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罷工事件 結果共107筆

  • 護理師真情告白:不是不敢罷工、是不捨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引起許多工時長的勞工共鳴,不少網友鼓勵同樣工時過長的醫護、消防人員也站出來爭取權利,甚至遭到網友質疑「是不是習慣了,才不敢罷工?」對此有護理師在護理師社團PO文,無奈點出醫護不罷工的原因。
    2016/06/29 12:39
  • 華航改革路波折多 18年前與新航策盟失敗

    華航罷工事件雖然現在已經落幕了,追根究柢了解,中華航空過去給外界形象就是官方持有股份,雖然過去一直喊要民營化,但航發會定位問題,至今仍無解,現在航發會擁有34.13%股份,而華航成立至今,很多民眾要問到底改革了沒有?其實過去有很多機會有改革,像是民國87年原本華航要與新航策略聯盟,被當時總統李登輝否決了,從此華航也走向了另一條路。
    2016/06/28 20:52
  • 拒工會自行宣布罷工 華航地勤:7/1櫃台見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才剛落幕,但公司企業工會昨日和新任董座談判破局,傳言工會將發動千名地勤在7月1日「依法休假」,可能造成旅客無法報到、飛機沒人簽派等「停飛窘境」;卻有一名華航地勤人員昨日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理智看待此次「資方工會」自行宣布的活動,並強調當天她會照常出勤。
    2016/06/28 13:05
  • 空服罷工地勤被罵 工會道歉滅火

    華航空服員日前無預警罷工事件,意外引發站在第一線承受旅客怒火的地勤人員不滿,揚言也要罷工,而昨晚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臉書PO文,表示「對於社會大眾以及其他單位的同仁造成了非常大的不便,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更希望大家可以體諒及地勤各單位的同事們的諒解」。
    2016/06/27 09:48
  • 站火線變砲灰 華航地勤也「喊罷工」爭福利

    華航同意空服員七大訴求,平息罷工事件但卻也引爆地勤人員不滿情緒,不只兩天協調旅客調整班機,復工後更要消化大量滯留人潮,工作量不減反增,企業工會跳出來喊話要求福利比照辦理,否則不排除採取罷工行動,連鎖效應甚至延燒到子公司,華信、虎航,除此之外,停飛加上後續賠償,華航損失粗估將突破6億元。
    2016/06/26 17:09
  • 華航罷工事件延燒 地勤:福利須比照空服

    華航同意空服員7大訴求,平息罷工事件,但卻也引爆地勤人員不滿情緒,不只2天協調旅客調整班機,復工後更要消化大量滯留人潮,工作量不減反增,企業工會跳出來喊話,要求福利比照辦理,否則不排除採取罷工行動,連鎖效應甚至延燒到子公司華信、虎航,除此之外,停飛加上後續賠償,華航損失粗估將突破6億元。
    2016/06/26 12:43
  • 黃子佼亦莊亦諧獨撐大局 完勝金曲獎

    今年金曲獎由主持人黃子佼獨撐大局,亦莊亦諧、妙語如珠,他還巧妙結合時事,提到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成功完勝金曲獎。
    2016/06/26 08:19
  • 遭爆「空姐不是空姐」 自拍女控前夫家暴

    華航罷工事件,當時有不少空服員在現場自拍上傳,其中一張全是漂亮空姐的自拍照引發討論,因為自拍照中掌鏡的女子,被前夫爆料說她冒充空姐,把小孩丟在家裡不顧,讓他難以接受。但這名女子說,她現在正在跟前夫打離婚官司,每周都會去看小孩,到罷工現場是幫朋友聲援,指控前夫刻意報復。
    2016/06/25 13:13
  • 罕見!華航調人力 10位「客艙經理」一起飛

    罷工事件延燒,華航空服人力調度大亂,23日晚間飛德國的班機,因為原本的空服員無法執勤,華航緊急調派了10位資深座艙經理,也就是以往俗稱的「座艙長」執勤。原本他們都是1班飛機派1名客艙經理,但現在10位一起飛,相當罕見。
    2016/06/25 11:54
  • 空服員勝利!華航罷工落幕 但今仍停56航班

    空服員贏了,華航勞資雙方達成共識,罷工事件順利落幕,工會成員紛紛撤離現場,但因為有1700多本護照需要發還,再加上要讓抗議勞工休息,目前只能保證27日星期一全面復工,華航表示,今天(25日)仍有56個航班取消,預估會1萬多名旅客受到影響。
    2016/06/25 07:45
  • 堪稱「罷工強國」 韓國曾1年罷工462次

    由於台灣極少大規模罷工,中華航空員工罷工事件引發台灣社會關注。對比鄰近的韓國,台灣罷工次數簡直「小巫見大巫」,韓國2004年曾罷工462次,最近10年開始減少,但2011年也罷工超過6000天,就連學校清潔工都曾有罷工過。
    2016/06/24 17:16
  • 快訊/滯留國外費用 旅行社協助旅客向華航求償

    最新消息,由於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華航取消班機,不只商務旅客、自由行旅客受影響,旅行社影響也相當大,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出聲明,要求華航設置連絡窗口,協助滯留國外旅客以及出國旅客如期返國以及出國,另外滯留國外旅客衍生的費用,反對由旅行社支付,將依照定型化契約向華航求償。
    2016/06/24 16:02
  • 快訊/大罷工林全裁示 「新任董事長速整頓華航」

