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肌肉萎縮 結果共207筆

  • 「只要牠能走」!救愛犬 不惜砸百萬重金

    血統純正的名犬,常常因為是近親繁衍,容易產生一些基因缺陷!台北市張小姐養的黃金獵犬Yellow,在7個月大時,被診斷出得到髖關節形成不良症,無法支撐體重或站立,甚至還因此造成肌肉萎縮;遍尋名醫後,發現必須更換人工髖關節,但7年前這項技術在台灣還不成熟,於是愛狗的張小姐不惜巨資,砸重金請獸醫從美國來台動手術,前後花了100萬,治好愛犬。
    2011/04/10 12:21
  • 「30公分的距離」 蘆捷電梯按鍵太高遭批!

    捷運蘆洲線才開通4個月,就被身障朋友批不貼心,電梯裡的副操作盤高度達120公分,對於坐在輪椅上的身障朋友來說,比適當高度多出了約30公分,幾乎快要碰不到按鍵,就連後視鏡的角度也太高,因為身障朋友許多人肌肉萎縮,根本沒法抬頭這麼高,最扯的是,身障朋友坐輪椅通過閘門,卻總是被檔在門擋外,原因是擋住了門擋區,但坐著輪椅想刷卡,勢必得靠近門擋區,這樣的設計,被身障朋友和家屬批「太草率了」。
    2011/02/19 12:33
  • 天冷縮脖子! 小心椎肩盤突出傷身

    天氣冷,很多民眾會習慣性的縮著脖子,但醫師發現,這樣的姿勢,其實容易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醫師表示,冬天肌肉較緊繃,但如果姿勢不良,讓脊椎受到更大壓力,就容易出現椎間盤突出,肩頸酸痛之外,嚴重的還可能造成肌肉萎縮。
    2011/01/17 12:35
  • 「麥叔叔沒想到我」 身障童寫信給麥當勞

    許多公共空間都缺乏無障礙設施,就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的陳小妹妹,寫了一封信,署名給「麥當勞叔叔」,原來她從小就患有「肌肉萎縮症」,到哪都得靠電動輪椅,不過,麥當勞沒電梯、有的甚至沒斜坡,讓她都進不去用餐,只能外帶,小小年紀的她說,他們都沒想到我。
    2011/01/04 12:56
  • 夏日拚美腿整形 業者推「脈衝瘦腿」

    炎炎夏日不少女性朋友都會穿短裙、短褲,露出一雙修長美腿,這也讓整形診所增加了不少「整腿」的業績,有業者使用脈衝電波瘦腿術,利用電波燒灼神經的原理,讓肌肉萎縮,雕琢腿型,一次價格大約6到8萬,號稱能夠精準瘦腿,不過有整型醫生表示,長時間用脈衝電波瘦腿,可能會有肌肉纖維化的後遺症。
    2010/07/10 19:15
  • 七冠王「棋聖」張栩 亞運圍棋志奪金

    台灣旅日的棋士張栩,奪下「棋聖」稱號,同時也是日本職業賽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這2天,他回到台灣,為的就是備戰第一次把圍棋列為比賽項目的廣州亞運,今天他和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建中棋王李冠霖對奕,不過可能是因為感冒加上有點緊張,張栩沒有拿出最佳水準,他說現在一定要先把狀況調整好,才能面對大陸和韓國的強敵。
    2010/05/18 19:42
  • 〈快訊〉相互切磋! 「棋聖」張栩對弈建中棋王李冠霖

    旅日的圍棋之光張栩,將代表台灣首次參加今年年底的廣州亞運,今天他到了建中,和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建中棋王李冠霖對奕。
    2010/05/18 15:03
  • 手萎不能洗腳 奮力幫阿嬤按摩報恩

    苗栗一名17歲少年,先天罹患罕見「裘馨式肌肉萎縮症」,必須長期坐輪椅,由於父母在台北工作,少年的生活起居,全由60多歲阿嬤照顧,有時候還要揹他上廁所、洗澡,雖然辛苦,阿嬤卻說,希望孫子再長胖一點比較健康,今年學校舉辦的母親節活動,少年用萎縮的手幫阿嬤按摩,以行動報恩。
    2010/05/06 12:48
  • 〈獨家〉學校沒錢請看護 男童摔倒一度病危

