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考題 結果共596筆

  • 會考/國文玩大家來找碴 寫作測驗考「台人喜愛的影劇」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一連兩天舉行,今(20)日考社會、數學、國文及寫作測驗,其中國文科試題方面,有考生覺得考題生活化,滿有信心,但也有人覺得文言文偏難;解題老師則分析,整份試題取材範圍廣泛,包含古今中外各項議題,具鑑別度、難易適中。至於寫作測驗方面,今年以圖表統計「近年台灣民眾最喜愛的影劇類型」,要考生結合自身經驗寫下感受或想法,試題貼近學生生活經驗,命題素材生活化,寫作發展空間寬廣。
    2023/05/20 18:13
  • 考兩岸再互嗆 侯批汙衊、綠轟用謊言墊高己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再問他兩岸題,不過這次只出選擇題,也讓侯友宜頻頻反嗆明明是申論,卻只要他選擇答案,侯友宜乾脆回答考題上都沒有的答案,跟綠營激烈交鋒。
    2023/05/09 13:55
  • 方念華來了!過招王子揭他真實表現 李李仁變迷弟跳針大告白

    TVBS《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今(6)日晚間8點播出第10集,本週客人有主播方念華以及大兒子Morris,自認是「綜藝實境菜鳥」的方念華笑說蠻緊張,「很在意當天該講什麼,後來發現大家真的都在做自己,我才放鬆下來,體會到幕前、幕後、所有參與團隊人員的辛勞。」更特別點名「王子」邱勝翊讓她印象深刻,「沒有被我故意刁難的考題考倒,表現超棒!」
    2023/05/06 16:30
  • 國小考題又來!「教」學、「教」書讀音不同?他嘆:我是失格爸爸

    家長們又被考倒了!小學國語科經常出現「破音字」題目,如巷「弄」唸「ㄌㄨㄥˋ」而非「ㄋㄨㄥˋ」、葡「萄」唸「ㄊㄠ˙」不是「ㄊㄠˊ」、重創的「創」不唸「ㄔㄨㄤˋ」而是「ㄔㄨㄤ」。近日一位爸爸就曬出孩子的作業,詢問「教室、教學、教導」等各種「教」的讀音,讓他崩潰直呼「我是個失格的爸爸」!
    2023/04/27 05:30
  • 較勁?侯友宜邀AIT處長多走走 郭台銘和日政治家見面

    對2024總統參選人來說,外交兩岸依舊是必考題,呼聲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或許也是盼望打好關係,特地到AIT處長孫曉雅臉書留言,邀請他多多到新北走走;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是發文和日本政治家見面,直言政治經濟不可分。
    2023/04/14 20:10
  • 明洞人潮多五倍!南韓加碼辦「韓流演唱會」拚觀光 

    為了活絡經濟,南韓政府擬定出的新戰略是「拚觀光」!總統尹錫悅昨天(29日)在緊急經濟民生會議上,就出了一道考題,要各部門「想辦法讓外國遊客回到南韓品嘗辣炒年糕」。為了吸引外國遊客回籠,南韓已經拍板包含台灣在內的22個國家和地區遊客,入境豁免電子旅遊簽證,也加碼規劃包含K-POP演唱會在內的50場大型慶典。而針對刺激內需市場,還準備規模600億韓元、折合台幣14億,南韓全民有份的「休假金」,作為旅宿交通補貼。
    2023/03/30 20:00
  • 可以用ChatGPT寫作業、出考題 台大公布使用規範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爆紅,不少學生應用該程式代筆報告、作業等,引發學界擔憂對教學造成衝擊,甚至影響入學招生公平性。國立台灣大學今(13)日率先發布關於ChatGPT教學因應措施,提供教師在教學上如何因應,以及學生如何有效使用AI工具輔助學習,包括出考題、寫作業等相關指引。
    2023/03/13 15:23
  • 《營業中2》謝依霖陷淘汰危機! 放箭楊銘威:酒水部很掉漆