    最新消息,針對華航空服員大罷工事件,交通部與勞動部已向行政院長林全回報,林全稍早做出裁示,包括指示妥善照顧空服員勞動權益,希望華航應確保勞資對等,希望新任董事長將整頓華航,視為就任後的首要任務,這是我們收到的最新消息。
    2016/06/23 23:18
  • 直播/空服員罷工!華航重大訊息記者會

    華航空服發起罷工,逾千名空服員聚集在南京東路的總部上抗爭,華航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航班更改、補償辦法,甚至傳訊給空服員,若24日到班者皆發2500元獎金,但許多空服員仍不領情,眼看抗爭一發不可收拾,華航晚間11點,將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空服員罷工事件,TVBS為您直播報導。
    2016/06/23 22:29
  • 陸上千運鈔員罷工 銀行癱瘓無錢領

    大陸廣東廣州市民,最近差點面臨無鈔可領的窘境,因為當地一家幾乎壟斷運鈔業務的保全公司,發生上千名運鈔員集體罷工事件,他們不但上街抗議,還堵住運鈔車出口,起因在於薪資長期過低,一個月不休假,也只有台幣1萬5千元,而導火線則是,疑似因為槍枝管理不當走火,導致一名運鈔員喪生,才讓他們決定罷工為自己爭權益。
    2014/02/12 11:42
  • 北京富士康罷工 員工:不滿沒年終

    年關近,富士康傳出罷工事件,22日,北京富士康電子工廠的員工,疑似因為不滿沒有年終獎金;對此,鴻海方面表示,這起事件並非罷工,純屬「內部管理」的爭議。
    2013/01/24 20:43
  • 阿根廷發動大罷工 鐵公路交通停擺

    南美洲的阿根廷20日發生近10年來最大罷工事件,阿根廷主要工會發起24小時罷工行動,表達對政府經濟政策的不滿,民眾上街遊行示威,焚燒廢輪胎、手持標語吶喊口號,阿根廷首都及主要城市鐵公路交通全部停擺,阿根廷工會警告,如果政府仍然無視他們的要求,下回罷工將升級到36小時。
    2012/11/23 15:55
  • 血汗工廠哪不好? 富士康挨批郭董反擊

    鴻海總裁郭台銘,特別招待200多位大陸富士康員工來台觀光,外傳是為了洗刷「血汗工廠」工資低、環境差的負面形象,今天趁著在宴請這群大陸優秀員工的場合,郭台銘強調「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大家努力工作都流血、流汗,強調犒賞員工一切合情合理,不需要作秀,但這樣的歡樂氣氛,恐怕很難掩蓋股價下跌的事實,鴻海收盤價跌破百元的陰霾,創3月來新低,富士康廠區爆發2起罷工事件。
    2012/04/28 18:40
  • 〈獨家〉太子汽車收錢不交車 罷工難退款

    太子汽車爆發財務危機,員工罷工,消費者也受害,新北市一位民眾7月到太子汽車分公司買車,一口氣付清52萬款項,卻一直拿不到車,想退錢,銷售員卻是不斷推託,表示錢匯給總公司,現在也拿不回來,而現在至少有18位民眾,已經付錢卻拿不到車,消保官建議民眾,太子汽車罷工事件還沒解決,沒看到車之前千萬不要付清車款,以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2011/10/21 19:09
  • 本田願加薪24% 佛山工廠部分復工

    本田汽車在廣州佛山的罷工事件,今天終於出現轉圜,本田汽車同意幫全體員工加薪24%,4間停工的工廠,已經有2家恢復生產,不過有員工認為加薪幅度不夠,拒絕重返生產線;員工甚至爆料,資方提出加薪的但書,就是強迫員工簽署「不再罷工」的同意書。
    2010/06/01 16:28
  • 罷工!不開車! 20司機訴3個月沒薪

    南投總達客運,7日發生司機罷工事件,20多名司機說,他們已經3個月沒領薪水,更別提年終獎金了,他們平均薪資4萬元,3個月12萬沒領,這個年過得很痛苦,決定罷工。原本大家擔心8日司機還罷工,學生無車可搭,幸好司機今天以大局為重,恢復上班,正常發車。
    2010/03/07 17:49
  • 不滿不發獎金 港機場地勤大罷工

    香港機場昨天下午發生大罷工事件,一家地勤公司員工,因為不滿資方不發放獎金,於是數百名的員工不但罷工,而且還霸佔停機坪,讓香港機場內外大亂,不但班機延誤,而且許多民眾拿不到行李。
    2008/12/28 11:30
  • 「10元年終」被摳 廣州女工罷工

    大陸今年開始實施新的勞動合同法,希望保障勞工權益,也促使大陸勞工意識抬頭!傳統產業聚集的廣州地區,一家鞋廠就發生了罷工事件,原因除了沒有領到10元人民幣的年終獎金外,女工還抱怨,連每小時2元的加班費,老闆都要「摳」下來。
    2008/02/24 20:41
  • 伙食差?華磐官司未了? 600泰勞齊罷工

    高捷位於岡山的外勞宿舍,上午暴發600多名泰勞集體罷工事件!泰勞們有的說伙食差,有人不滿華磐公司控告官司未了,他們集體以開會為由,拒絕上工。
    2006/03/31 11:58
  • 又傳六輕外勞抗議!3天內第2起

    雲林台塑六輕傳出泰勞罷工事件,不到3天,又有1百多名菲律賓勞工也群聚抗議,要求和泰勞一樣能減免仲介費和伙食費等14項訴求,台塑代表允諾10天後給予答覆,菲勞同意,這場抗議3小時後和平落幕。
    2006/03/17 0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