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罷工事件 結果共107筆

  • 華航機師罷工 余天:府院應有人出來講話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第4天,三重立委補選參選人余天表示,這次罷工選在春節進行,造成很多旅客不便,府院也應該有人出來講話,讓勞資協商進度比較好。
    2019/02/11 13:17
  • 挺華航反罷工 她霸氣喊:我來飛一毛錢都不要

    2016年的華航罷工事件,曾讓陸莉玲頻繁出現在媒體上。
    2019/02/11 07:49
  • 機師專業分析「過勞航班」 打破迷思萬網推爆

    華航罷工第3天,目前已超過600名機師響應罷工行動;一名機師在Dcard分享對罷工事件的看法,他表示自己非華航員工,不清楚內部管理制度、升遷和待遇,不過他針對五大訴求第一點「過勞航班」提出專業看法,並打破網友們的迷思,被網友推爆「理解了,謝謝你願意出來發聲」。
    2019/02/10 23:18
  • 快訊/一線曙光! 華航vs.機師工會2/11二次協商

    華航罷工事件,總算有一線曙光,在晚間10點多,機師工會對外表示,將於11日下午5點,重回交通部,和華航展開二次協商,交通部也在稍早表示,如果雙方對各項有新的想法,希望能帶到交通部來面對面討論,如果其中一項沒共識,也建議先討論其他項目。
    2019/02/10 23:05
  • 快訊/華航機師罷工忙翻天! 交通部取消新春團拜

    交通部表示,由於全力協助華航機師罷工事件,原定11日早上9點半的新春團拜活動,因此取消,希望勞資雙方能持續對話,讓協商盡速有個結果。
    2019/02/10 20:18
  • 3年前接受空服員7大訴求  何煖軒的4個承諾跳票

    桃園機師工會8日發動華航罷工,今(10日)日邁入第3天,而回顧2016年的空服員罷工事件,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對於勞方的訴求照單全收,還被稱讚是「霸氣老董」,如今面對機師罷工,他的態度卻趨於強硬。而空服員職業工會也指出,當時何煖軒所接受的7項訴求,竟有4項跳票,痛批他「出爾反爾」。
    2019/02/10 12:00
  • 「邁龍燦」年前合體密會 5共識拆華航罷工炸彈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雖進入第二天,雖然外傳罷工事件是民進黨內派系鬥爭所致,但報導指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春節前就已針對很可能一觸即發的罷工危機,進行密切討論並達成5項共識,罷工事件發生後也隨即開始「拆彈」行動。
    2019/02/09 14:40
  • 否認派系鬥爭 鄭文燦:聽我的就不會有罷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再評論華航機師罷工事件,表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若聽他建議,應該就不會有這次罷工事件。他也強調,罷工之後必須有更大共識才能化解,交通、勞動部和桃園市政府都都是一個團隊,一定要敦促雙方有同理心、各退一步才能夠解決問題。
    2019/02/09 14:13
  • 華航罷工涉內鬥? 鄭文燦:何煖軒非派系

    華航罷工事件傳出,交通部管不動華航,與民進黨正國會和新潮流派系內鬥有關,不過所屬新潮流派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回應根本沒有這種事,每天還跟林佳龍熱線,還稱如果華航董座何煖軒聽他的建議,罷工就不會發生了,而被指控與新潮流親近的何煖軒則說,不回應這種花邊新聞。
    2019/02/09 14:10
  • 停飛滯留誰買單? 觀光局點名旅行社爆反彈

    華航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還看不出有轉圜空間,如果持續停飛,導致旅客滯留海外,誰來買單?交通部前一天表示,會請旅行社妥為安排,還搬出定型化契約,衍生的費用要旅行社負擔,不能向旅客收取,引發旅行公會反彈,隔一天觀光局又改口,是請領隊先代墊,之後可以向華航來請求賠償,不只被質疑政策不一致,就實際面來看,旅行社想要跟華航要錢,難度也很高。
    2019/02/09 13:33
  • 快訊/遭爆與鄭文燦派系鬥爭 林佳龍:交情深厚

    最新消息!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有外側揣測,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派系鬥爭,稍早林佳龍在臉書上發文澄清,表示自己和鄭文燦,野百合學運到現在數十年,交情非常深厚,絕對沒有這回事。
    2019/02/09 13:19
  • 蔡英文2字回應華航罷工 洪孟楷:沒前朝可怪就無話可說

    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今(8)日清晨6點啟動罷工,總統蔡英文被問到此事,僅回「謝謝」2字;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斥,2年前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蔡英文說這是「忍無可忍」,「現在沒有馬政府可以怪,就變成『無話可說』?」
    2019/02/08 23:05
  • 無奈!一年見女兒一次 行程遭罷工延誤

