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劇林志玲「脊椎急速惡化」! 醫警告:恐肌肉萎縮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08:17
王晴脊椎加速惡化。(圖/翻攝自王晴臉書、IG)
王晴脊椎加速惡化。(圖/翻攝自王晴臉書、IG)

有「地主千金」、「本土劇林志玲」封號的八點檔女星王晴日前突然上傳穿著腰部護具的照片,表示因為拍劇忙到脊椎加速惡化,連左手都麻痺了,趁拍完戲趕緊就醫治療。醫師提醒,痠、痛等症狀都還是可以慢慢復健的症狀,但如果出現「麻木」甚至是「無力」症狀,表示「代誌大條了(事態嚴重)」,一定要趕快就醫!

地主千金王晴忙演藝工作 手麻爆脊椎狀況快速惡化

 

來自金門的王晴,之前因為粉絲團宣稱她擁車站前整排房的繼承權,王爸曾對女兒喊話:「如果太累就回家,你不需要這麼辛苦!」而讓她封號從本土劇林志玲升級成地主千金,但是她從模特兒出身到跨足戲劇後,為演藝事業積極奮戰,拍戲、上節目、發行微寫真等,忙得不可開交。日前她在社群網站上上傳到專門治療脊椎側彎的診所看診、身穿腰背護具的照片,表示自己的脊椎加速惡化,連左手都麻痺了,趕快就醫治療。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骨科部部長楊昌蓁說,腰椎問題其實不會引起手麻,如果有手麻症狀而且只有單純手麻,可能要從腕隧道症候群找起,但如果從手指麻到肩頸都不適,則可能要檢查是否有頸椎壓迫的問題。

王晴腰部被護具固定住。(圖/翻攝自王晴IG)

 
痠、痛不可怕 麻、無力最危險

楊昌蓁說,常遇到有人抱怨這裡痠、那裡痛,但是醫護人員多會教導自己多運動、復健,其實這是因為如果是痠、痛症狀,都表示是局部的損傷,但如果是「麻」的話,就要小心了!這表示神經已經有壓迫現象,要趕快找出原因,以免神經壓迫太久,神經出現失養,甚至壞死,局部肌肉甚至會因而萎縮。

如果出現無力症狀,更要小心!這顯示神經壓迫狀況嚴重,復健等治療恐怕不會有效果,要進行手術治療,如果是漸進式愈來愈無力,絕對是「完全不能拖」的症狀,如果再不趕快治療,即使後來把壓迫神經的部位治療好了,局部感覺神經、肌肉萎縮的情況最好的狀況也能只恢復7、8成,無法完全回復。

楊昌蓁說,如果是脊椎的腰椎部位側彎,應該不會引起手麻症狀,這裡的神經壓迫影響的是下半身的感覺,所以如果發現有脊椎側彎,還有手麻症狀,除了矯正脊椎以外,最好要趕快找出手麻的原因。

王晴有「本土劇林志玲」封號。(圖/翻攝自王晴臉書)

脊椎側彎別慌!20度到40度生活改善有效

他也提醒有脊椎側彎的民眾不要過度擔心,因為其實正常人都有脊椎側彎的情形,通常側彎在20度到40度左右不太需要處理,平常多注意維持正確的姿勢、不要惡化,通常都沒有問題。但如果側彎超過40度,很容易快速變形,可能會造成器官壓迫而引起健康出問題,就要趕快就醫,看是否需要進行手術等治療。


◎ 諮詢專家/楊昌蓁醫師

 

原文請見本土劇林志玲手麻驚覺脊椎快速惡化!醫:痠痛能等,麻、無力太晚治恐損神經、肌肉萎縮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劇#本土劇林志玲#王晴#神經壓迫#肌肉萎縮#神經壞死#脊椎側彎#脊椎#地主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26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