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聯合國大會 結果共528筆

  • 聯大特別會議開幕 表決籲俄撤軍烏克蘭案!

    聯合國大會今天召開特別會議,表決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決議案。國際處境日益孤立的俄國為侵烏行動辯護,中國大陸代表則稱,美國與俄國之間的新冷戰沒有任何好處。
    2022/03/01 06:15
  • 安理會將表決召開聯大特別會議 處理俄烏衝突議題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預定明天開會,投票表決是否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召開聯合國大會特別會議,一旦此案通過,將在28日舉行罕見的聯合國全體會員國緊急會議。
    2022/02/27 19:38
  • 介入烏俄?安理會表決召開聯合國緊急會議 史上僅10次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27日投票表決,要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召開聯合國大會緊急特別會議,由於這屬於程序性投票,因此5個常任理事國包含俄羅斯、中國、法國、英國、美國皆不能行使否決權。這樣的聯合國緊急會議歷史上只發生過10次,都是因為國際衝突而召開。
    2022/02/27 09:11
  • 8聯合國成員超過2年繳不出會費 遭聯大取消投票權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2日致函聯合國大會,表示伊朗、委內瑞拉、蘇丹等8個國家因拖欠聯合國會費超過2年,遭官方暫時取消其在聯合國大會中的投票權。相關國家若想重新恢復投票權,則需要先支付規定的最低金額。
    2022/01/13 14:03
  • 聯合國主席打加強針仍確診 發文「為數百萬染疫者祈福」

    新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全球!在短短1個月已在南非、英國和美國以驚人速度成為主要流行株。現在就連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Abdulla Shahid)也在昨(22)日驚傳確診的消息,目前已經在家中自主隔離。
    2021/12/23 15:37
  • 和平解決國際衝突 UN一致通過冬奧休戰決議

    聯合國大會周四協商通過,由中國大陸和國際奧委會起草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
    2021/12/03 11:54
  • 能源政策躊躇不前 日本電動車市吊車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志之士疾呼節能減碳,許多國家紛紛做出正面回應,多家車廠也簽署加速車款能源轉型,改變了傳統車市版塊。對照歐美國家積極推廣電動(EV)車,日本車廠的全球佔比除了「日產」以外,全都被擠出前10名。礙於國家能源轉型牛步,日本車商難推動環保車款;反觀中國大陸,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其他產業也參與戰局,使得日本零件商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1/11/17 19:58
  • 世界同志遊行聲明改稱「台灣」 外交部:深感欣慰

    世界同志遊行的主辦單位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於最新聲明中改稱「台灣」,外交部今天肯定及歡迎這個正面進展,並呼籲國際社會正視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長期被不當擴大解釋的問題。
    2021/11/16 23:39
  • 氣候協議要淘汰燃煤 中印改修辭.削弱減煤力道

    聯合國氣候會議落幕,近200個國家達成協議,提出「格拉斯哥氣候協定」,內容中首次將降低燃煤列為目標,並且重申控制全球升溫1.5度內的重要性。令人遺憾的是,談判進入最後時刻,印度在中國大陸和其他燃煤國家的支持下,提出要修改協議措辭,把「分階淘汰」改成力度較低的「分階削減」。為了促成協議,大會同意了印度的要求,會議主席宣布這項令人失望的結果時,忍不住哽咽。
    2021/11/15 19:49
  • 美中突發「聯合宣言」抗暖化!陸特使:合作是唯一選擇

    本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會期進入第二週,身為全球兩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的美國和中國大陸昨(10)日無預警公開一項聯合行動宣言,承諾將在未來10年合作採取行動,加強應對氣候變遷並減緩暖化,為本屆大會帶來不小驚喜。
    2021/11/11 10:03
  • 兩韓和平有譜?青瓦台透露:金正恩首談「終戰宣言」

    朝鮮半島局勢複雜,​​​​​​​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今年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曾提議簽署「終戰宣言」,而後北韓的回應及態度一直是外界關注的議題。日前文在寅出訪歐洲,青瓦台高層向現場的韓媒記者透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來曾提到「終戰宣言」,南韓青瓦台高層認為,這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之路」意義重大。
    2021/11/05 16:40
  • 聯合國氣候大會 習近平:維持多邊共識是關鍵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11月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6次會議(COP26)發書面聲明,他呼籲各方採取更有力行動,聯手應對氣候挑戰。
    2021/11/02 13:08
  • G20即將開幕!從疫苗分配到抵制冬奧 場外抗議訴求多元

    G20峰會將在義大利羅馬登場!這幾天羅馬競技場外,出現不少示威群眾。有的要求抵制北京冬奧、有的希望G20國家能對抗氣候變遷。最近歐洲疫情又升溫,只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又被拍到下專機時沒戴口罩,似乎忘了上個月聯合國大會,巴西代表團群聚感染的教訓。
    2021/10/30 13:41
  • 陸反對台美討論聯合國參與 稱2758決議已有定論

