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聯合國大會 結果共528筆

  • 拒戴頭巾!CNN專訪伊朗總統喊卡 抗議擴伊50城

    伊朗從上週末起,因一名女子上街未戴頭巾,疑似遭道德警察逮捕、毆打致死,引爆眾怒,現在抗議蔓延全國50多城,全球各大城市也掀起抗議潮。而伊朗總統本週到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原定要接受CNN主播專訪,但臨陣要求女主播戴上頭巾,才可以訪問,CNN主播以地點在美國,從來沒有這種要求而拒絕,最後伊朗總統沒有現身,讓這場專訪無疾而終。
    2022/09/23 19:54
  • 中美明爭暗鬥!南海到南太 聯大場邊外交攻勢不斷

    睽違兩年,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終於再次舉行實體的聯合國大會,身為地主的美國趁機開展場邊外交,與北京明爭暗鬥不斷。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上任才半年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開展首場對話,聚焦南海議題,雙方共同支持南海自由航行與和平解決分歧。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趁機與日韓外長進行三邊對話,就北韓與供應鏈安全等議題繼續凝固共識。至於中國外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會面時,力挺俄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地位,抗衡美國支持烏克蘭,要把俄羅斯踢出安理會的呼籲。
    2022/09/23 19:53
  • 繼續負利率!日圓再貶破24年最低 日銀出手救

    美國近來強勢升息,日本不為所動,日本銀行22號宣布超寬鬆政策不變,成為唯一負利率主要國家,日圓兌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45圓。反覆的劇烈震盪,日本政府決定出手,24年來首次聯合日銀進場干預,阻止日圓崩盤。財務省強調,不樂見投機式的操作,關鍵時刻會採取必要舉措。
    2022/09/23 19:52
  • 中俄外長會晤 聚焦烏克蘭問題 翁履中:短期內僵局不變

    在聯合國大會召開及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動員令之際,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行會晤,雙方話題聚焦在烏克蘭問題上,王毅強調中方將勸和促談,而拉夫羅夫則回應俄羅斯仍願意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問,但對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聯合國的發言,接下來局勢恐怕會變成烏克蘭不願意和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俄烏戰爭開打初期,俄羅斯看起來非常強勢,好像不太願意坐上談判桌,但現在戰場表現有逆轉的可能,所以變成是烏克蘭不願意坐上談判桌,因為澤倫斯基擔心普欽會以停火做為條件和幌子,把和談時間拉很長,可能3年、5年甚至10年之久,這段時間對普欽而言是有利的,但對烏克蘭而言恐怕就不是太好的事情,因為烏克蘭非常需要西方國家源源不絕的支援。」
    2022/09/23 16:24
  • 小馬可仕首會拜登 南海爭議成討論焦點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首次出席聯合國大會,也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場邊會談。
    2022/09/23 13:02
  • 尹錫悅疑偷罵拜登掀熱議 發言人急澄清:是罵韓國在野黨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後,疑似變臉爆粗口的畫面在網路上瘋傳,使他飽受批評。韓國總統辦公室今日緊急澄清,表示尹錫悅當時不是在咒罵拜登或美國國會,而是在罵韓國在野黨。
    2022/09/23 13:00
  • 以色列總理聯大演說 罕見提及「兩國方案」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罕見提及兩國方案。
    2022/09/23 12:58
  • 時機敏感!伊朗總統不滿CNN女主播拒戴頭巾竟放鳥專訪

    伊朗國內近期因22歲女子伊朗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違反戴頭巾服儀規定,遭「道德警察」逮捕後離奇死亡一事,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不料,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如今又被爆出,因為不滿負責專訪他的CNN女主播婉拒在訪談期間配戴頭巾,臨時「放鳥」對方,未出席此次專訪。有鑑於伊朗國內當前情勢,敏感時機點也引發各界熱議。
    2022/09/23 12:08
  • 拜登聯大演說批俄羅斯「無恥」 澤倫斯基要求懲罰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指責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侵犯鄰國「無恥違反聯合國憲章核心宗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告訴聯大,和平方案第一個條件是「懲罰」。
    2022/09/23 11:29
  • 拜登會晤小馬可仕 討論南海緊張局勢、疫情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強調他們對南海自由航行和自由飛越權的支持,以回應中國在南海施加影響的行為。
    2022/09/23 10:23
  • 以色列總理挺「兩國方案」 重申將阻止伊朗發展核彈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今天呼籲以「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解決與巴勒斯坦數十年來的衝突,同時重申以色列會「不計代價」來阻止伊朗發展核彈。
    2022/09/23 09:16
  • 近年首度!拜登UN大會談台海: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週三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總統拜登首度把美國的台海政策攤開來說。這是上周拜登公開表態願意協防台灣後,再次對台海情勢發言。他強調美方反對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同時重申美方將遵循過去40年來的一中政策,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而就在拜登強調要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之際,美國與加拿大的軍艦卻聯袂穿越台灣海峽,挑動中方敏感神經。美國更加強與英國、澳洲、紐西蘭等盟友的合作,抗衡中國在南太平洋持續上升的影響力。
    2022/09/22 19:52
  • 被國際孤立、俄青年逃兵潮 專家:普欽恐打核武牌