    桃園一名小六男學生,因為有肌肉萎縮症,平常都坐輪椅上下課,幾天前,同學推他進到教室裡,沒注意地上有防水的鐵條,大力一推,男童整個人摔倒在地上,一度掛病危通知,目前情況穩定;家屬說,原本學校有請專業護理看護,但卻因為沒了經費,請來非專業人士,才會讓小男童沒有受到照顧。
    2010/05/03 14:52
  • 首次幹細胞人體實驗 病人感受佳

    多年來,醫學家不斷對幹細胞進行研究,希望將來能夠應用在臨床上,美國FDA日前首度批准,幹細胞人體實驗,允許把幹細胞直接打入患者的脊椎,1名肌肉萎縮的病患,自願當白老鼠,神奇的是,在打入幹細胞後,患者說,真的感覺棒極了,而且也比較有力氣。
    2010/04/30 22:42
  • 全美尋醫 男孩抗病紀錄動人心

    美國一名19歲的男生戴利斯,罹患了罕見的遺傳性肌肉萎縮症,戴利斯有一群好友,陪著他對抗病魔,甚至還一起走遍全美,尋找救命的藥方跟醫生,這群人自己帶攝影機,記錄戴利斯跟生命奮鬥的過程,最後這段故事成了紀錄片,也獲得15個影展的肯定。
    2009/11/27 11:20
  • 罕病加自閉 20歲男子戴安全帽入眠

    桃園縣有一位郭姓男子,在5歲時就被醫生診斷出,得到先天X染色體異常的罕見疾病,可能活不過20歲,現在男子奇蹟似地長大到20歲,卻因為肌肉萎縮,身材比一般人還要瘦小,再加上患有自閉症,有自殘傾向,家人只能讓他全天候替他戴安全帽,手指套水管,希望可以保護男子,不要把自己的手指頭都給咬掉了。
    2009/09/20 00:21
  • 【熱愛生命】融化漸凍人生 兄弟打破醫生預言

    「進行性肌肉萎縮症」患者,又被稱為「漸凍人」,當他們發病之後,四肢會逐漸癱瘓,身體也會逐漸衰竭;在大陸黑龍江有一對兄弟,張雲鵬和張雲成,他們先後罹患了這種疾病,在3歲時發病,被醫生判定只能活到28歲,但他們以過人的意志力對抗病魔,兩兄弟都已經超過28歲,不但在網路上開店自力更生,還作畫、出書,鼓勵其他的重病患者。
    2009/04/15 09:49
  • 【熱愛生命】笑迎人生 肌萎鬥士立志當律師

    就讀成功大學歷史系的留揚軒,4歲開始因為肌肉萎縮症,得開始坐輪椅出入,但他不放棄學習,立志當個可以幫助病患的醫師!不過因為高二那年身體狀況不好,學業略為退步,留揚軒說,他還是不放棄要幫助罕病患者,現在他要努力,當律師或法官,為罕病患者爭權益。
    2008/08/01 09:52
  • 台版「潛水鐘與蝴蝶」 60萬字寫母愛

    母親節快到了,分享您雲林這位模範母親的故事,一位肌肉萎縮患者,臥病在床30多年,都是媽媽無怨無悔照顧,作兒子的感念母愛,儘管全身只剩一根手指頭可以動,堅持學電腦打字,用3年寫了60萬字,要把媽媽照顧他這段感人故事出版成書。
    2008/05/07 13:31
  • 母親節前夕報恩 肌萎生替母洗腳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苗栗一所國中,藉由學生幫媽媽洗腳方式,報答媽媽辛苦,其中一名學生,是肌肉萎縮症患者,雙手嚴重萎縮,連筆都拿不穩,平常媽媽照顧她,今天他努力用萎縮的雙手,幫媽媽洗腳,令人動容。
    2008/05/01 13:49
  • 模擬太空人失重 床上躺8週賺錢

