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聯合國大會 結果共528筆

  • 拜登召開疫情峰會 白宮官員透露:擬加贈國際5億劑疫苗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線上峰會,邀集全球國家領袖、非營利組織以及慈善事業等團體共同參與,白宮資深官員透露,拜登將宣布加購5億劑疫苗,無償捐贈給中低收入國家,預計明年聯合國大會前,讓全球疫苗接種率達7成,同時也將呼籲全球領導人加緊腳步,目標在2022年終結這場疫情。
    2021/09/22 18:40
  • 氣候變遷1/4國土低於海平面 荷蘭建「漂浮城市」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在21日至27日舉辦總辯論,南韓天團BTS也出席聯合國大會「SDGMoment」,聚焦在永續經營目標,並談及從新冠大流行中恢復、對抗氣候變遷等議題。像是荷蘭也面臨氣候變遷的挑戰,近年發展出「漂浮城市」,讓人們能真正與水共存;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在會議上表明,將全面推進「SDGs」目標計畫。
    2021/09/22 18:07
  • 邦交國去過幾個?第一名潛客天堂 網共鳴第二名「順便去」

    第76屆聯合國大會於21日登場,我邦交國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和海地外長喬瑟夫(Claude Joseph)都力挺台灣重返聯合國。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問,台灣目前15個邦交國中,大家去過幾個?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討論。
    2021/09/22 17:12
  • 暗中較勁?!美中聯合國大會未提彼此 翁履中:拜登盼國際間能重新認識美國

    聯合國大會21日在美國紐約揭開序幕,其中最讓國際關注的就是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演說,儘管這次雙方都沒提及美中關係,但從內容中能發現皆在劍指美中之間的抗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政府這次在聯合國大會的目標是希望全世界能重新認識美國,在阿富汗撤軍後再給美國一個機會,所以談話間的主軸都是圍繞著大陸,而非劍指大陸,也是想要傳達美國不會製造全球衝突,也不會進行冷戰,除此之外,想藉由溫和的態度找到美中衝突之間可以和緩的趨勢。」 另外,俄羅斯國會大選20日結束,不出所料的是總統普欽率領的團結俄羅斯黨獲勝,但反對黨卻指出選舉有舞弊,翁履中認為,「俄羅斯選舉看似民主但又非完全民主,但可以確定的是普欽仍牢牢掌握政權,在國際外交上依舊是一人說的算,不過目前為止若要撼動普欽在俄羅斯執政的權力,難度還是很高,未來普欽的權力將會如何影響全世界也是一大看點。」
    2021/09/22 16:22
  •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發表終戰宣言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呼籲正式結束韓戰,讓朝鮮半島真正走向和平。 韓戰從1950年進行到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大陸、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文在寅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加入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發表終戰宣言,讓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未來才能恢復無核化談判及和平進程。
    2021/09/22 16:13
  • 阿富汗UN代表鬧雙胞 塔利班要求在聯大演說

    聯合國大會上,阿富汗代表居然鬧雙胞了嗎?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21日表示,塔利班任命的新外長「穆塔奇」,去函要求在本週的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 而上個月被塔利班趕下台的阿富汗政府大使「伊薩克札」,也提出發言要求,聯合國尚未決定由誰來代表阿富汗。塔利班致函聯合國指出,「伊薩克札」在聯合國已不再代表阿富汗,塔利班已經任命在杜哈的發言人夏亨,作為阿富汗在聯合國的常駐代表。截至目前為止,國際間還沒有政府承認塔利班政權,第76屆聯大會議的資格證明委員會成員,將對此作出裁定。
    2021/09/22 16:12
  • 拜登會見澳總莫里森 核子潛艇風波隻字未提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澳洲總理莫里森會談。這也是核潛艇外交風波之後,美、澳領導人首次會面。 兩人會談內容都圍繞在 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地區自由開放,對於敏感的核子潛艇風波,兩人隻字未提。莫里森先前也表示,不會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舉行雙邊會談,認為會有更適當時機讓兩人見面。這次事件不只讓法國感到不滿,歐盟方面也表示,澳洲取消潛艇合約等同侵犯歐洲利益,產生信任問題。部分成員國因此認為與澳洲的貿易協議,要有更多保障,未來談判時間將因此延長。
    2021/09/22 16:06
  • 潛艦爭議後歐美首會遭取消 國務院:時程喬不攏

