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聯合國大會 結果共528筆

  • 拜登首登聯大演說 白宮打預防針「美中不冷戰」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就要登場,美國總統拜登,即將第一次以總統身分發表演說,內容會觸及相當多議題,不過大家都在關注,拜登要怎麼透過這場演講,挽救美國最近爭議不斷的外交關係。聯合國秘書長也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美國和中國大陸關係功能失調,呼籲雙方放下歧見,白宮則在週一強調,美中不會進入「新冷戰」。
    2021/09/21 19:41
  • 巴西總統不戴口罩也不接種 被紐約餐廳拒於門外無法內用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飛抵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但紐約市長白思豪卻一點都不歡迎這位出了名不乖乖遵守防疫規範的領袖。曾染疫的波索納洛到現在仍不肯打疫苗,結果被紐約餐廳業者拒於門外,一行人只好站在店外吃披薩。
    2021/09/21 19:31
  • 拜登首場聯大演說 與習近平王不見王 翁履中:中美雙方還沒找到適當台階下

    美國總統拜登將與國務卿布林肯前往聯合國演講,這是他上任以來,第一次在國際組織上發言,但這次的聯合國大會,美國面對的盟友關係和G7峰會態度很不一樣,同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表明,將不會出席聯合國大會,而是利用視訊演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仍處在王不見王的狀態,目前還沒找到合適能下台階的時機,雖然表面上很緊繃,實際卻是在找緩和的機會,而拜登預計在聯合國大會上強調,『中美不會走向新冷戰』,至於想要讓國際間重拾對美國的信任,就要看拜登政府願意拿出多少實質性的籌碼。」 另外,近日全球股市動盪,大陸恆大財務危機便是造成此次風暴的主因,翁履中認為,「恆大集團發生危機,主要是因大陸發佈的三條紅線政策,避免房地產炒房和融資問題,雖然對大陸內部會產生經濟產業影響,但大陸政府會依照人民反映決定是否相救,故以政治角度來看是有利的 。」
    2021/09/21 16:06
  • BTS旋風再襲聯合國! RM講「歡迎世代」力挺全球青年

    聯合國大會在紐約登場,這也是拜登上任以後,第一次在聯大發表演說。拜登在這星期,可說外交行程滿檔,預計要和澳洲、英國、印度和日本領袖會談,還要參加疫情峰會。至於明年就要卸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最後一次參加聯合國大會,帶著特別大使「防彈少年團」在聯合國演講。
    2021/09/21 12:23
  • 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英首相強生 敲定互換疫苗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當地時間20日與英國首相強生會面,會中決定進行疫苗互換。
    2021/09/21 12:06
  • 紐約備妥疫苗接種車 防聯合國大會成「超級傳播事件」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21日)登場,全球上百位國家領袖代表再度齊聚一堂,紐約市政府也為了防疫做足準備,在場外備妥「行動快篩、疫苗接種車」,確保這場國際盛會不會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
    2021/09/21 10:49
  • 拜登首場聯大演說 將強調美中競爭「非新冷戰」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將發表任內首場聯合國大會演說,美國資深官員表示,拜登演說將強調美國與大國競爭,非打新冷戰,也會談到美方撤軍阿富汗結束戰爭篇章,未來將著重有效外交。
    2021/09/21 07:37
  •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登場 百位國家領袖聚焦疫情、氣候議題

    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將於20日展開,會議形式改採線上與實體並行,目前統計,全球有百位國家領袖將親自前往紐約與會,他們在會中發表的內容,預計也將聚焦在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氣候變遷議題。
    2021/09/20 12:30
  • 美重申法國是重要盟友 盼聯大場邊商討化解爭議

    美國、英國、澳洲宣布建立防衛聯盟,如今已演變成外交危機。在法國宣布召回駐美與駐澳大使磋商後,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華府希望在下週的聯合國大會與法國商討化解爭議。
    2021/09/18 12:11
  • 美前國安顧問:聯大2758決議不涉台 應給參與空間

    第76屆聯合國大會開議,台灣持續遭排除。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聯大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大陸席位問題,既不涉台,也未在聯合國內制定「一中」政策,故應確保台灣參與空間。
    2021/09/17 05:55
  • 聯合國大會將要求各國領袖接種疫苗?俄大使控歧視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全球多數峰會都改為線上舉行,今年聯合國大會已於14日開議,改採線上、實體並行,並將在21日到27日舉行總辯論,屆時世界各國領袖有機會齊聚一堂,不過,他們也面臨到「被要求」接種疫苗的情形。
    2021/09/16 16:40
  • 紐約要求聯大代表出示疫苗證明 俄大使批歧視

    受到疫情影響,美國紐約市政府今天要求下週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外交人員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無法命令各國元首這麼做,俄羅斯更是不滿,痛批紐約歧視。
    2021/09/16 15:31
  • 巴西總統堅決不打疫苗 可能被禁足聯合國大會

