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肌肉萎縮 結果共207筆

  • 蔥油餅有戀愛fu 美麗老闆娘神似林熙蕾

    台中美術館綠園道最近一輛賣美式蔥油餅的餐車迅速竄紅,除了把台味蔥油餅結合美味的美式餡料之外,更有不少男客人是衝著美麗的老闆娘而來,原來是老闆娘小薰有著一張明星臉,除了有粉絲稱她台中林熙蕾,也有人認為她像舒淇跟許瑋甯,僅管外形亮眼,但小薰小時候因為從2樓摔落,顱內出血昏迷,造成他肌肉萎縮行動不便,僅管生命有缺憾,但她還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創業以及親切的態度打響名號。
    2016/12/13 18:09
  • 無人道!為做醫學實驗 狗狗被迫染病連呼吸都難

    法國一個長期關注動物的組織「動物測試」,日前為了調查,派臥底潛入阿爾夫爾國立獸醫學校,直擊內部的狗狗實驗室,意外發現有無數的狗狗,被人類蓄意強迫罹患肌肉萎縮等病,以作為醫學測試用途,但這些狗狗雖然連呼吸都有困難,看到釋出善意的臥底人員,依然展露微笑搖尾巴示好,讓人了為之鼻酸。
    2016/12/03 00:11
  • 7旬翁患糖尿病!顧3肌萎子女累昏 警及時救

    台中大里有名患有糖尿病的78歲的老翁,長期照顧3名肌肉萎縮的中年子女,日前外出血糖太低昏倒,幸好及時被警察發現,先買糖果給他吃再護送回家。陳姓老夫妻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子女,常常需要花費力氣搬動及調整姿勢,但年邁的老夫妻覺得,日子過得再苦但一家人總算在一起,市府社會局表示將提供照護人力,協助他們減輕負擔。
    2016/07/31 14:08
  • 見飲料店店員貌美 男叫外送襲胸欲性侵

    女店員外送飲料卻差點遭到性侵,台中一家手搖飲料店女店員送5杯茶飲到指定地點,結果遭到有強制猥褻前科的36歲男子襲胸性騷,幸好她逃的快順利掙脫,而警方獲報後發現,男子犯案前還特地先到飲料店查看女店員漂不漂亮,就依據當時拍下的左手肌肉萎縮和禿頭特徵,犯案後2天順利逮到嫌犯。
    2016/04/04 12:43
  • FOCUS/高齡缺營養 日本關注銀髮體重下降

    來關注銀髮族飲食健康,以日本來說,65歲以上人士,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營養不良,大多是蛋白質與熱量攝取不足體重下降,但如果放任不管,恐導致肌肉萎縮、免疫力下滑,尤其是半年內突然瘦了兩三公斤的老人家就是高危險群。如果還是身體硬朗的長輩,專家建議三餐照常吃之外,可以搭配牛奶跟優酪乳當作點心補充營養,而如果是久病在床,吞嚥困難的長輩,日本近來流行吃「吞嚥食」,把食材跟專用的吉利丁粉一起打成泥,加熱變成膠狀塑形,外觀就跟一般食物沒兩樣,美化傳統的軟爛食物,刺激長輩食慾。
    2016/01/05 20:24
  • FOCUS/可以站起能夠跨步 「機器人裝」神奇

    穿戴型醫療機器人,現在被日本厚生勞動省列入醫療機器,能治療包括漸凍人肌肉萎縮症在內八種重症,這樣的醫療技術越來越受到關注,隨著人口老化和少子化,有報告預測到了2025年全球醫療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高達51至137兆台幣之間,被全球不少企業集團視為是投資開發的重心。
    2015/11/11 21:25
  • FOCUS/找回逐漸失去的聲音 日團隊新科技

    來關心漸凍人,這是一種因神經元漸進性退化,全身肌肉萎縮無力的疾病,最終患者也會慢慢失去說話的能力,現在日本最新聲音合成技術,能簡單重現漸凍人的聲音,新技術不再需要患者,待在錄音室好幾天,只要收錄10分鐘,再結合多人的聲音,就能合成出跟本人相當接近的原聲,最新技術也讓成為漸凍人的,日本岐阜足球隊的社長,開始找回自己的聲音。
    2015/08/27 21:12
  • 獨一無二馬利龍OnlyWatch拍賣經費捐慈善

