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聯合國大會 結果共528筆

  • 艾爾段會馬斯克 力邀特斯拉在土耳其設新廠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赴美出席第78屆聯合國大會,17日在紐約會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2023/09/18 15:20
  • 觀點/2758號決議新突破? 聯合國高層罕見挺台

    聯合國大會9月5日起開議,19日至26日舉行聯大一般性辯論,一年一度的台灣入聯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外交部說明今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主張聯合國一九七一年通過的第二七五八號決議遭到錯誤詮釋,中國無權據此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而聯合國也不應剝奪台灣民眾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觀採訪的權利。
    2023/09/18 14:34
  • 傳烏總統澤倫斯基將再訪美國 擬現身白宮晤拜登

    消息人士透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下週將赴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也將前往白宮會晤總統拜登並訪問國會山莊(Capitol Hill)。
    2023/09/15 16:16
  • 時隔9個月再訪美! 澤倫斯基下周赴白宮見拜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預計將於下周在「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期間訪問美國,更將前往白宮和國會山莊。前一次澤倫斯基訪美是在2022年12月,不過如今美國國內對持續援助烏克蘭的分歧越來越大。
    2023/09/15 09:50
  •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議員重申2758號決議「不涉台灣代表權」

    第78屆聯合國大會5日在紐約開議,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主席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不應禁止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
    2023/09/13 08:48
  • 聯合國大會開議 學者:台灣加入聯合國可制衡中國大陸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東歐地區2名學者撰文指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不僅凸顯台灣為全球民主典範,也關乎制衡中國大陸在國際組織中日益強大的影響力。
    2023/09/13 06:58
  • 傳王毅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APEC拜習會恐生變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禮拜登場,華府先前期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王毅會面,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出席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作準備,但現在傳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讓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上禮拜國務院召開的記者會中,國務院發言人就特別講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王毅預期在今年底前應該會見面,且布林肯打算邀請王毅到美國會面,當時就有記者追問,年底前會面是否就代表下禮拜在聯合國大會當中,王毅就會跟布林肯見到面了,對此,國務院發言人回答就已經透露出一點玄機,他指出王毅到底會不會參加聯合國大會,應該由中方來做宣示,從這角度分析,美中之間或許私下的溝通管道仍是暢通的,也就是美國早就知道王毅可能在是否出席聯合國大會上已經做出決定。」
    2023/09/12 14:40
  • 傳王毅將缺席聯大 習近平訪美恐怕有變數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周登場,傳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
    2023/09/12 12:45
  • 王毅傳缺席聯合國大會 11月APEC「拜習會」恐生變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據報將缺席聯合國大會,外界認為APEC「拜習會」恐生變。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仍預期美中外長年底前將會面,美方也會持續朝秋天舉辦「拜習會」方向努力。
    2023/09/12 09:20
  • 楊紫瓊低調現蹤台灣! 厲害頭銜再+1「提名奧委會委員」

    馬來西亞女星楊紫瓊今年3月以《媽的多重宇宙》奪下奧斯卡影后殊榮,今後可能又要增加一個頭銜了,近日她與其他7名人士,被提名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委員,而該議案有望於10月在印度孟買舉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審核及獲准,​​​​​​​不過相關消息要待會議通過才能確認。
    2023/09/11 10:51
  • QUAD外長會議擬9月再召開 牽制中俄兩國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美印澳四國外長,計畫趁九月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之際,在美國召開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談。
    2023/09/01 14:37
  • 聯合國大會9/5開議 吳釗燮投書西媒呼籲支持台灣參與

    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5日開議,西班牙「道理日報」28日刊出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強調台海穩定對全球安全重要性,呼籲國際社會接納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展現團結守護和平。
    2023/08/31 16:20
  • 台灣推4訴求爭取入聯 吳釗燮9月親赴紐約?外交部回應了

    第78屆聯合國大會9月5日將於紐約開議,台灣今年主打4大訴求,首要即是敦促聯合國修正對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凸顯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以徹底解決台灣參與聯合國的問題。
    2023/08/29 13:10
  • 美推聯合國2758號決議「不涉台」 余茂春:解決外交恥辱

    美國國會推動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台。前美國國務卿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認為,這是解決美國外交關係史上不正義與恥辱的第一步,預期法案能順利成法。
    2023/08/10 08:34
  • 美眾議院通過! 認「聯大2758號決議」不涉台

