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罷工事件 結果共107筆

  • 林佳龍清晨返台 籲長榮勞資儘速回談判桌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清晨搭機返台,他在受訪時期待勞資雙方儘速回到談判桌,用談判來解決爭議,並呼籲雙方「縮小差異,形成共識」,減少罷工事件對旅客與航空的衝擊。
    2019/06/22 07:34
  • 終於回來了!旅客抵達國門 淚灑機場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二天,有不少旅客費盡千辛萬苦 轉機再轉機才回到國內,一踏進國門就 激動得哭了起來,還有不少旅客苦等許久,行程大延誤,對於罷工事件,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下午也到機場視察,希望勞資雙方能各退一步,而預計明天早上五點交通部長林佳龍就會回國,將會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想辦法讓事件盡速落幕。
    2019/06/21 20:03
  • 無罷工預告期 航空業、旅遊業指勞動部不作為

    長榮航空空服員作天下午4時起罷工,這已是3年來台灣第3起航空公司罷工事件。航空業及旅遊業認為是勞動部不作為,放任不合理的罷工行動發生,傷害航空及旅遊業競爭力。
    2019/06/21 12:27
  • 罷工何時畫句點? 長榮總座苦笑:看工會

    長榮航空發生空服員罷工事件,20日下午總經理孫嘉明向社會鞠躬道歉,但被問到何時重啟協商結束罷工,他笑著把球拋給空服員工會,而工會的回應也是要看長榮航空的態度!
    2019/06/20 23:30
  • 打亂行程!長榮空服罷工 旅行社應變措施懶人包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20日下午4時起發動罷工,民航局統計,長榮與立榮航空國際與兩岸線航班共33架次恐受罷工事件影響,而各大旅行社紛紛允諾會妥善處理旅客返程、轉乘等相關事宜。因此,旅客除了可至長榮航班異動專區,了解最新狀況,TVBS網路新聞中心也特別幫大家整理,各大合作旅行社祭出的因應方案供民眾參考。
    2019/06/20 18:54
  • 罷工開始!旅客延誤補貼出爐 長榮:每人上限250美金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今(20日)進行勞資協商,但稍早破局,工會宣布下午4點起罷工。而長榮航空公司也特別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因應措施,表示20日1600開始,到2400為止,因為罷工受影響的人數,長榮航空國際線有8628人,另外立榮航空也有2982名旅客受到影響。第一波取消航班已先發手機簡訊告知旅客,也貼上罷工事件專區,晚間8點公布今天第二波,今明兩天旅客先上網頁查詢相關航班資訊,而延誤超過6小時產生食宿交通費用,在長榮航空有專區可以上傳申請補助,上限為250美金。
    2019/06/20 17:58
  • 華航機師罷工案 立委要求交通部6月底前提報告

    國民黨立法委員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追問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事件後續人事處理,委員會要求交通部在6月底前,提出完整說明。
    2019/03/06 14:49
  • 華航設罷工彌補專區 消基會批:補償設上限沒誠意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日前落幕,華航設置彌補專區,補償旅客因罷工衍生的住宿、交通等費用,每名上限為250美元。消基會今天批評華航缺乏誠意,彌補非賠償,也不應設上限。
    2019/02/27 16:40
  • 罷工預告期 立委擬提案修法訂10天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日前落幕,外界高度討論是否要將罷工預告期法制化;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指出,將提案修正「勞資爭議處理法」,工會應於罷工開始10日前向主管機關預告罷工日期。
    2019/02/23 15:47
  • 華航總機師邊開邊睡被爆料 轉頭「當掉很多人」秒報復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才順利落幕,但昨日卻傳出有華航正機師在執勤時呼呼大睡,影片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事後華航回應,該名機師遭到內部檢舉後自請處分認錯,公司也已申誡懲處,但卻有內部員工爆料,該名機師得知自己被檢舉後,「因為他不知道誰舉發他,因此在模擬機考試時,當掉了很多人」,似乎藉機報仇。
    2019/02/21 11:37
  • 快訊/華航罷工後 空服工會控「聲援貼文」遭關切

    最新消息,華航機師罷工事件落幕,不過「空服員職業工會」卻發文指控,有會員表示,接到長官來電,關心臉書上聲援機師罷工的貼文,因此發文提醒,如有組員因聲援機師罷工,而遭華航公司秋後算帳,請立即聯絡工會。至於華航表示,目前還在了解中,稍後會有回應。
    2019/02/20 12:30
  • 派系鬥爭未止 鄭文燦批交通部惡意放話