    TVBS與金星娛樂共同打造的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第二季「星之沙龍」在3月4日迎來第一集,謝依霖是「美體部」的主要負責人,必須帶給客人紓壓肩頸的服務。製作單位也在節目中開出考題,倘若「美髮部」的好評星星數沒有到達50%,就會面臨髮助被裁員的危機;若是「酒水部」、「美體部」沒有達到25%,該部門就會被關閉,這讓單打獨鬥的謝依霖相當緊張。
    2023/03/07 07:00
  • 用ChatGPT寫論文、報告?! 大學教授出題攻防防堵不如駕馭它 

    美國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浪潮,也衝擊了教學現場,像是香港大學宣布全校禁用,而台灣來講,像是台大目前是採取正面看待和善加利用的態度,其實有很多學校的老師已經動起來,去了解這項新科技,也認為防堵是無用的,重點是如何應用它,老師也會把考題和作業丟給AI去測試,過濾出能鑑別學生程度的方式,師生們怎麼使用ChatGPT,來看這則報導。
    2023/03/06 22:50
  • 教授考題出「兄妹亂倫」 慘遭校方解雇列黑名單永不錄用

    惹禍上身了!巴基斯坦一名大學教授,日前對系上學生進行考試測驗時,其中一到題目寫到「兄妹亂倫」,沒想到事後家長得知後非常氣憤,向校方投訴他,指稱這題目令人反感。最後校方將該名教授解聘,並列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2023/02/21 22:23
  • 台灣演藝圈都在捧星二代?網曝1關鍵吐槽:肥給自家人

    台灣演藝圈競爭激烈,再加上近來網路平台多元,如何展露頭角便成為各個藝人的考題,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許多星二代在這幾年陸續踏入演藝圈,似乎已經成為常態,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
    2023/02/18 19:07
  • 有夠難搶!動力火車2.4萬張門票全沒了 4考題逼退黃牛粉絲喊讚  

    動力火車「全球人壽 都是因為愛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安可場,將於4月22、23日重返台北小巨蛋,今(5)日中午門票開賣,2.4萬張票券火速被搶購一空,讓他們受寵若驚,「非常開心,真的很感謝歌迷的支持,我們也一定會更加努力準備精彩的表演!」所屬華研國際表示,將於中午1點30分進行清票。
    2023/02/05 13:49
  • 蔡規賴怎隨? 看賴清德拚大位「這」必考題

    副總統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直攻2024總統大位態勢儼然成形,不過各界對於多次表態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兩岸論述與外交路線都保持高度關注,這也成為他參選總統的必考題。
    2023/01/30 23:13
  • 高中歷史考題大放水!10題閉眼做都答對 網友:一定100分

    台灣高中生會被分為一類、二類及三類組,每種組別的教學方式各有不同,考試內容也有差異。不過,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分享照片,直指老師考試「放水放太兇」,逗趣的題目內容曝光,讓不少網友嗨喊「這個我可以拿100分」。
    2023/01/30 10:27
  • 台大生不解釋了!讀1科系過年最慘 親戚狂問:要幹嘛

    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圍爐團聚,許多人過年時最怕遇到問東問西的親戚,從收入到感情狀況,就連科系都能問。就有網友轉貼哏圖,提到各科系的大學生可能會被親戚問到的問題,除了狂問「讀這個系要幹嘛?」,還可能會出考題;其中藥學系釣出最多苦主,就連台大生也無奈簽到。
    2023/01/22 16:33
  • 女星不藏放送「豐滿上圍」 遭長輩逼問過年考題嗆辣這樣回

