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肌肉萎縮 結果共207筆

  • 前2胎都沒事!生3寶「少做1篩檢」 嬰患SMA高死亡率疾病

    國內生育率低,新生兒死亡率高,讓新生兒篩檢揪出危險疾病更為重要,有一名3寶媽,前2胎出生後就有進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檢測,但第3胎想說沒問題就沒有檢測,沒想到孩子在1歲半就發病確診SMA;醫師指出,SMA是世界上嬰兒死亡率最高的遺傳疾病,但檢測率近年卻嚴重下滑,呼籲家長,新生兒出生48小時內篩檢揪出將發病個案,及早治療,就能免於讓孩子免於終身行動、吞嚥、呼吸困難惡夢。
    2023/03/30 15:51
  • 馬斯克發文狂酸身障員工沒在工作 自知踩紅線急道歉留人

    全球首富馬斯克又惹出爭議!一名患有肌肉萎縮症的推特員工托萊夫森(Haraldur Thorleifsson)早前因電腦訪問權限被鎖住,在推特上詢問馬斯克自己是否是被資遣。沒想到竟然慘遭他在1.3億粉絲前「公開處刑」,嘲笑托萊夫森「根本沒在工作」,只是以身體殘疾當作藉口宣稱無法打字。沒想到不久後馬斯克態度大轉彎,發文向對方道歉,稱他被告知「不真實的事」才導致這場誤會。
    2023/03/08 11:11
  • 本土劇林志玲「脊椎急速惡化」! 醫警告:恐肌肉萎縮

    有「地主千金」、「本土劇林志玲」封號的八點檔女星王晴日前突然上傳穿著腰部護具的照片,表示因為拍劇忙到脊椎加速惡化,連左手都麻痺了,趁拍完戲趕緊就醫治療。醫師提醒,痠、痛等症狀都還是可以慢慢復健的症狀,但如果出現「麻木」甚至是「無力」症狀,表示「代誌大條了(事態嚴重)」,一定要趕快就醫!
    2023/02/22 13:37
  • 漸凍症藥物最快4月放寬給付 首年治療省千萬估200人受惠

    衛福部健保署與藥廠協商,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給付,共擬會通過同意擴增給付範圍,適用對象將從現行1成提升至5成,有望趕在4月1日起實施。
    2023/02/21 13:03
  • 罕病SMA藥物擴大給付達初步共識 有望5月前上路

    衛福部健保署與藥廠協商,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給付,擬取消治療年齡限制,適用對象有望增至5成,雙方對合理價格有初步共識,若2月共擬會通過,有望5月前上路。
    2023/01/19 14:05
  • 罕病童「被健保放棄」 健保署:SMA用藥給付擬取消年齡限制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與3家藥廠協商,盼以合理具醫療效益方案,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健保給付,研擬取消治療年齡限制,適用對象有望增至5成,能否成局農曆年前揭曉。
    2023/01/16 20:31
  • 不只會發胖!醫揭「糖+1物」超不健康 嚴重恐肌肉萎縮

    多數人誤以為,只要把健康的東西,加上健康的東西,就會變成更健康的東西。對此,鄰好西醫診所醫師李思賢表示,在營養的世界裡,牽涉到各種生化過程及荷爾蒙的調節,所以這樣的算數是不成立的,而「同時吃糖加脂肪」,比單吃糖更不健康,也更容易使人增胖。
    2023/01/05 13:08
  • 蕭敬騰爆「骨裂」緊急送醫!痛到冷汗狂流 一照X光不妙了

    金曲歌王蕭敬騰出了名愛打籃球,只是打籃球非常容易受傷,2年前就因為打籃球小姆指挫傷,礙於演唱會在即,加上表演有打鼓,所以緊急打針,沒想到就留下後遺症,導致小拇指肌肉萎縮,沒想到昨(28)日他在IG竟PO出小姆指包紮的照片,寫下:「猛的。」對此,蕭敬騰經紀人向《TVBS新聞網》透露因打球又撞到小姆指,導致骨頭裂開,現在只能先固定。
    2022/12/29 00:24
  • 席琳狄翁罹患「僵硬人症候群」與漸凍人不同! 神經內科醫:藥物可控制

