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肌肉萎縮 結果共207筆

  • 生命鬥士!罹罕病不低頭 19歲陳景維獲獎

    宜蘭一名19歲的陳景維,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不良於行,生活上都由阿嬤陪伴照料,但他從不自怨自艾,考上蘭陽技術學院第一年,他用手機打字寫作業,克服肢體障礙,獲得全班第一名,對於每個月近五萬元的交通費和看護費,他藉由四處演講募款、領取獎學金來負擔,他鼓勵身障朋友們,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2019/11/09 19:34
  • 肌肉少 骨頭就鬆了?掌握飲食關鍵 遠離老人失能殺手

    武打港星洪金寶日前傳出因受傷而變成了泡芙老人,經常到哪裡都以輪椅代步或拿拐杖,甚至連最愛的小孫子都抱不動。會發生這種情形,其實是因為肌肉消風,產生肌肉萎縮、骨頭疏鬆的情形。肌肉消風無疑是老人失能殺手,同時致死率也高出2.41倍。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如何透過運動及把握「良肌」的關鍵營養素,讓身體維持好肌力、好骨力。
    2019/07/19 17:41
  • 肇事者行走需柱助行器 示範開車自清

    追蹤這名肇事的黃姓駕駛,他走路需要柱著助行器,但他說自己領有駕照34年,還曾開過3年計程車,但4年前他因為家族遺傳罕見疾病,全身肌肉萎縮,但他示範開車,證明自己身體狀況沒問題,不過針對像黃先生這樣的駕駛,考駕照時身體健康,中途身體行動出狀況,台中監理所表示自從102年一般駕駛免換照上路後,確實無法及時知道駕駛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開車。
    2019/05/10 22:26
  • 500志工無償照護!肌萎症鬥士的自立之路

    長照看護是近年漸漸受到重視的議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新片也與長照有關,它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主角鹿野靖明出生於北海道札幌,六歲就出現肌肉萎縮症狀,醫生估計活不到20歲,但他不認輸,最特別的是,他堅決不依賴父母親,早早離家自立,只是全身上下只有嘴巴和手指頭能動的他,生活大小事情,從吃飯、如廁、刮鬍子、洗澡,全要靠別人幫忙,我們聽到這裡或許會想,他的長照費用應該非常可觀吧?事實上,他沒有花半毛錢,就有500多名志工自發性地輪流照料他,他的理念與作法也鼓舞與啟發許多相同遭遇的人。
    2019/04/19 20:10
  • 肩頸痠痛抓龍鬆一下 竟然頸動脈剝離!

    很多人肩頸痠痛時會去抓龍按摩一下,但是如果不小心按到脖子的「死穴」,竟可能造成頸動脈剝離!另外,「落枕」引起的肩頸痠痛,除了因為睡不好,也有可能是身體的求救訊號,如果拖著不管,嚴重會肌肉萎縮、癱瘓,甚至還有可能是癌症!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分享如何透過保健運動,找回脖子肌力,免於長骨刺開刀,還可以維持身體平衡減少跌倒風險!
    2019/04/11 20:33
  • 汐止雙屍命案獨留癱兒…萎縮26年 淚盼外界伸援手

    1991年新北市汐止發生雙屍命案,吳銘漢夫婦在住處遭到殺害,凶手王文孝伏法。26日二審開庭,維持一審判決,王文孝母親需賠償吳家831萬元,但吳銘漢夫婦身亡後留下遺孤吳東諺,因罹患肌肉萎縮症終身臥病在床,每月醫療費用高達6萬,讓照顧他的大伯心累嘆司法已死,期盼各界伸出援手幫幫忙。
    2019/02/28 13:43
  • 激情時沒做防護措施 膝關節易受傷?