    瑞士琉森歷史悠久的品牌─寶齊萊,參與 2015 年「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捐出全球獨有的白金款馬利龍萬年曆計時碼錶 (Manero ChronoPertptual),在全球巡迴展覽後,將進行拍賣,為摩納哥肌肉萎縮症防治協會 (Monaco Association Against Muscular Dystrophy) 籌募經費。
    2015/07/21 13:01
  • 復健路漫長! 醫生:燒傷患者易患創傷症候群

    燒燙傷帶來的劇烈疼痛,一般人難以想像,但對患者來說,漫長的復健之路才剛要開始!除了得24小時穿上壓力衣,治療增生疤痕,如果是深度的燒燙傷恐怕會造成神經損傷、截肢、肌肉萎縮等問題,復健過程就會更辛苦,因此有醫院透過虛擬實境遊戲,減緩復健疼痛,但也有醫生提醒,除了身體上的病痛外,創傷症候群等心理傷害,同樣不能忽視。
    2015/06/29 21:56
  • 感動! 學生老師輪流揹身障生登山圓夢

    宜蘭國中三年級六班的學生,連續幾次獲得田徑賽大隊接力冠軍,老師帶他們去草嶺古道登山校外教學,其中一名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同學,本來想放棄參加,但全班同學跟老師不怕苦,決定輪流揹著他一起爬上山,完成心願
    2015/01/31 18:03
  • 英推「發聲APP」 幫助漸凍人對外溝通

    漸凍人症患者因為全身肌肉萎縮無法行走,到最後連說話都不清楚,現在有英國業者推出「發聲APP」,患者只要敲敲鍵盤,輸入心中想要說的話,它就會幫你說出來,還能預先錄下1600個語句,在發病後也能用自己的聲音和外界溝通
    2014/11/24 09:33
  • 你是我的手!母翻書抄筆記 罕病兒當律師

    一個努力的故事!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俊翰,只有眼睛和嘴巴能動,但他卻沒有放棄夢想,小時候喜歡看電影,特別是劉德華的《法內情》讓他印象深刻,加上有正義感,就立志要當律師。透過媽媽幫忙,翻書、抄寫筆記,一路從台大畢業,唸到美國哈佛法學碩士,甚至考上紐約州律師執照
    2014/11/23 14:46
  • 冰桶濕身有深意 「漸凍人症」無藥醫

    冰桶潑水運動在全球引發風潮,不過這個運動其實是要喚醒大家對漸凍人的關注,因為無藥可醫,漸凍人症被視為絕症,患者初期症狀是肌肉萎縮無力,全身慢慢動彈不得,到了末期全身癱瘓、喪失說話能力,全球最知名的患者,就是物理大師史蒂芬霍金。
    2014/08/20 22:36
  • 不讓生命有遺憾! 罕病女拍婚紗圓夢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帶一片風景走》裡,丈夫不離不棄的照顧,患有罕見疾病妻子的感人故事,桃園也有一對情侶也遇到同樣處境,有位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映萱」,今年36歲,頸部以下幾乎都不能動了,但儘管如此,身旁有位認識9年,交往4年的男友,始終貼心陪伴,為了幫映萱圓夢決定拍攝婚紗照,映萱說,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多長,但唯一能替男友做的,就是別讓他的身分證配偶欄,留下喪妻兩個字。
    2014/07/07 18:08
  • 防對手炒作 柯文哲妻自爆陳年醫療糾紛

    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醫師,這兩天接連臉書上po文,自爆柯文哲曾經捲入醫療糾紛。陳佩琪回憶,10多年前有位脊椎肌肉萎縮症患者,因為開刀後,氣管內管拔不掉,最後死於敗血性休克,柯文哲連帶被告「感染管控不佳」的罪名。原來陳佩琪擔心選戰打到後頭,這些醫療官司會被「起底」,乾脆自己的料自己爆,提前消毒,倒是柯文哲不擔心,說自己行醫幾十年才被告兩件,不算什麼,或許是太有信心,一時口快透露「搞不好有親戚逃漏稅,也可能算到我頭上」。
    2014/06/27 13:12
  • 隨時有危險 醫護陪肌萎童30分鐘畢典

    彰化和美實驗學校,一名國小六年級的畢業生,本身是重度肌肉萎縮症患者,畢業前因為感冒,引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但他一直想要參加畢業典禮,今天上午在醫護人員陪同下,用救護車載他到學校,全程插著氧氣呼吸,只允許停留半小時,看到他的勇氣執著,同學都不捨哭成一團。
    2014/06/13 12:51
  • 飛天當鋼鐵人! 美8歲罕病童圓夢

