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起呼吸器! 蘇建和案遺孤陷苦境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1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纏訟21年的蘇建和案,因為符合速審法規定,3名被告去年無罪定讞,並向政府聲請冤獄賠償,但諷刺的是,被害死者吳銘漢夫妻,留下的遺孤吳東諺,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現在不只無法提起民事賠償,也因為沒有謀生能力,生活陷入困頓,家屬控訴,維持生命的呼吸器,因為老舊停產,沒有零件可維修,新的要價40萬又買不起,社會局也因為吳家有房子,無法提供補助,呼籲政府修法。

躺在床上,靠著呼吸器勉強維持生命,他是吳東諺,20年前,父母遭兇殺遇害,因為罹患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沒有謀生能力,現在連呼吸器損壞,都無力維修添購。

蘇案遺孤吳東諺:「整天都是需要仰賴呼吸器,運作才能夠存活,如果沒有的話,也不曉得會怎麼樣,可能會死吧。」

實在無力負擔,7歲那年,汐止吳銘漢夫婦發生命案,最後,被告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3人獲判無罪定讞,向政府請求冤獄賠償,但諷刺的是,被害人家屬卻拿不到實質補助,因為吳家有房產,不能申請中低收入補助,吳東諺說,呼吸器要用電,請看護費用,加上生活費,一個月將近5萬元,早已耗光父母留下的積蓄。

蘇案被害家屬吳唐接:「我們厚著臉皮,實在是經濟困難不得已之下,因為他現在的呼吸器,是唯一他維持生命的根本。」

老舊呼吸器已經停產,買不到維修零件,全套新機,要價40多萬,吳家無力負擔,根據現行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遭性侵及家暴個案,平均能領取20、30萬補助,但殺人案被害家屬的長期照護,卻求償無門,20年前,碰上不幸事件,現在吳家站出來,以自身經驗呼籲修法,保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建和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94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