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肇事者行走需柱助行器 示範開車自清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22:26

追蹤這名肇事的黃姓駕駛,他走路需要柱著助行器,但他說自己領有駕照34年,還曾開過3年計程車,但4年前他因為家族遺傳罕見疾病,全身肌肉萎縮,但他示範開車,證明自己身體狀況沒問題,不過針對像黃先生這樣的駕駛,考駕照時身體健康,中途身體行動出狀況,台中監理所表示自從102年一般駕駛免換照上路後,確實無法及時知道駕駛身體狀況是否適合開車。

圖/TVBS

 
柱著ㄇ型助行器,一步一步,緩緩走向車子,他就是肇事的黃姓駕駛。

打開車門屁股得先坐進駕駛座,收起助行器,關門,動作雖慢,但熟練,黃先生,實際上路,證明自己開車沒問題。


記者vs.當事人黃先生:「右腳踩油門,轉動方向盤,前進黃先生,開車速度偏慢,但被載的乘客,感受是穩的,他在巷子口也能倒車入庫,一次OK。」
 

當事人黃先生:「開車還算OK拉。」

黃先生領有,駕照34年,他說自己還開過10幾年的計程車,一直到4年前,因為家族遺傳,罕見疾病導致他全身肌肉萎縮,2年前他才去辦身心障礙手冊。

圖/TVBS

他補充,離婚後,兩個小孩長大都搬出去住,他獨居生活起居,都能自己打理,像黃先生一樣,當初考駕照,身體健康,中途身體才出狀況的駕駛,法規確實,無法及時限制他們開車。

電訪監理所,除非換駕照或到75歲,監理所補充,除非職業駕駛人,一般駕駛人,沒有強行規定需要定期體檢,是考慮到身心障礙者,也有開車權益,但實際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能不能開車,無法定期過濾,成了道路上的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心障礙#駕照#車禍#實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41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