    尚未接種疫苗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預定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若聯合國會員國決議所有出席大會者必須提交接種COVID-19疫苗證明,波索納洛可能被禁止進入聯合國大樓。
    2021/09/16 09:52
  • 蔡英文向聯合國喊話 別因對岸政治壓力排除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昨天是聯合國大會開議,過去一年多來,台灣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分享防疫物資和經驗,一起努力對抗疫情;她說,聯合國及周邊組織,不應該因為對岸的政治壓力,把台灣排除在外。
    2021/09/15 16:41
  • 台灣天燈時報廣場大螢幕升空 訴求參與聯合國

    第76屆聯合國大會今(15)日開議,象徵祈福的天燈在紐約時報廣場大螢幕冉冉升空,傳達台灣2350萬人期盼參與聯合國體系的心聲,也在疫情期間勾起旅美僑胞的思鄉情。
    2021/09/15 08:45
  • 聯合國開議!英媒登吳釗燮專文 籲停止排除台灣

    聯合國大會今(15)日開議。英國大報「每日電訊報」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內容呼籲聯合國停止排除台灣,讓台灣能在應對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作出貢獻。
    2021/09/15 08:42
  • 聯合國大會將開議 民團推「百分百台灣入聯」運動

    第76屆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涂醒哲今天表示,多數國家認同台灣的國家地位,現在是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最好時機,因此協進會推出「百分百台灣入聯」運動,呼籲各界踴躍參與。
    2021/09/14 15:40
  • 不愧是「世界彈」!BTS「總統特別大使」隨同文在寅訪美

    防彈少年團在全球擁有非凡影響力,七月被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命為「總統特別大使」,預計下周會跟隨在寅一起訪美,參加聯合國大會。這也是繼2018年到聯合國演講後,防彈少年團第二度造訪聯合國總部。
    2021/09/14 12:46
  • 聯大將開議!美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 全球受惠

    第76屆聯合國大會明天開議,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晚間向中央社表示,美國長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工作,因為納入台灣,相信聯合國乃至全世界能夠受惠。
    2021/09/14 11:41
  • 苦惱!2緬甸代表要選誰?軍政府、影子政府搶聯合國代表席位

    聯合國(UN)大會將於14日於紐約正式開議,焦點之一正是針對緬甸駐聯合國大使的席位資格進行審查。目前在緬甸當地握有實權的軍政府與該國反政變的影子政府「民族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簡稱MUG)將爭取代表緬甸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席位,讓聯合國相當苦惱,一旦站錯邊就有可能加劇緬甸混亂局勢。
    2021/09/13 16:05
  • 台灣遭排除50年 美議員挺台成為聯合國會員國

    聯合國大會即將開議,2位美國聯邦眾議員今天致函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強力支持台灣入聯。議員表示,台灣沒道理被排除在聯合國外長達50年之久,應獲得會員國同等權利與待遇。
    2021/09/10 14:16
  • 台灣不該被排除!聯合國大會登場 外交部請友邦致函UN秘書長

    第76屆聯合國大會14日將在美國紐約登場、21日至27日進行總辯論。外交部今(2)日上午透過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年政府將再度洽請友邦為我國發聲,並請友邦一同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 ),督促秘書長恪守聯合國憲章原則,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讓聯合國代表的普世價值、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得以早日實現。
    2021/09/02 11:45
  • 愛爾蘭媒體刊登吳釗燮專文 籲聯合國納入台灣

    聯合國大會9月14日開議,愛爾蘭網路新聞媒體Gript今天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內容呼籲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台灣有能力在聯合國體系發揮建設性作用。
    2021/09/01 08:22
  • 利物浦列聯合國世界遺產 僅17年.遭除名

    英國西北的濱海城市利物浦,在大英帝國時期是全球最繁榮的港都,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但是才17年,21號世界遺產委員會在中國大陸福州召開最新一次大會後,決定將利物浦除名,原因是這個城市過度開發,海岸的古蹟原貌遭到破壞。這個決定引發利物浦市政府的反彈,認為委員會是憑著10年前在地考察的結果所做的決定,已經不夠符合現實,英國政府也表示遺憾。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有世界遺產被除名,另外也有還在名單上的遺產,像是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及澳洲的大堡礁,被列為「瀕危」的遺產,也面臨遭除名的危機。
    2021/07/23 20:00
  • 台友邦海地總統遭暗殺亡 第一夫人受槍傷

    國際消息!台灣邦交國海地總統「摩依士」,(7/7)驚傳遭刺殺身亡,海地政府已經證實死訊,根據外媒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是在住家,遭刺客闖入開槍暗殺,據了解第一夫人也在這次暗殺行動中,受到槍傷,目前,遭暗殺身亡的海地總統,2018年5月,曾率團來訪台灣,也曾在聯合國大會上幫台灣發聲,如今卻傳來遭暗殺身亡的不幸消息,總統蔡英文也透過推特發文哀悼。
    2021/07/07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