被送往醫院急診,醫師緊急處置下才將90多枚鋼珠取出,救回男童一條寶貴性命。
    2022/10/26 14:51
  • 照胃鏡突獲驚喜 女神曬「超音波照」炫腹嗨翻:我懷孕了

    34歲女星辛樂兒曾出演五月天、周杰倫、陳奕迅等天王的MV,2007年憑藉偶像劇《公主小妹》逐漸打開知名度,也參與《愛的生存之道》、《鑑識英雄2》、《逆局》、《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等多部戲劇作品。日前照胃鏡健康檢查,沒想到竟獲得意外的驚喜,今(20)日她透過社群平台開心分享懷孕的好消息。
    2022/10/20 13:15
  • 生理期出現「3症狀」恐子宮內膜異位?胃鏡、大腸鏡測不出

    脹氣、軟便、腹瀉這三種腸胃道症狀,如果每次都剛好出現在生理期期間,要小心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或子宮肌腺症!醫師表示,由於子宮內膜細胞跟腸子沾黏在一起,所以可能每次月經就腸胃不適,最嚴重可能吃穿腸壁、造成血便,尤其做腸胃鏡查不出病因、腸躁症女性,都要懷疑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問題。
    2022/10/01 15:34
  • 大腸癌檢查容易被忽略? 醫點名「5類人」及早照胃鏡

    身體檢查,大家都知道很重要,然而有一項非常關鍵的檢查,長期為人所忽略、普及率過低——它就是大腸鏡檢查。近日,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在臉書上分享了大腸鏡檢查的重要性,由於近年台灣大腸癌的發生率攀升,國民健康局建議腸胃相關科別的醫師多多提醒病人進行大腸鏡檢查。
    2022/09/17 23:55
  • 唐玲胃癌無前兆!醫籲4類人當心 得過這病風險高5倍 

    因胃癌開刀3年多的藝人唐玲,兩個多月前自曝出現卵巢轉移,恐進入晚期癌症階段。不過她日前發文說資深藝人向娃是救命恩人,因為她介紹唐玲上比賽跳舞的節目,唐玲練舞練到肌肉拉傷就醫,使用強力止痛藥後出現胃部症狀,就醫檢查發現胃癌,有機會進行切除,並擁有3年多正常的生活。醫師提醒,胃癌除非轉移了才可能有明顯症狀,建議4種人40歲起,沒症狀也要進行胃鏡檢查。
    2022/09/14 15:23
  • 翁輸血9袋仍貧血!醫靠「這招」找出病因:多處胃潰瘍

    90歲的陳爺爺,日前因不明原因發燒,導尿管中出現血塊,被家人緊急送醫,結果因貧血嚴重,懷疑腸道出血,但胃鏡檢查又看不到出血點,緊急輸血9袋改善仍有限,醫師後來採用「紅血球出血掃描」才找到出血點,治療後,最終順利出院。
    2022/08/31 14:23
  • 男肚子「啵一聲」送醫!意外見腸子破洞 全和1習慣有關

    吃太酸「腸胃」凍未條!一名50歲男子天天都會喝檸檬水來養生,卻在某天飯後肚子感到強烈疼痛,還聽到「啵一聲」後就開始冒冷汗。由於男子實在太痛才前往就醫,經檢查後發現竟是「十二指腸潰瘍穿孔」。
    2022/08/31 13:34
  • 女童腹痛檢查竟「滿肚子頭髮」 醫:心病導致「異食癖」

    中國廣東佛山一名5歲女童小婷因腹痛發熱入院接受看診,通過胃鏡發現胃裡竟裝滿了頭髮,且因長時間積累,頭髮已和食物纖維殘渣混成一團,形成頭髮結石,難以從胃內取出。據家長透露,小婷自幼就喜歡撿頭髮來吃的不良習慣,推斷她患有「異食癖」,後來醫師讓小婷口服碳酸氫鈉、喝雪碧等碳酸飲料溶解食物殘渣後,終於透過手術取出毛髮團,所幸發現及時,並未孩子胃部造成太大影響,術後當日小婷便康復出院。
    2022/08/02 14:08
  • 女童腹痛發燒!醫見胃裡卡「一坨頭髮」 竟用這飲料救命