    南韓昨天首度登上太空,而國際聯合太空計畫,可能在短短幾年內也要首度登陸火星,德國科學家最近展開研究,要想辦法避免太空人在長達1年的飛行中,因為在太空中失重,導致肌肉萎縮等疾病,於是有一群人自願當實驗白老鼠,已經整整8個星期,躺在床上,接受實驗。
    2008/04/09 22:42
  • 子患肌萎症母照顧盼奇蹟,救助方式?

    台南有一名單親媽媽獨立撫養3位兄弟,不過讓外界覺得難能可貴的,是3位兄弟都罹患一種裘馨氏肌萎症的罕見疾病,不但會全身無力、肌肉萎縮,平均壽命更只有20幾歲,為了照顧孩子,媽媽不辭辛苦,全天候待命,只希望能等待奇蹟出現。
    2007/12/05 17:03
  • 3兄弟都是肌萎症 母照顧盼奇蹟

    台南有一名單親媽媽獨立撫養3位兄弟,不過讓外界覺得難能可貴的,是3位兄弟都罹患一種裘馨氏肌萎症的罕見疾病,不但會全身無力、肌肉萎縮,平均壽命更只有20幾歲,為了照顧孩子,媽媽不辭辛苦,全天候待命,只希望能等待奇蹟出現。
    2007/12/05 13:34
  • 國二生肌肉萎縮 縫紉手巧成達人

    苗栗有個國二少年,先天罹患罕見「裘馨式症」,病症出現四肢萎縮,必須長期坐輪椅,但他有一手裁縫技能,手比女生還巧,能縫出精美的零錢包、鑰匙鏈,在每個固定時間,還拿到醫院去義賣,甚至賣到缺貨,在他的身上,展現的是不向命運低頭的決心。
    2007/12/02 12:21
  • 他肌萎身障但是很堅強,救助方式?

    A:趕著上大學,守德很心急,一天都耽誤不得!因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平均壽命只有20歲,而守德今年已經22歲了:更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跟兄長在他成長過程陸續死亡,讓他一路孤苦無依,但是他從不怨天尤人,爭取所有機會,只希望能成為網頁設計師,養活自己也幫助別人。
    2007/09/14 17:28
  • 父母雙亡 肌萎身障生堅強過活

    趕著上大學,守德很心急,一天都耽誤不得!因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平均壽命只有20歲,而守德今年已經22歲了:更令人心酸的是,他的父母跟兄長在他成長過程陸續死亡,讓他一路孤苦無依,但是他從不怨天尤人,爭取所有機會,只希望能成為網頁設計師,養活自己也幫助別人。
    2007/09/13 18:26
  • 就是要上大學! 肌萎身障生路坎坷

    高雄有一名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大男孩張守德,他從8歲開始就失去行動能力,但是他從不放棄自己,一路努力苦讀,好不容他考上大學,卻因為學校沒有無障礙設施一度被拒門外;不過,他還是不放棄,現在他成了流浪學生,得奔波3所學校修學分!
    2007/09/13 18:24
  • 圓夢!肌萎兄弟畫自由女神回家

    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奕凱、奕棋兄弟結束美國之旅,今天清晨回到台灣!這一趟他們終於看到心中最想看的自由女神,也畫進畫紙裡,同隊友人還買了洋基隊服送給他們,2個人戴著滿的滿收穫,感謝幫他們圓夢的人。
    2007/08/12 11:09
  • 「自由女神好大!」 罹病兄弟圓夢

    患有罕見「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的曾奕凱、曾奕棋兄弟,他們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到美國紐約親眼看自由女神像,在各界的協助下,兄弟倆坐了16個小時的飛機,用了40個枕頭,每個小時都要調整姿勢,千辛萬苦終於飛抵紐約,終於圓夢看到自由女神,兄弟倆說,原來比電視上看起來要大很多。
    2007/08/11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