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友邦海地總統遭暗殺亡 第一夫人受槍傷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1:10

國際消息!台灣邦交國海地總統「摩依士」,(7/7)驚傳遭刺殺身亡,海地政府已經證實死訊,根據外媒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是在住家,遭刺客闖入開槍暗殺,據了解第一夫人也在這次暗殺行動中,受到槍傷,目前,遭暗殺身亡的海地總統,2018年5月,曾率團來訪台灣,也曾在聯合國大會上幫台灣發聲,如今卻傳來遭暗殺身亡的不幸消息,總統蔡英文也透過推特發文哀悼。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國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驚傳總統摩依士,遭到刺客暗殺身亡,第一夫人也受到槍傷,也已經送醫治療,海地總理也透過聲明,宣布這項死訊。

根據外媒指出,海地總統摩伊士,是在7日凌晨1點多左右,遭到刺客闖入住宅開槍射殺,目前只知道槍手講西班牙語,還不清楚身分背景和動機,海地總理也譴責,這項不人道和野蠻行為,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稱警方和國家武裝部隊,已經控制了局勢,這項消息也傳到台灣。

總統蔡英文透過推特發文哀悼,外交部也發聲明,已經請我國駐海地大使,向海國政府表達誠摯慰問與哀戚,其實海地總統摩依士和夫人,2018年也曾率團造訪台灣,當時總統蔡英文親自接待,並以軍禮歡迎,海地總統也曾在國際場合上力挺台灣。

 
已故海地總統JovenelMoise(2020.09):「特別感謝中華民國(台灣),現在該是國際社會承認,這個國家的存在權,並在國際組織中,特別是聯合國,賦予其應有地位的時候了。」

2020年在聯大總辯論會上,海地總統摩依士替台灣發聲,不過其實,海地近期國內也相當不平靜。

今年2月海地國內,才掀起反政府示威潮,反對派要求總統下台,甚至意圖在發動政變,政府逮捕23名反對派人士,這項舉動讓民眾不滿上街抗議,加上這次總統暗殺事件,也讓海地局勢更加混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海地#政變#暗殺#刺客#射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526

0.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