    美國一位罹患罕見疾病「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的8歲男孩Max,因為9歲恐怕就得靠著輪椅生活,喜願基金會決定先幫他完成當鋼鐵人的夢想,Max跟一樣患病的弟弟先後進入垂直風洞,讓強風把他的身體吹起來,看到這樣的畫面,讓在場的所有人都不捨又感動。
    2014/04/17 14:18
  • 街頭警匪對峙 為病童圓「警察夢」

    兩個多月前,美國舊金山民眾為了幫一名罹患重病的小男童圓夢,全城動員,演出蝙蝠俠制伏壞蛋的劇情,結果這樣感人的行動,為大陸江西另一個城市帶來了靈感,昨天他們也幫一名罹患肌肉萎縮症的男孩,達成了他想要當警察的夢想,在數百名警察跟市民的參與下,小男孩穿上警察制服,成功化解了一場人質危機。
    2014/01/12 11:25
  • 買不起呼吸器! 蘇建和案遺孤陷苦境

    纏訟21年的蘇建和案,因為符合速審法規定,3名被告去年無罪定讞,並向政府聲請冤獄賠償,但諷刺的是,被害死者吳銘漢夫妻,留下的遺孤吳東諺,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現在不只無法提起民事賠償,也因為沒有謀生能力,生活陷入困頓,家屬控訴,維持生命的呼吸器,因為老舊停產,沒有零件可維修,新的要價40萬又買不起,社會局也因為吳家有房子,無法提供補助,呼籲政府修法。
    2013/07/16 12:41
  • 「視線軌跡追蹤」 靠雙眼能操作電腦

    最新款的智慧型手機,強調可以用視線來操作,事實上這是利用一套叫「視線軌跡追蹤」的系統,透過LED發出的紅外線,捕捉眼球左右移動的視線,日本有肌肉萎縮症的患者,雖然全身上下只剩左手食指能動,不過卻還是可以使用電腦、打字、聽音樂,都不成問題。
    2013/05/15 21:28
  • 馬總統陪看電影 避談馬以南涉雙子星案

    晚間馬總統伉儷和駐華使節等各國訪賓,一同參加「少年Pi的奇幻漂流」特映會,特別的是,這回還特別安排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國小生一起體驗,總統鼓勵古小弟弟雖遭遇人生困境但仍樂觀面對,至於總統的姊姊馬以南,傳出是太極雙星案的居中牽線人,總統被問到並無回應,快步走人。
    2013/04/04 00:42
  • 北市府補助無障礙小黃 下車鬧「卡卡」

    台北市政府補助無障礙計程車,每輛40萬元裝設斜板,方便輪椅族上車,上午患肌肉萎縮症的張先生,搭乘無障礙計程車,前往立院談反核,沒想到下車時後輪卻被卡住,原來是計程車程車內部,被輪椅長度滿滿佔據,導致控制斜板上下的安全鈕,動彈不得,雖之後工作人員拆卸卡榫後,乘客順利下車,但市府砸錢補助無障礙車,乘客下車卻遇到重重障礙,當下尷尬不已。
    2013/03/07 17:55
  • 生命剩下18個月 女嬰「人生必做清單」

    美國德州一個5個月大的女嬰叫做「愛佛瑞」,她被診斷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醫生判定愛佛瑞活不過2歲,她的爸媽沒有時間傷心,替寶貝女兒列出了,接下來18個月人生應該完成的目標清單,很多網友看到女嬰爸媽PO的網誌,都跟著感動落淚。
    2012/04/30 22:37
  • 肌萎生輪椅摔傷不治 家屬淚訴校疏失

    2年前,一名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國小學生,由同學推著輪椅準備上課,進教室時卡到入口處門檻,當時王同學直接從輪椅上摔落下來、雙腳骨折,2年來病情不見好轉,上星期因心肺衰竭不治;家屬控訴校方無障礙設備做不好,當時更因為沒有師長或特教專員協助,導致輪椅卡住,事後校方還企圖卸責、湮滅證據,上午校方坦承疏失,但家屬無奈悲劇已經發生。
    2012/04/26 12:52
  • 「曾爸加油」 蔡依林密錄影替粉絲父母打氣

    天后蔡依林對粉絲超貼心,去年她曾經探視一位28歲罹患肌肉萎縮症的粉絲,沒料到病況不樂觀,今年3月份,這位曾姓粉絲辭世,蔡依林特地錄了一段影片,在曾英齊的告別式播放,內容只主要是替曾家父母打氣,影片播出讓曾英齊的父母兩人眼淚決堤。
    2011/04/23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