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聯合國成員超過2年繳不出會費 遭聯大取消投票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4:03
8個聯合國成員國因長期欠繳會費,遭聯大取消投票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8個聯合國成員國因長期欠繳會費,遭聯大取消投票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2日致函聯合國大會,表示伊朗、委內瑞拉、蘇丹等8個國家因拖欠聯合國會費超過2年,遭官方暫時取消其在聯合國大會中的投票權。相關國家若想重新恢復投票權,則需要先支付規定的最低金額。
 
綜合外媒報導,遭聯合國大會取消投票資格的國家分別是伊朗、蘇丹、委內瑞拉、安地卡島和巴布達、剛果、幾內亞、巴布亞新幾內亞、萬那杜。除此之外,葛摩、聖多美普林西比、索馬利亞同樣也已拖欠會費逾2年,不過被視為「因不可控因素所造成」,因此2022年的投票權予以保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宣布暫時取消8國投票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聯合國憲章》第十九條規定,如果會員國拖欠的會費金額等於或超過前2年所應繳納的會費,就會失去該國在聯大的投票權,除非相關國家可以證明這種情況是由不可控因素所造成。
 
與此同時,被取消投票權的8個國家只要支付規定的最低金額,便可恢復其投票權。以部分國家為例,伊朗最少需支付超過1800萬美元(約4.9億新台幣),蘇丹需要近30萬美元(約829萬新台幣),委內瑞拉則需要大約4000萬美元(約11億新台幣)。
 
伊朗去年也曾被取消投票權,最後在表決選出安理會成員前夕繳納最低限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伊朗去年也曾因欠繳會費失去投票權。當時伊朗政府表示,由於美國實施的經濟制裁,導致該國連最低金額都無力支付。經過數個月的談判後,伊朗獲得豁免,可使用被美國財政部封鎖的資金繳納會費,並在去年6月及時拿回投票權,為安理會選出新成員。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去年12月批准總額為31.22億美元的聯合國2022年度常規預算,並以各國的支付能力為原則進行比例分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聯合國#國會#國家#2022#聯大#伊朗#投票權#會費#安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1175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