    世界上大概沒有哪位建築師能與老天爺媲美,能造出如膝關節般精巧的結構。經由一個複合關節,即可使小腿前後移動、左右旋轉。連結支撐身體大部份重量的兩塊大骨頭──股骨與脛骨。另外還有薄如紙般的軟骨存在其間,藉以減少這兩大塊骨頭彼此摩擦。
    2019/02/18 17:28
  • 女星驚傳肌肉萎縮 復健照曝光「已經3個月了…」

    47歲女星梁家榕靠著在「花系列」演出「小三始祖」爆紅,近年來也在8點檔有亮眼成績,人氣也再度攀升。不料她昨(15日)下午突然在臉書自曝罹患肌肉萎縮,讓不少粉絲擔心她的身體健康狀況。
    2019/02/16 17:40
  • 屍塊腐爛、肌肉萎縮 他們無酬修復遺體...還亡者全屍

    中山高王田路段11發生嚴重死亡車禍,49歲韓姓男子與女友開車返回台中時因為恐慌症發作,與女友協議換人開車,才剛下車就被車子撞上,之後陸續被10多輛車子輾過,屍塊遍布國道上,但遺體碎成一塊塊,光是修復費用就高達15萬,安妮詩遺體處理團隊得知後,主動聯繫家屬,表示願意無償修復死者遺體。
    2019/02/13 12:45
  • 痠痛拖到肌肉萎縮 醫:勿忽視神經壓迫警訊

    苗栗縣60歲王姓男子長期肩頸痠痛未積極就醫,直到明顯感到手臂肌肉萎縮,日常穿衣、上廁所拿衛生紙都有困難,檢查發現脊髓神經壓迫嚴重,接受頸椎微創手術終獲改善。
    2018/12/19 13:42
  • 真愛!全身只剩頭手能動 男娶美艷辣妻還生子

    俄羅斯一名電腦工程師皮里多諾夫(Valery Spiridonov),他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身軀和四肢嚴重變形,全身只剩下頭部和手可以活動,無法像正常人一般可以自由行動。但最近他傳出好消息,不但娶了一名美艷動人的爆乳嬌妻,而且還生下了一個兒子。
    2018/12/19 11:27
  • 全家圍阿公病床溫馨喊話 護理師冷回:他早死了

    一名62歲阿公因病住院,深夜時分獨自下床上廁所,沒想到不慎摔倒,最後昏迷4個多小時後仍搶救不治。但阿公家屬第一時間並未被通知死訊,隔日探望時,全家人還圍在病床旁喊話,希望能夠喚醒「昏迷」的阿公。不料一名巡房的護理師見狀,竟然冷回一句「他早就死了」,讓家屬們相當不滿。
    2018/10/10 12:43
  • 病患和時間賽跑!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台灣無引進藥物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這個疾病是嬰兒死亡率最高的遺傳疾病,發病後會逐漸喪失行走的能力,到最後吃東西、呼吸都困難,在美國、日本、韓國、香港等地方都已經有藥物可以治療,但台灣目前還沒有引進,家屬希望政府能快點引進,給這些孩童一線生機。
    2018/09/07 23:42
  • 罕病患者外出難 造型輪椅助一臂之力

    對罕見疾病患者來說,外出或許是一件可望卻不可及事情,除了會遭受歧視外,行動上的不方便也是一大困擾。一個非盈利組織為病童定制的不同造型的輪椅,不但為孩子和家人帶來歡樂,也讓這些孩子可以走出戶外和社會互動。
    2018/07/20 14:45
  • Albee外景摔斷腿 肌肉萎縮復健淚崩:一切會好的…

    藝人Albee(范乙霏)上個月初錄《綜藝玩很大》外景不慎受傷,造成右小腿一般性骨折,手術後估計休息兩個月才能復工;Albee休養期間積極復健,熟悉拐杖和輪椅操作,並樂觀向粉絲分享復健日記,不過昨(6)日發文提到因小腿肌肉萎縮,復健過程不斷發抖,讓她不爭氣的哭出來。
    2018/06/07 17:22
  • 把握呼吸!樂觀面對 肌萎高中生獲教育獎

    宜蘭高商三年級學生吳宗翰,雖然罹患肌肉萎縮症,除了行動不便,一般人理所當然的呼吸,對他而言都需要特別練習。儘管身體飽受病痛所苦,不過他樂觀面對,還積極參與各種活動,而他現在不但已經考取兩張會計及電腦專業證照,未來還想上空中大學,還想去醫院當志工,對生命的毅力,宗翰成為了今年總統教育獎得主。
    2018/05/26 13:11
  • 快訊/肺炎、傳染病住院 胖子比瘦子存活率多5成