    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舉行,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由於時程安排問題,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國家原本要和美國在大會空檔的多邊會議宣告取消。
    2021/09/22 16:05
  • 伊朗總統現身UN大會 願恢復核子協議談判

    伊朗新總統萊西首度現身聯合國大會,透過視訊方式發表演說,強調希望恢復核子協議談判。 萊西表示,如果能夠解除美國所有的制裁,伊朗願意展開核子協議會談,但要求各國遵守國際規則,必須忠實執行核子協議以及聯合國的決議。拜登方面也釋出善意,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如果德黑蘭能全面執行伊朗核子協議,美國也願意重新加入核協議。法國外長勒德里昂也宣布,伊朗核子協議聯合委員會會議,會在這個星期舉行,將推動重啓維也納會談,讓伊朗和美國重新展開伊子核協議談判。
    2021/09/22 16:04
  • 陸禁台農產 我國擬狀告WTO 楊永明:應避免經濟問題「政治化」

    繼年初時台灣鳳梨遭禁,中國大陸日前再宣布因檢驗出介殼蟲,禁止台灣釋迦及蓮霧銷往大陸,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遵循WTO管道解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也強調「政府會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目前WTO爭端解決機制的案件『大塞車』,若向WTO告狀,應該也得經歷至少兩年才能有結果。」楊永明也提醒,「台灣須避免將經濟問題『政治化』,農委會應設法協助農民及出口商,避免我國農產一再以相同的理由遭禁止。」 另外,聯合國大會21日正式開會,美中兩國雖未直接點出對方國名,但較勁意味卻十分濃厚,「美中交鋒」也成為此場會議一大關注重點。楊永明表示「習近平暗諷美國利用軍事干涉、民主再造等理由占據阿富汗,最後卻草草撤軍,造成國際動盪,此說法其實道出許多中東、中亞國家因擔心阿富汗成為『恐怖主義溫床』而不滿美方的心聲。」
    2021/09/22 16:02
  • 快訊/聯大陷疫情危機!巴西衛生部長與會後確診

    聯合國大會,正在美國紐約舉行!不過陪同波索納洛前往美國的巴西衛生部長奎洛加,卻被檢測出確診新冠病毒。根據巴西媒體報導,奎洛加人將會留在紐約隔離,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巴西其他官員接受檢測,沒有出現任何確診。不過因為奎洛加是在出席聯合國大會後才確診,也讓與會的各國代表擔心疫情在聯合國蔓延。
    2021/09/22 14:21
  • 拜登、習近平聯大首度交手 未提對方卻處處針鋒相對

    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描繪的外交政策和川普的美國優先、獨善其身大不同。拜登在演說中,多次提到夥伴和盟友,雖然沒提到大陸,不過他說美國不尋求冷戰、也不畏懼競爭、更不會退讓,似乎句句都是針對大陸而來。至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中也沒提美國,倒是暗酸美國的阿富汗撤兵,證明民主改造的遺害無窮。
    2021/09/22 13:46
  • 聯大總辯論 外交部:國際挺台動能穩健提升

    聯合國大會正舉行總辯論,外交部今天指出,政府持續洽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支持台灣爭取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推案訴求,及強調台灣可做出的貢獻,國際支持台灣聯合國推案動能持續穩健提升。
    2021/09/22 13:03
  • 巴西總統不打疫苗!與官員紐約街頭吃披薩 衛生部長確診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親自前往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並已經在總辯論中發言,不過現在巴西政府證實,陪同波索納洛出席的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在紐約確診新冠肺炎,之後也會在當地進行隔離。
    2021/09/22 12:21
  • 波索納洛聯合國演說宣揚政績 巴西輿論不買帳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1日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發言,宣揚巴西環境政策奏效和經濟表現,並主張對COVID-19採用早期治療。然而,演說內容傳回巴西後引發批評及媒體查核。
    2021/09/22 12:07
  • 阿富汗聯合國代表有兩個?塔利班資格卡住 原因曝光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後,各強國仍未正式承認塔利班政權,近日聯合國召開第76屆大會,塔里班宣稱阿富汗駐聯合國大使已不再代表阿富汗,提名更換代表塔利班政權的駐聯大使,更要求未來將透過聯合國大會與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對話。
    2021/09/22 11:54
  • 塔利班要求在聯合國大會演說 阿富汗代表鬧雙胞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今天表示,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新任外交部長已提出要求,要在本週的聯合國大會向各國領袖發表演說。
    2021/09/22 10:50
  • 伊朗新總統聯合國大會致詞 集中砲火批美國制裁