    美國眾議院在25日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致力阻止大陸試圖扭曲阻擋台灣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只不過學者也分析,就算美國總統最後簽署生效,其決議力,應不及聯合國決議案!
    2023/07/27 13:41
  •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將致力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
    2023/07/26 07:43
  • 「AI機器人」記者會 首見!承諾不搶人類飯碗

    生成式AI掀起風潮,也讓最近舉辦的國際展覽和活動,幾乎都被機器人給佔據!包括剛剛在上海落幕的2023世界AI大會,已經有廠商誓言,即將在中國大陸量產人形機器人。在瑞士,則有聯合國舉辦的AI峰會,不只民眾在參觀時,不時會被AI機器人的回眸給嚇到,就連媒體記者也驚豔,因為記者會是由AI機器人現場回答提問!
    2023/07/10 19:52
  • ICAO秘書長訪中國 見秦剛稱「始終奉行一中」

    中國錯誤詮釋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阻擾台灣國際參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6日會見國際民航組織(ICAO)秘書長薩拉薩爾,稱讚ICAO在台灣議題堅持正確立場,薩拉薩爾則附和始終奉行一中。
    2023/06/08 16:10
  • 安理會選非常任理事國 斯洛維尼亞擊敗白俄羅斯

    聯合國大會6日選出,新一任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阿爾及利亞和獅子山共和國代表非洲,南韓贏得亞太地區席次,蓋亞那則是代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
    2023/06/07 13:58
  • 美推動台灣國際參與 挑戰聯大2758決議成新戰場

    多年來,美國推動台灣有意義國際參與,但「一中」有如緊箍咒牢牢拴住國際組織。美方近來另闢新戰場,挑戰中國對聯大2758號決議的詮釋,試圖把台灣與決議脫鉤。這是否真能為台灣長年國際參與僵局解套?還得看能否累積足夠國際聲量。
    2023/05/31 10:24
  • 歷史性勝利!UN決議:國際法庭可規定各國氣候義務

    加拿大降下罕見雷暴雪;歐洲乾旱嚴重,義大利和西班牙都發生森林大火;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共和國也天災不斷,前後遭遇兩個熱帶氣旋,至今仍有3千多人無法返家。全球極端氣候日趨嚴峻,聯合國大會週三通過一項歷史性決議,要求世界最高法院,也就是國際法庭,釐清各國在應對氣候變遷方面的應有義務,更好保護各國免受氣候相關的危害。
    2023/03/30 20:00
  • 戰爭打一年沒獲勝 俄仍放煙火慶祝軍事節日

    烏俄戰爭開打滿一週年的前夕,俄羅斯慶祝「祖國保衛者日」,在莫斯科和克里米亞都放煙火慶祝。國際社會則展現對烏克蘭的力挺,聯合國大會更是通過決議,要求俄國撤軍,但中國和印度卻投下棄權票,仍然不願公開譴責俄國。烏克蘭境內的紀念活動,儘管氣氛比較沉重,但基輔當局不打悲情牌,而是希望國際社會,記住烏克蘭這一整年的英勇抵抗。
    2023/02/24 22:09
  • 撐烏克蘭!俄入侵365天 UN決議案要求撤軍

    一年前的今天,俄羅斯如美國情報預測,大舉入侵鄰國烏克蘭,從此改變這個歐洲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也讓全世界政經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以為開戰不久就會落入俄軍之手的基輔,撐過這365天,但國家滿目瘡痍,人民受苦受難。在一周年前夕,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案,要求俄羅斯撤軍,但決議案沒有法律約束力;世界各地則紛紛展現力挺烏克蘭,巴黎鐵塔和歐盟機構外,都打上烏克蘭國旗的黃藍色;G7七大工業國決定,今年將對烏克蘭經濟援助390億美元。
    2023/02/24 19:51
  • 聯大141票通過 要求俄軍立刻無條件撤軍

    俄烏戰爭今天滿一周年前夕,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要求俄羅斯立即並且無條件的從烏客蘭撤軍。
    2023/02/24 15:57
  • 俄烏戰爭滿週年!聯合國決議俄撤軍 烏外長:應擁護國際法

    俄烏戰爭爆發一週年前夕,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要求俄羅斯撤軍、實現烏克蘭持久和平。但中國、印度及伊朗再次棄權,凸顯西方國家難以外交孤立對付莫斯科。
    2023/02/24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