    華航罷工事件落幕,但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看起來是餘怒未消,他在電台上痛批交通部對媒體放話「只有鄭文燦管得住何煖軒」,認為這句話有傷害性,放話的人應該要出來負責。
    2019/02/18 18:27
  • 何煖軒只聽桃園市長的話? 鄭文燦:放話的人要負責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針對華航人事是否有異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行政院與交通部應該針對罷工事件告一段落後,再去討論這些問題,華航有許多事情還在復原。
    2019/02/18 10:48
  •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 明仍有4航班取消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落幕,航班仍持續調度,未全面恢復正常,桃園機場公司今晚表示,明天仍取消4架次班機,預估影響旅客804人。
    2019/02/15 21:01
  • 台灣罷工年僅2至3件 學者:因工會組織率偏低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細數台灣105年以來罷工事件,每年僅2至3件,與其它國家年平均10件以上相距甚遠。學者指出,主因在台灣工會組織率偏低及雇主普遍秉持「無工會主義」。
    2019/02/15 17:42
  •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 桃機逾2.6萬旅客受影響

    華航機師罷工歷經7天終於落幕,桃園機場公司今天估計,受到罷工事件影響,從2月8日至15日止,桃園國際機場受影響航班總計145架次,影響旅客2萬6529人次。
    2019/02/15 13:42
  • 先空服後機師! 華航連2罷工引「酬庸」爭議

    先是空服員,再來機師,華航連續發生兩次罷工事件,也讓外界質疑,是不是華航體質不良,高官都是官派所致,甚至也引發,是否應該要公司化議題,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沒有討論,華航是國家級航空公司,有其重要角色。
    2019/02/15 13:30
  • 是否撤換何煖軒? 蘇揆: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答覆記者詢問華航罷工事件落幕後續是否處理華航高層人事問題表示,和平落幕後,很多事情要處理,還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2019/02/15 10:09
  • 列華航「6個可惡」 苦苓再開嗆:不表示機師罷工是對的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持續延燒,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狠酸機師待遇好,根本不該罷工,且長榮機師的工作條件比華航差,「為何長榮可以華航就不行?」不料卻遭長榮機師打臉。儘管相關說法被反駁,苦苓再度發文,除列出華航的「6個可惡」,強調任何個案都不足以否定長榮機師飛航條件不如華航的事實。
    2019/02/14 16:27
  • 華航罷工事件 卓榮泰:不要臆測是派系問題

    華航機師工會持續罷工,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不要把任何事情都與選舉畫上關係,也不要把罷工事件臆測為團體內部派系問題;盼儘快結束罷工,讓全民看到政府有能力處理。
    2019/02/13 14:00
  • 苦苓嗆「長榮能華航不能?」 機師直接出面打臉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持續延燒,作家苦苓在臉書上狠酸機師待遇好、做半年可以休半年,根本不應該罷工,還說長榮機師的工作條件比華航差,「為何長榮可以華航就不行?」不過這樣的說法,讓長榮機師直接跳出來打臉!
    2019/02/13 13:11
  • 快訊/罷工爭論 張景森PO臉書反機師

    華航罷工事件,社會關注,有媒體人在臉書上討論,意外引來政務委員張景森留言,張景森表示他認為機師罷工,已經侵犯到華航其他員工權益,張景森對這件事的態度也引起注意!
    2019/02/12 11:53
  • 快訊/原定14:30展開罷工勞資協商! 工會盼延明日

    最新消息,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勞資雙方原本打算在今天下午2點半,舉辦第三次勞資協商會議,並且順應雙方及外界要求,全程公開直播,但是工會代表凌晨再度聯繫,表示希望延到明天再舉行,為盡速凝聚共識促成罷工落幕,交通部將再力邀工會,盼於今日重啟座談。
    2019/02/12 10:24
  • 罷工「防火牆」? 綠委開首槍要何煖軒下台

    華航機師罷工執政黨定調就是「勞資協商」,但外界認為還是把防火牆設在董事長何煖軒身上,必要時蔡政府也可能換下何煖軒,不過也有人力挺,認為何煖軒上任後,還將旗下子公司虎航轉虧為盈,不應該因為罷工事件就下台!
    2019/02/11 20:21
  • 華航罷工打破沉默 總統盼協商展現彈性

    總統蔡英文11日,終於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發表談話,她表示自己一直都很關注,也期待勞資雙方能夠坐下來好好談,態度和兩年多前華航空服員罷工時,相對模糊不少,不過行政部門其實已經啟動拆彈程序,勞動部長就說,罷工是勞工最不得已的手段,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在網路發文,力挺機師,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行政院要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盡快協商解決問題,否則不排除撤換董座。
    2019/02/11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