    大陸廣東省一名5歲女童日前因腹痛發燒送往醫院檢查,沒想到透過照胃鏡才發現,胃裡竟被塞滿了頭髮,在經過長時間堆積,已與食物殘渣結成一團,為了方便之後動手術,醫師先是用「這妙招」在3天內把食物殘渣消滅。
    2022/07/22 23:37
  • 他「狂吃生蔥胃穿孔」胃鏡拍到嚇人巨洞 醫籲這類人當心

    不少人愛吃蔥、薑、蒜、洋蔥等調味佐料,不只是入菜的好食材,更有人會直接生吃品嘗原味,不過就有一名70歲爺爺,因為覺得多吃蔥薑蒜有益健康,竟然就狂吃生蔥吃出嚴重胃穿孔,差點演變成腹膜炎。
    2022/07/16 17:51
  • 2歲童狂嘔!竟是硬幣卡食道 醫曝「家長這動作」恐釀孩窒息

    家中有孩子一定要特別小心,2歲的陳小妹在家突然持續作嘔,家人緊急帶著她掛急診,照X光後發現竟然誤吞硬幣,萬芳醫院急診室收治後,進行全身麻醉,順利透過胃鏡從食道中取出硬幣;醫師指出,嬰孩童吞入異物在的情況屢見不鮮,硬幣就是位誤吞異物之冠,提醒家長,除了平時就要格外注意、教育外,如懷疑孩子誤食異物時,切記不要自行處理,如設法挖取或催吐,導致異物誤入氣管,恐造成窒息。
    2022/07/01 16:02
  • 板野友美吃壽司腹痛 就醫揪出胃中寄生蟲:比生孩子還痛

    前AKB48成員板野友美於26日透過Youtube分享她上週腹痛送醫的紀錄。指出她因為劇烈腹痛就醫,經過胃鏡檢查後,驚然發現胃中有一隻寄生蟲,疑似是她前日大啖壽司惹的禍。她也透露,當醫生將寄生蟲從胃中拉除時,簡直比生孩子更痛。
    2022/06/27 16:30
  • 女星感冒慘送急診!檢查驚「食道潰爛」 2用藥習慣釀禍

    女星馮媛甄有著甜美的娃娃音,以及神似林志玲的外表,被封為「小林志玲」,日前因感冒就診,起初吃完2天份的藥後見情況有好轉,就自行停藥,不料病情惡化,二次就醫便有乖乖吃完整個療程,沒想到出現更多症狀,立刻掛急診照胃鏡檢查,發現食道、胃部都有潰瘍,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跟自己錯誤的用藥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2022/06/10 07:59
  • 「這類人」100%罹癌!大腸癌真的躲不掉 快就醫續命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好,三餐不定,有些人因而養成吃胃藥的習慣,醫師提醒,沒事不要亂吃胃藥,小心會長「胃息肉」,且有「特定族群」因此會有很高的罹癌風險,需要追蹤做胃鏡。
    2022/05/01 00:11
  • 別輕忽胃潰瘍!老翁吞嚥困難 回診驚「癌細胞包住食道」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因腸胃及消化系統而就醫的人高達450萬以上,常見問題有胃脹氣、胃食道逆流、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指出,100個胃潰瘍有4個最後會變成胃癌,他們家族中就有一個長輩,因為胃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吃了4個月的胃藥後有好轉,就沒有再去追蹤,結果情況惡化,竟然已是胃癌第三期,沒多久就撒手人寰。
    2022/04/30 07:45
  • 被疑自導自演!周玉蔻哭了 「出示證據」怒轟:一派胡言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自爆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居家隔離,身體狀況良好,能做100下伏地挺身,只是自己PCR陽性,自行快篩3次卻都是陰性,向指揮中心喊話想知道真相。名嘴羅友志認為時間點太過巧合,質疑是「自導自演」。對此,周玉蔻今(24)日沉痛發表聲明,出示醫院傳來的PCR檢測陽性的簡訊跟胃鏡檢查預約單,證明自身清白,痛批「政治立場再不同,也不能這樣編造栽贓一派胡言吧」。
    2022/04/24 11:15
  • 副院長公開防癌祕訣 每年必做2檢查揪5癌