    創作女聲小玉兒Sonya搶在小年夜推出應景單曲〈洗芭樂〉,發揮創意親自填詞、要用好音樂陪伴大家歡度農曆春節,新歌MV更呈現滿滿的過年氛圍。過年難免小賭怡情,洗芭樂其實就是台灣人在玩骰子時會大聲一喊的口號,除了增加氣勢之外、更期許能骰出好手氣!至於賭運如何?小玉兒自嘲:「只有一點點偏財運,都是贏幾百塊而已,請大家喝喝飲料吃紅就花完了。」
    2023/01/20 13:36
  • 學測/首日上午共27件違規 自然科難度曝「物理偏易」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首日上午考數A、下午考自然,自然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4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7萬1822人,有2471人缺考、缺考率3.33%,相較去年下降0.02%。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化學科試題具有鑑別度、難易度中等;物理偏易,較無挑戰性;生物、地科考題則偏難,鑑別度高。
    2023/01/13 16:06
  • 學測/數A考題「變親民了」 估五標均比去年高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首日上午考數A、下午考自然,數A考科測驗已於上午11點結束,相對於去年難度偏高,今年試題容易些,包括調薪方案、飲料售價等生活情境考題均包含其中。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表示,今年數A較去年親民,每一大題的第一題都較為簡單,整體難度仍屬中偏難,中等程度以上學生皆有發揮空間,預估五標皆會提高。
    2023/01/13 12:52
  • 林襄躺床嬌喊「北鼻不要一直來」 男友視角彈跳畫面外洩:受不了

    沈玉琳和林襄主持《威廉沈歡樂送》,新單元「雙人外送」要送餐到張立東女性友人陽陽的家。沈玉琳走進陽陽的浴室參觀,林襄怕擋到鏡頭直接坐在馬桶上,沈玉琳提出考題,要林襄演出上廁所的情境,林襄也大方模擬,接著林襄示範洗澡時的步驟,林襄一邊熱舞,一邊說「洗膝蓋、洗胸部、洗頭、洗脖子。」超快反應讓沈玉琳直呼進步好多。
    2023/01/08 19:29
  • 學測/英文8大必考題型 掌握閱讀測驗2關鍵、寫作3技巧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包括考試日程、測驗範圍、試場分配及防疫規定等;另也推出系列報導,由補教老師分析這屆學測的命題趨勢及考前衝刺法,提供考生參考。
    2023/01/07 14:01
  • 學測/國文9大重點!熟讀這些古文、白話文 必考題型一次掌握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包括考試日程、測驗範圍、試場分配及防疫規定等;另也推出系列報導,由補教老師分析這屆學測的命題趨勢及考前衝刺法,提供考生參考。
    2023/01/07 13:59
  • 老師車速太快?竹女期末考題驚現「超害羞迷因」 律師也歪樓

    許多學生一聞期末考便聞風喪膽,但近日有網友發現,新竹女中的國三期末考卷上有一題特殊試題,學生要依據考題中的圖片來解讀其寓意,題目中的照片選用一張長頸鹿和獅子的迷因梗圖,許多網友看了紛紛歪樓:「我眼睛業障重」、「我去罰站」。
    2022/12/27 22:59
  • 魚丁糸小巨蛋2萬張門票賣光光 考題卻出包粉絲哀嘆離奇

    樂團「魚丁糸」明(2023)年2月18、19日將重返台北小巨蛋舉辦「池堂影夜」演唱會,門票今(17日)中午12點KKTIX售票系統開賣,雖然祭出隨堂考題來考驗歌迷,加上必須落實實名制,搶票相當不易,但2萬多張門票在5分鐘內完售,人氣相當驚人。
    2022/12/17 15:06
  • 比新娘更吸睛!伴娘「魔鬼身材」賓客看呆 超狂身分曝光

    身為新娘身邊最要好的姊妹淘,伴娘常會在新郎前來迎娶時出考題考驗真心。但近日在浙江湖州的一場婚禮,卻有一名伴娘引來比新娘更高的關注度,其「魔鬼身材」幾乎吸走現場所有人的目光,讓伴郎直喊壓力大。其超狂身分曝光後,本人也首度發聲。
    2022/12/13 18:01
  • 扯!全國高中技藝競賽狂出包 誤用去年考題、分數也算錯

    今年全國高中技藝競賽接連出包,才剛爆出商業類中餐烹飪職種學科考試因「拉錯檔案」誤用去年試卷,沒想到昨(1)日晚間又爆商業類餐飲服務職種成績計算有誤,導致無法頒獎。對此,教育部坦承確有此事,已組成專案小組協助新北市教育局釐清正確名次,之後再行公告。
    2022/12/02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