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生不解釋了!讀1科系過年最慘 親戚狂問:要幹嘛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16:33
各科系術業有專攻,但一般人不一定理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各科系術業有專攻,但一般人不一定理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圍爐團聚,許多人過年時最怕遇到問東問西的親戚,從收入到感情狀況,就連科系都能問。就有網友轉貼哏圖,提到各科系的大學生可能會被親戚問到的問題,除了狂問「讀這個系要幹嘛?」,還可能會出考題;其中藥學系釣出最多苦主,就連台大生也無奈簽到。

更多新聞:信義區過年「空城照」曝光 他嗨喊:台北人的年假來了

 


 
該網友在Dcard分享臉書粉專「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製作的哏圖,列出72個科系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直呼是「各科系的悲劇」,更喊話各位大學生們,準備好回家面對一對親戚長輩。

其中包括心理系可能會被問「你猜我現在在想什麼?」中文系會被問「中文誰不會啊?」外文系會被要求「來幫我翻譯一下!」政治系則可能被問「以後要選立委嗎?」

此外,財金系可能會被問「哪支股票會漲?」社工系會被問「當志工有薪水嗎?」戲劇系會被問「所以你會紅囉?」餐飲系則會被問「是學怎麼端盤子嗎?」航海系可能被調侃「好爽喔!40個月年終!」藥學系則可能會被問「包藥也要學喔?」

 
更多新聞:浪貓的報恩!刮刮樂前遇「貓1舉動」暗示 幸運刮中百萬

台大是不少人心中的第一志願。(示意圖/TVBS)

貼文曝光後掀起討論,眾多科系中,釣出最多苦主的是藥學系,不少就讀台大、國防醫學院、中國醫藥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等藥學系的學生留言,「包藥簽QQ」、「我不只會包藥,我還會發藥」、「被酸讀台大最後也只能當藥師,薪水被私立科大電機系屌打…回不出話,也懶得解釋了」。

事實上,藥學系涵蓋廣泛學門,根據台大藥學系簡介中指出,藥學領域包括新藥開發、生物藥劑學、臨床藥學及藥品行銷管理,國內也積極推展中藥科學化研究。至於未來發展,除了當藥師外,也能從事藥品生產、研究及行銷,甚至參與臨床試驗研究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科系#過年#春節#親戚#台大#藥學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90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