    繼上週在中亞的峰會遭友邦冷言相待,俄國總統普欽本週又在聯合國大會成眾矢之的。外媒分析他被孤立後可能冒進,包括核武威脅成真,而俄國內部則出現示威、搶購機票、網路熱搜如何逃避徵兵,緊張情勢升高。
    2022/09/22 17:10
  • 尋找解方?大陸外長王毅會見美前國務卿季辛吉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9日在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王毅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灣政策法案和美國總統拜登的衛台言論,都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並強調,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是開啟『中美溝通橋樑』的關鍵人物,回顧70年代,當時中美之間是沒有溝通橋樑的,但季辛吉身為美國國務卿大力敲開大陸大門,使中美之間開始有聯繫管道,這也是王毅在參加聯合國大會之餘,還特別去拜會季辛吉的原因,要釋出中美衝突正在升溫的同時,希望喚起當初為何要開啟友誼大門的訊號,就是希望雙方『保持溝通』或『互相交流』,這對中美雙方都是有利可圖的,也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2022/09/22 15:41
  • 國慶軍機演練飛越總統府 拜登聯大演說提台海穩定

    雙十國慶將至,清晨三架軍用直升機,驚喜飛越總統府,進行操演預先暖身。而針對台灣,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再度提及兩岸敏感議題,重申美國對台海的立場,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這已經拜登多次在公開場合「保台說」。日前美國和加拿大軍艦也行經台海,以行動表達協防台灣的立場,讓中國大陸跳腳,認為美國才是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國家。
    2022/09/22 15:33
  • 拜登會晤特拉斯、馬克宏 白宮官員證實:談到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承諾若中共犯台美軍將協防台灣,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更罕見提到致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成為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台海局勢的美國總統。白宮高級官員今(22)日坦承,拜登希望藉由聯大的高曝光度,向全球闡述美國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同時也在和英國、法國領袖會面時,談到了台灣。
    2022/09/22 13:11
  • 岸田尹錫悅首次面對面會談 承諾深化兩國關係

    聯合國大會期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雙邊會談,這也是日韓領導人,兩年多以來第一次面對面會晤。
    2022/09/22 12:04
  • 美歷任總統第1人!拜登聯合國大會演說 罕見提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罕見提到美方致力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不尋求與中共對抗或冷戰,會繼續以和平方式解決衝突而奮戰;而這也是當前台海緊張背景下,美國總統罕見在聯合國大會場合重申美國對台政策。然而,據我駐美代表處表示,自1971年到2021年,美國歷任總統在聯大發表演說中,均未曾提及台海和平議題,因此拜登成了首位在聯合國大會上提到台海局勢的美國總統。
    2022/09/22 10:57
  • 拜登聯大演說提台海局勢 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強調美國致力維護台海和平,奉行一中政策,反對任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在台海緊張的背景下,美國總統罕見在聯大場合重申美方立場。
    2022/09/22 06:44
  • 聯大開幕!西方領袖齊批俄入侵烏 違反UN憲章

    聯合國大會各國領袖演說從本週二開始,這是新冠疫情後,首場世界領袖大集會,今年的焦點自然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聯大一向要求領袖親自到場演說,今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例獲准以遠距的方式發表。而第一天登台的領袖,包括法國、德國、日本、波蘭和義大利等,都齊聲批俄羅斯發動入侵;聯合國祕書長則坦言,地緣政治分歧正在破壞安理會的運作。
    2022/09/21 19:51
  • 普欽簽動員令!目標解放頓巴斯 恐升級核武威脅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今天簽署動員令,目標是解放頓巴斯地區,更聲稱會動用一切手段保衛國土,讓外界憂心恐怕會有核武威脅。因此受到疫情影響,中斷兩年的聯合國大會實體會議上,從法國總統馬克洪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都紛紛發言抨擊,甚至稍晚即將登場的美國總統拜登演講,也將可能會呼籲全球領袖團結,一起反對俄羅斯。
    2022/09/21 18:27
  • 陸二十大前夕大唱「對台一國兩制」 法、英、日皆批中國挑釁

    中共在二十大會議前,召開關於台灣議題的記者會,大談「統一後的一國兩制」。但是,在聯合國大會上,法國外長譴責中國對台咄咄逼人,令人擔心。英、日兩國首相見面,也批評中國對台的脅迫。
    2022/09/21 17:54
  • 聯合國地位大不如前?解決國際事務功能削減

    睽違2年,聯合國大會20日恢復實體會議,在適逢俄烏戰爭、糧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機的情況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開幕時就指出,我們現在面臨的世界岌岌可危,全球各地衝突大幅增加,要求各國領袖加強合作對話,而這也凸顯美國與西方盟友跟中俄之間的分裂,聯合國的地位恐怕大不如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大多數人認為,聯合國並不是個很有效率的機構,反而是浪費美國納稅人錢的地方,且是讓反對美國利益和價值的國家有發言機會的地方,相對於1945年聯合國成立的宗旨,現在的聯合國讓民眾覺得並不是個可以有效解決問題的地方,而是個常常可能會說空話或很官僚的機構。」
    2022/09/21 16:46
  • 以色列與土耳其關係解凍 雙方領袖14年來首碰面

    以色列總理拉皮德的辦公室表示,拉皮德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會面,這是自2008年以來,雙方領袖首度面對面會談。
    2022/09/21 15:42
  • 英日首相首會談 就應對中國大陸達成共識

    除了關注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談也備受矚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中登場的英相特拉斯,就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展開會談。
    2022/09/21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