    54歲加拿大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8日證實罹患了「僵硬人症候群」,罹病率僅百萬分之一。她為了好好養病,宣布將取消明年歐洲8場春季巡演,讓不少粉絲很心疼,神經內科醫師表示,「僵硬人症候群」是肌肉持續過度收縮的疾病,和漸凍人持續性肌肉萎縮不同,可以透過藥物控制。
    2022/12/09 13:49
  • 台版非常律師!身患罕病 陳俊翰獲法學博士

    台版的「非常律師」!來自新竹市的陳俊翰,出生時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當時醫生說,不用藥的話,存活時間只剩3-4年,但他跟家人都不放棄,咬牙苦撐,成長過程中,雖然曾因火災雙腿截肢,種種打擊,他都堅持下去,不僅是台大雙學士,還是2006年律師高考榜首,今年更拿到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他回到台灣,說想讓更多人的生活變得更好,滿滿正能量。
    2022/09/28 18:18
  • 退演藝圈4年!男星車禍「肌肉萎縮」 欠債5百萬近況曝

    58歲藝人薛志正(現改名薛子騛)曾靠著模仿王金平、宋楚瑜爆紅,甚至是《全民大悶鍋》固定班底,靠著好口才、搞笑模仿殺出一片天。不過,薛志正3度離婚後就退出演藝圈,又慘遇車禍斷腿,左腿整個肌肉萎縮,還欠下500萬債務,淡出演藝圈近4年近況曝光了。
    2022/09/02 14:12
  • SMA罕見疾病!打一針兩百多萬 病友盼放寬健保給付 延續生命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簡稱SMA),這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全台約400多位患者,醫師指出確診後的新生兒須立即治療,保護尚未退化的神經元,避免患者成長時期的不可逆。目前國際間有三款藥可治療,療程一年約七百到上千萬元,堪稱最貴注射劑,導致病友無法負擔,現在有藥品健保給付,但因為還是有病友資格不符,對此,健保署表示藥廠已經再次提出擴增使用建議,後續將依程序將在8月專家諮詢會議進一步討論。
    2022/07/28 23:13
  • 電動輪椅遭拒載! 身障者錯過一班等30分

    不少民眾搭公車都擔心動作太慢,車就不停,但如果是身障者要搭公車就更麻煩了,司機必須要下車協助放置斜坡道。新北市有一名胡先生,因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出門都必須靠電動輪椅行動,15號要搭857號公車回家,沒想到卻遭到司機拒載,讓他又得再等半小時;對此三重客運低調沒有多做回應,而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若拒載屬實,可對業者開罰至少9千元。
    2021/12/16 19:54
  • 醫院被控弄錯檢體害孕婦生罕病女嬰 二審逆轉免賠

    高雄某醫院和醫事檢驗所被控運送檢體疏失致孕婦誤信產檢,生下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女嬰,一審法官認醫院和檢驗所處置不當民事判賠361萬餘元,但高雄高分院逆轉判無責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2021/11/18 10:50
  • 輪椅女孩台南遭公車司機酸「會不會開車」 黃偉哲道歉

    2歲時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輪椅女孩雪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7)日到台南搭乘公車時,公車司機不僅沒有出手幫忙,害她差點翻車,甚至當著其他乘客的面嘲諷她不會開電動輪椅、駕駛技術差等,覺得相當受傷。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在留言致歉,南市府公共運輸處現在也擬對該司機開罰9千元。
    2021/11/08 16:38
  • 獨/救命藥遭政府卡關?漸凍症女童痛到「哭爬出門」:救救我

    「媽媽,妳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這一句是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漸凍症)女兒嘴裡說出口,卻是字字扎進母親的心裡,埋藏內心最深處,至今忘不了。罕病女童王潔沂1歲8個月那年罹患罕病,因台灣有條件限制給付用藥,無法治療的她折磨整整9年肌肉逐漸無力,凌晨2點甚至痛到無法起身,只能爬著到父母門前哭著說「救救我......。」讓母親悲痛寫下一封送給總統蔡英文的信。
    2021/07/31 18:12
  • 身障無礙追夢!開畫展.彈吉他.豋太空