    在維也納舉辦的歐洲肥胖會議發表的多起研究都發現,與正常體重的病患相比,得到傳染病、肺炎與敗血症的胖子,入院治療的死亡率足足少了2至5成,肌肉萎縮機率也較低,但這些研究尚未刊上具一定公信力的同僚審查期刊。
    2018/05/26 08:52
  • 「再讀一次大學」哥放棄工作當書僮 陪肌萎弟圓夢

    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郭乃誌,連翻書的力氣都很吃力,雖然體力無法負荷,但他仍展現強烈求知慾望,目前就讀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大四的他,生活全仰賴大他12歲的胞兄郭乃維,哥哥就這樣無怨無悔地「再讀一次大學」,陪他上課、幫洗澡、料理三餐、做復健等,手足情深令學校師生動容!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郭乃誌左手無法施力,右手僅手腕、部分手指能活動,只能靠輪椅代步。為了照顧郭乃誌,哥哥自願成為「乃誌的手腳」,生活幾乎全以弟弟為重心。 郭乃維4年前放棄工作,當起弟弟的「書僮」,問他會不會有怨?郭乃維笑說,繳一份註冊費,兩人一起學習很棒!且「能好好認識自己手足是幸福的事」,而因為他們形影不離,弟弟的班上同學,都叫得出他的名字! 而郭乃誌相當爭氣,每學期都領到獎學金,然後交給媽媽補貼家用。他也說感謝哥哥,暫時放下人生夢想,助他圓大學夢。
    2018/05/01 23:47
  • 19公斤肌萎縮症考生拚資工 苦讀到凌晨

    107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登場,肌肉萎縮症考生伍建瑋,體重僅19公斤,為考上資訊工程系,每天讀書到凌晨,上午由母親陪同到高師大考場應考。
    2018/01/26 14:43
  • 科技創新! 聲控翻身床、機械手臂泡咖啡

    科技創新產品越來越多,靠著視覺系統辨識指令,機械手臂可以蓋章、泡咖啡,還有只靠聲控就能翻身的氣墊床,幫助部分重度患者自理生活。此外還有眼控設備,能讓重度身障患者,靠轉動眼球就能打字,有一名肌肉萎縮的鍾先生,甚至靠這套系統,在家繪圖、翻譯獲得一份工作。
    2017/10/19 14:05
  • 嬰兒患病難活命 台大團隊篩檢領先全球

    脊髓型肌肉萎縮症是嚴重遺傳疾病,台大醫院團隊領先全球進行大規模新生兒篩檢,成功找到8名患嬰,並轉介其中2人進行治療,讓這些孩子有活下去的機會。
    2017/08/24 19:20
  • 類風濕關節炎 未及時就醫合併肌少症

    66歲張姓婦人20多年前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因未及時就醫治療,關節逐漸變形、肌肉萎縮,體重下滑加上關節發炎、疼痛,行動上的限制,導致合併肌少症。
    2017/07/18 15:09
  • 罕病生奮力取學位 校長親送碩士文憑

    就讀成大中文系碩士班的郭祐銘罹患肌肉萎縮症,需靠呼吸器維生。不過郭祐銘不被疾病打倒取得學位,校長蘇慧貞今天親送學文憑。
    2017/07/14 16:41
  • 「呼吸英雄」分享生命故事 女收容人懺悔

    「呼吸英雄」生命鬥士張守德到高雄女子監獄進行生命教育演講,與女收容人分享生命故事,有人全程低頭拭淚,一名小孩也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女收容人說,如果可以重來,她不會再犯錯。
    2017/03/14 14:54
  • 許瑋甯+舒淇!超正蔥油餅老闆娘 擺攤原因超勵志

    台中一家蔥油餅餐車,因為老闆娘超正,網傳神似許瑋甯與舒淇綜合體,加上賣的蔥油餅分量大料又多,在口耳相傳下,迅速累積超高人氣!不過大家再知道她擺攤的背後原因,紛紛表示要揪團去捧場,給她打氣加油!
    2016/12/13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