    中美持續就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的內涵交鋒。針對台美日前就參與聯合國召開工作會議,中國駐美使館指,50年前的2758號決議對中國代表權已有定論,要求美國遵守,停止與台灣官方往來。
    2021/10/26 12:25
  • 美參、眾議院接連發聲明!譴責陸刻意曲解聯合國決議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今天通過滿50年,美國參、眾兩院外交領袖今天接連發出聲明,譴責中國大陸長年刻意曲解2758號決議,削弱台灣在國際社會地位與參與。
    2021/10/26 09:04
  • 人均7.2噸!大馬降低碳排面臨考驗 胡逸山:啟動可再生能源減少依靠柴油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即將於下周在蘇格蘭舉行,近期馬來西亞總理依斯邁沙比里也喊出,2030年時馬來西亞的碳排放量將降低至45%目標,但根據聯合國公佈的報告顯示,馬來西亞的碳排放成長率自1990年以來快速飆升,人均碳排放量達7.2噸,位居世界第26位,所以這項決策可謂困難重重。今(25)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和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在八零九零年代馬來西亞經濟迅速成長,變成工業化國家,工廠林立促使大量發電需求,且馬來西亞主要以柴油發電,所以碳排放量偏高,加上馬來西亞是熱帶國家,民眾時常需要開冷氣,因而消耗大量電力,帶來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以及熱帶雨林在過去被大量砍伐,改種經濟作物,導致馬來西亞的人均碳排比世界工廠中國大陸4.6噸多。
    2021/10/25 14:58
  • 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入UN 批陸誤用2758決議 翁履中:有模糊空間但要加入是大挑戰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在華府智庫’舉辦的線上活動時,呼籲應該挺台加入聯合國,並稱中國大陸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阻止台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活動,這舉動對台灣及所有聯合國會員將造成巨大損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2758決議文是份很重要又關鍵的文件,因為有這份文件導致台灣長期以來不管用甚麼方式都很難進入聯合國,現在美國要幫助台灣進入國際舞台,首先要突破的就是重新解讀2758號決議文,從中確實出現模糊空間,內文中並沒有提到中華民國和台灣,這也是解讀上有爭議的地方,很多盟友認為現在的台灣只想代表台灣,故應該用台灣名義進入聯合國,也因為擴大解釋內容才阻擋了台灣的加入,未來是否會因重新解讀而被接受是大挑戰,台灣也應該要理性配合、站穩腳步,在不跨越紅線、和平安全的情況下,找到最適合、最大利益的擴展國際空間方式。」
    2021/10/22 16:36
  • 美亞太副助卿挺台參與UN 批陸錯誤引用聯大2758決議

    台灣接連兩天有前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和現任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發言相挺,華自強指出大陸不但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還依兩岸政治氣氛、對台灣領導人的好惡,決定是否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活動。
    2021/10/22 11:31
  • 籲聯合國勿屈服政治壓力 外交部:中國大陸無權代表台灣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即將滿50年,外交部今天呼籲,聯合國勿一再屈從中國政治壓力,不當擴張解釋決議內涵,將台灣排拒在外,應正面回應台灣人民準備貢獻國際社會殷切期待,接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
    2021/10/21 14:07
  • 陸雙管齊下護生物多樣性 15億基金與五大國家公園

    當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嚴重影響人類生活之際,生活在自然環境中的所有動植物,也同樣飽受威脅。為了維持地球生態多樣性,中國大陸周二在雲南昆明召開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上,宣布建立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海南熱與林與武夷山等5大國家公園。這是大陸首次透過設立國家公園方式積極保護生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率先出資15億元人民幣成立基金,協助各國保護生物多樣性。英國查爾斯王子更呼籲各國立即「起而行」,在本月底於英國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大膽行動,讓地球所有生靈得以受惠。
    2021/10/13 19:51
  • 巴西總統又卡關!沒打疫苗看不了足球賽 怒嗆「為什麼」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因未接種疫苗,在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遭餐廳拒於門外。沒想到昨(10)日前往球場觀看足球賽時,又再度因為沒有疫苗通行證,遭主辦單位攔下,讓波索納洛氣得向媒體大抱怨「為什麼要這樣?」
    2021/10/11 12:09
  • 美國想談核協議 伊朗要求先釋善意「解凍100億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自上任以來,便多次表示將重返伊朗核協議,在9月的聯合國大會上也透過中間人與伊朗接洽。但伊朗外交部長昨(2)日表示,若美方想重啟雙邊談判,首先必須先解除伊朗遭凍結的100億美元(約2777億新台幣)資金,以代表美方的「善意」。
    2021/10/03 15:01
  • ABC新聞獨家專訪 文在寅帶BTS訪美有面子

    南韓總統文在寅任期預計到明年5月,他在任內最後一次出席聯合國大會,特地帶著南韓天團BTS一同訪美,TVBS的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獨家專訪到文在寅,還有剛被任命為總統特使的BTS成員,他們在訪談中暢談如何應對氣候變遷,鼓勵粉絲接種疫苗對抗新冠疫情,讓文在寅相當有面子。
    2021/09/30 15:56
  • 與中美俄競賽! 北韓試射「火星-8」極音速飛彈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向北韓遞出橄欖枝。沒想到被北韓卻又試射新研發的飛彈,北韓宣稱,他們這次試射的是「火星-8」超音速飛彈,飛行可達到音速的五倍。不過南韓情報偵測到,飛行速度只有2.5馬赫,研判北韓試射失敗。不過北韓積極研發新型武器,將對全球造成新威脅。
    2021/09/29 22:18
  • 狂秀肌肉!北韓官媒:成功試射最新超高音速飛彈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29日)證實,北韓昨天在東海岸成功試射新研發的超高音速飛彈,這款飛彈也是近期北韓一系列試射中,最新款的武器,但報導也提到,領導人金正恩並未現身視導這次的試射行動。
    2021/09/29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