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不該被排除!聯合國大會登場 外交部請友邦致函UN秘書長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1:45
聯合國大會即將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聯合國大會即將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76屆聯合國大會14日將在美國紐約登場、21日至27日進行總辯論。外交部今(2)日上午透過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年政府將再度洽請友邦為我國發聲,並請友邦一同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 ),督促秘書長恪守聯合國憲章原則,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讓聯合國代表的普世價值、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得以早日實現。

更多新聞:阿富汗將陷人道災難 聯合國促提供緊急金援

 

外交部主秘徐儷文指出,考量全球疫情嚴峻,以實體會議與預錄聲明方式並行,由於美國疫情再度升溫,美國政府也呼籲各國以視訊方式參與會議,今年大會和總辯論主題為「透過希望打造堅韌,自Covid-19復甦及永續重建並回應地球所需,且尊重人民權利及振興聯合國」。

更多新聞:愛爾蘭媒體刊登吳釗燮專文 籲聯合國納入台灣

徐儷文表示,台灣要向國際宣告,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和各國共同參與,近幾個月以來,政府和人民再次展現優異的防疫能力,有效控制疫情,台灣更有能力與友邦合作因應疫情所帶來的挑戰,我們也持續展現「台灣能幫忙」的決心,讓愈來愈多國家看見,台灣是國際社會邁向疫後復甦,實現永續發展,可信賴且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更多新聞:安理會將通過決議案 籲塔利班尊重人民出境意願

徐儷文指出,今年政府將再度洽請友邦為我國發聲,並請我方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一起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 ),督促秘書長恪守聯合國憲章原則,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讓聯合國代表的普世價值、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得以早日實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50萬阿富汗人恐外逃 歐盟將阻止難民潮重演

徐儷文也提及本次我方對於聯合國的三大訴求。第一,聯合國應該立即行動,解決台灣2300萬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第二,聯合國不當剝奪我國人民及媒體,出席或採訪會議的權利,應該立即被更正;第三,聯合國應該確保台灣有權平等、有尊嚴參與實現永續發展會議或活動,讓我方提出貢獻。

更多新聞:美、中外長熱線 王毅籲美「積極引導」塔利班、勿搞雙標

徐儷文指出,為了讓國際社會廣為了解台灣訴求,外交部長吳釗燮也以專文向國際社會的主流媒體投書,讓外媒予以刊登,外交部也製作短片彰顯台灣重視人民權利並積極以具體行動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作為,呼應本年的主題。
 

更多新聞:再投書泰媒!吳釗燮:疫情重建盼聯合國接納台灣

除了友邦之外,是否請友好國家在會議中替我方發聲?徐儷文指出,一向都和友好國家保持密切溝通與聯繫,聯合國案今年除了友邦之外,我們也看見理念相近的國家,最近對於支持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在聲量力道上已逐步提升,以各自方式表達支持,都表示感謝。

更多新聞:全球根除使用含鉛汽油 對抗空汙達重大里程碑

媒體提問,面對大陸壓力,台灣如何加入聯合國,可否接受非台灣或非中華民國的方式參與聯合國。徐儷文說,台灣的國際參與本就有很多挑戰,但國際社會也認同台灣有需要參與國際組織,相信持續不懈必然會有成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外交部#新冠肺炎#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994

0.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