    夢想的力量有多大?歐洲太空總署最近剛結束太空人招募,結果來了22000多人報名,比十年前多出近三倍,當中不但女性人數增加,更首次開放身障人士申請;而在俄羅斯,一名患有肌肉萎縮疾病的男性,為了實現像搖滾巨星搬彈吉他的夢想,自己研發一把手指不太需要施力,就能彈出旋律的電吉他;另外還有一名畫家,因為身體缺陷沒有雙手,卻辦了生平第一場畫展,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2021/06/28 19:51
  • 日男星確診新冠肺炎昏迷8天 「手腳肌肉萎縮」站立困難

    日本喜劇演員高野二郎,在去年12月感染新冠肺炎,經過長時間的休養,近日他已慢慢恢復健康並復出活動,他也透露了自己當時染疫後在醫院的病況,至於身體狀況,他則無奈表示「多了很多後遺症。」
    2021/06/20 15:18
  • 「輪椅女孩」cosplay遭譏汙辱角色 千字文曝心路歷程感動網友

    「我是一位輪椅coser,也是一位肌肉萎縮症患者」。輪椅女孩雪莉在2歲時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3型(SMA),至今只能依靠輪椅代步,但喜愛動漫的她,從小就嚮往成為動畫中的角色,因此迷上角色扮演。不過在cosplay的過程中,也曾經飽受冷言冷語,甚至被人嘲笑坐在輪椅上是汙辱角色,日前她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這件事的看法,文字感動不少人。
    2021/04/23 16:16
  • 先天「頭反折跪地」被判死 巴西男奇蹟熬到44歲:想活久點

    巴西一名男子患有罕見疾病,頭部呈現「近180度反折」,加上肌肉萎縮症影響全身,僅靠背部支撐,剛出生便被醫師判定活不過1天,但仍努力堅持下來,甚至熬過襲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今已44歲的他直言,「想再多活幾年」。
    2021/03/27 16:26
  • 有夢最美!20歲罕病輪椅女孩 圓夢拍婚紗

    才20歲的輪椅女孩「雪莉」,罹患了罕見疾病「肌肉萎縮症」,會逐漸喪失行動能力,甚至影響吞嚥,病情只會愈來愈惡化。不過坐在輪椅上的雪莉,並沒有放棄實踐夢想,她想透過鏡頭,紀錄青春年華,成為一名外拍模特,雪莉2021年,為自己拍了人生的第一組婚紗照,她說雖然沒想過自己會結婚,但很想看看自己穿上婚紗的樣子。
    2021/02/15 12:46
  • 慘遭霸凌、司機拒載!罕病女坐輪椅仍樂觀:很喜歡自己

    今(12)日凌晨一名女網友分享,今年20歲的她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第三型患者,2歲發病,14歲開始坐輪椅,成長過程中曾多次被投以異樣眼光,甚至還遭到同儕排擠、霸凌,不過,她沒有因此被打倒,反而以積極正向態度來看待,直呼「我認為這是老天爺給我最好的禮物」!
    2020/10/12 17:15
  • 快訊/罕病生命鬥士「張恆鈞」 器官衰敗病逝享年33歲

    總統教育獎得主,肌肉萎縮罕見疾病患者張恆鈞,九月因為器官衰敗住進加護病房,病情一度好轉,最後仍然回天乏術,9月30日病逝,享年33歲,對一路陪伴的母親來說,成了最傷痛的中秋節,而張恆鈞告別式將在10月9日舉行。
    2020/10/02 17:57
  • 騎「電動代步車」遭公車拒載 漸凍人哽咽悲訴

    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胡庭碩,出門都必須靠「電動代步車」行動,但卻在凌晨下班等公車時被司機拒載,一度沒車子可回家,他形容當下身心俱疲,連哭都沒力氣,訪問現場更一度哽咽,說這種狀況常發生,還收到網友私訓指責,三重客運也致歉,該司機是新進人員,會再加強員工訓練。
    2020/07/19 20:35
  • 買嘸口罩、酒精 肌萎患者家屬PO文求援

    高雄一名肌肉萎縮症患者的母親,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他們需要酒精,消毒賴以為生的呼吸器材,但現在物資被搶光,不知該找誰求救,擔心這樣的案例越來越多,行政院開記者會,表示近期,台灣口罩產能,每天已經可以突破400萬片,未來計畫優先提供給醫療院所,還有慢性病患者使用。
    2020/02/10 2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