    首度在聯合國大會發言的伊朗總統萊希以預錄影片批判「美國霸權」和華府對伊朗實施的經濟制裁。美國總統拜登致詞時則說,致力和平解決伊朗核子爭端。
    2021/09/22 10:04
  • 美日韓外長聯大場邊會談 將聚焦印太和平穩定

    美日韓外長明天將在聯合國大會場邊召開三邊會議,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透露,會談將聚焦三國對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的承諾,也會就中國、北韓議題交換意見。
    2021/09/22 09:55
  • 青天白日旗意外重返聯合國!友邦戴「台帛友好」口罩助攻

    聯合國年度大會今(21)日於紐約登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上任後首次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台灣退出聯合國後,雖然不能參與,但今年總辯論會場中,卻意外出現台灣國旗,原來是我友邦帛琉的外交官,戴著台灣與帛琉國旗的口罩,現身會場。
    2021/09/22 09:16
  • 帛琉總統聯大顯著篇幅挺台 敦促讓台灣人民發聲

    帛琉總統惠恕仁21日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以顯著篇幅聲援台灣。他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展現領導風範、大力協助帛琉,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讓台灣人民有發聲機會。
    2021/09/22 08:48
  • 聯合國大會視訊談話 習近平:攜手應對全球威脅和挑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1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視訊談話,呼籲各國需要透過對話和合作解決分歧, 並一同應對全球的威脅和挑戰。
    2021/09/22 06:29
  • 拜登首場聯合國演說!未提中國大陸 競爭但不尋求新冷戰 

    聯合國年度大會今(21)日正式於紐約開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自上任後首次於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拜登於演說中提及新冠疫情、氣候變遷、新興技術、貿易和經濟、基礎設施投資和反恐等議題。強調重新建立盟友關係,並指出,接下來的10年將是決定全球未來的關鍵性十年。拜登表示,不論各國是否決定為了共同的未來而戰,當前因應問題的方式都將會對未來的世代產生影響。
    2021/09/22 00:08
  • 美國解除旅遊禁令!11月起登機疫苗證+3天內陰性

    美國拜登政府上週才說,現在不是解除旅遊限制的時候,本週卻政策大轉彎,宣布解除長達18個月的旅遊禁令,預計從11月初起,外國人赴美登機前必須出示疫苗證,以及三天內的陰性檢測證明;未接種的美國籍旅客也將面臨更嚴格的篩檢要求。目前全美因Delta變種病毒,孩童確診數攀升,截至八月,近3萬名孩童因新冠肺炎住院,輝瑞-BNT宣布5到11歲孩童的臨床試驗顯示,疫苗安全有效,預估10月底萬聖節前,這個年齡層的孩童就可以開始施打;至於5歲以下孩童的試驗結果,最快要到今年第四季才會出爐。
    2021/09/21 20:00
  • 抗氣候變遷 年輕世代發聲! BTS聯合國大會演講

    氣候變遷對於未來世代更是一項刻不容緩的議題,全球有十億、相當於將近一半的孩童,都身陷氣候危機極高的風險;今年聯合國大會上,南韓總統特別邀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為未來世代發聲,希望透過樂團全球韓流的地位,引發更多年輕人對於氣候變遷的關注。而以「罷課行動」聞名的瑞典少女桑柏格,也將在德國大選前兩天再度上街抗議,希望號召德國選民投下對未來友善、負責的一票。
    2021/09/2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