    癌症連續39年登上國人十大死因榜首。人人都怕罹癌,就連看透生老病死的醫師也不例外。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防癌祕訣」,提供民眾參考。
    2022/04/13 19:39
  • 婦起床太恍神!18公分牙刷「滑進喉嚨」 醫護聽傻眼

    1名44歲婦女因過度勞累加上趕時間,刷牙時不慎誤吞18公分長的牙刷,趕緊前往屏東基督教醫院就醫,醫護乍聽傻眼,醫師利用胃鏡取出卡在食道的牙刷,婦女謝謝醫師相信她說的話。
    2022/04/13 16:18
  • 裸拍F胸被封波神!《戲說》女星爆「胃壁潰爛」8成罹癌

    曾演出《戲說台灣》、《玫瑰瞳鈴眼》等多部本土劇的女星羽庭,因為曾拍過全裸寫真,大膽展現魔鬼曲線和F級雙峰,被外界封為「波神」,沒想到近來她卻健康亮紅燈,照胃鏡發現「胃壁已經受傷潰爛」,未來癌症機率高達80%,因此正在調養身體。
    2022/04/07 19:35
  • 都沒症狀!30歲女偶爾脹氣 健檢「胃壁成苦瓜」竟罹癌

    肚子脹氣是許多人都有的經驗,不過要小心這很可能是身體警訊!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近日就在臉書分享,一名30歲的女子平常只有偶爾脹氣、打嗝的症狀,自覺身體狀況良好,沒想到健檢照胃鏡時竟然在胃壁發現許多「小結節突起」,最後被診斷出罹患「胃淋巴癌」,所幸及早發現並治療,才沒有釀成大禍。 
    2022/03/12 22:42
  • 胃不舒服竟是食道癌微創手術助食道重建

    62歲的王先生因胃部不適到醫院接受胃鏡檢查,醫師發現他的食道下三分之一段的黏膜有異常,因此進一步做切片檢查,病理報告顯示為食道癌。所幸,透過分期檢查發現癌細胞尚未由淋巴結轉移,因此以微創手術進行食道切除及重建術,並透過術後細心的照護及復健治療,幫助王先生順利恢復。
    2022/03/11 13:20
  • 驚!2.5公分魚鉤卡喉嚨「1年後才發現」 醫用胃鏡取出

    高雄一名男子,吞下5公分長的鐵釘,結果卡在食道跟胃的交界處;另外還有一名50歲的婦人,在吃魚的時候,不小心連魚鉤都吞下肚,當下沒有發現是魚鉤,也沒有立即就醫,直到一年過後因為照了胸部X光,才發現將近2.5公分的魚鉤卡在喉嚨,還好經過醫師利用胃鏡將異物取出,否則恐怕最嚴重會引發敗血症的可能。
    2022/03/08 11:17
  • 生日不平靜!于美人健檢遇停電取消 吞清腸液狂拉成白忙

    主持人于美人今(3)日迎來57歲生日,但在生日這天卻不平靜,上午9點多全台無預警停電,她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一早安排了健康檢查,在這之前進行了3天低渣飲食,還喝了清腸液,結果卻因為停電取消,讓她白忙一場,要全部重頭來過。 
    2022/03/03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