    華航罷工事件影響不少民眾的出遊行程,有民眾期待了一年要去美國探望女兒兼遊玩,卻因為罷工問題,得改飛其他地點多花5個小時才能抵達,還有香港民眾因為班機被提早,只好取消行程,趕來機場搭飛機,就怕回不了家。
    2019/02/08 20:40
  • 機師罷工交通部忙翻 官曝:華航不把林佳龍放眼裡

    華航勞資爭議越演越烈,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向華航提出6項訴求,並於今(8日)上午6時宣布展開罷工,華航光是今日就有9個出境航班、4個入境航班,全因罷工事件而取消,預估影響的旅客約1783人。交通部長林佳龍正積極從中協調,卻有官員私下透露,華航高層根本不把交通部放眼裡,本來勞資雙方有望坐下來談,全因華航刺激工會的言語破局。
    2019/02/08 15:37
  • 快訊/林佳龍邀16:00勞資協議 華航:將實質回應

    針對機師工會罷工事件,交通部表示,部長林佳龍已經指派政務次長王國材,致電邀請並協調華航勞資雙方,並且今天(8)下午四點到交通部座談,目前華航已經回應,將由總經理代表出席,並實質回應工會訴求,目前尚待工會回應。
    2019/02/08 14:17
  • 快訊/若航班因罷工取消 易遊網:改退不收手續費

    因應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易遊網表示,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針對已經出發的團體旅客,如果因航班取消造成延誤或滯留,將協助安置,另外,如果是個人機票,還沒出發但航班確認取消的話,提供免費退改,不收取手續費。
    2019/02/08 14:10
  • 好險!桃猿赴日交流賽 華航班機照常起飛

    華航罷工事件,也差一點影響到中職Lamigo桃猿出國計畫!球隊今天(8日)搭乘早上10點的班機,前往日本石垣島跟千葉羅德進行2場交流賽。不過出發前得知華航罷工,球員都相當擔心能不能順利出發,所幸早上班機正常,也希望一切事情能盡快圓滿落幕。
    2019/02/08 13:23
  • 華航協商瀕破局 機師工會:隨時發動罷工

    華航罷工事件衝突不斷,即便交通部介入協調,但華航董座何煖軒仍態度強硬,機師工會和資方仍是互不相讓,甚至工會在進行罷工演練時,有700名會員響應。只是三方進入協商工會提出的3大訴求,大家並未達成共識,工會今(7)日發表聲明表示,「工會迫於無奈,即刻隨時準備發動罷工。
    2019/02/07 17:45
  • 機師擬罷工 綠委:政府應助勞資雙方上談判桌

    面對史上首次可能上演的機師罷工事件,身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的立委鍾孔炤今天要求,交通部與勞動部應合作促成勞資雙方坐上談判桌,期許這場勞資爭議有圓滿的結果。
    2018/08/08 12:27
  • 違背禁搭便車條款提告 法院判華航敗訴

    華航前年6月發生罷工事件;協商達成後,華航給沒參加抗爭的企業工會同等待遇,遭勞動部認定違反禁搭便車條款,構成不當勞動行為;華航不服提告,北高行今判敗訴,可上訴。
    2018/02/22 15:57
  • 快訊/澎湖公車罷工落幕 29日起恢復行駛

    最新消息,澎湖公車和公共船隻罷工事件宣告落幕,在工會今天(28日)罷工,減少130多班次公車,勞動部介入協調後,雙方達成共識,工會宣佈罷工結束,澎湖公車明天(29日)恢復正常行駛。
    2016/12/28 20:40
  • 人手不足照飛! 空服工會指控華航跳票

    原本以為落幕的華航罷工事件,空服工會跳出來指控,當初6月和華航簽訂的協議,7項中有5項,都沒有履行,華航直到現在,還要求新進員工,簽訂不合理的84-1條款,另外名義上雖然讓空服員休假了,但人力減少,沒有補足,一樣照飛,空服員的工作量,反而加重。
    2016/09/29 17:30
  • 收費員補償!總統親溝通 徐旭東點頭

    國道收費員抗爭將近3年,有機會落幕,總統府證實,要提供收費員補償金8億多元,其中49%由政府負擔,金額大約4億元!另外51%由遠通買單,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面,說服徐旭東點頭出資,而徐旭東也說,會照著政府方向走,但是補償比例,還是得等董事會決議通過! 國道收費員,爭了將近3年,終於落幕!蔡政府點頭承諾「專案補貼」947名收費員的補償金8億多元,51%遠通買單,但剩下的49%要政府吞!甚這為了這件事,總統蔡英文親自出馬,說服遠東徐旭東點頭出資。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現在就是說了,總有1個方向,對不對,我們跟隨政府的政策。」 說的很保守,要把細節留給總統府去說,不過補償金比例,聽的出來徐總裁似乎態度是尊重政府,但也別忘了,我們還有董事會。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我們是虧損滿大的1個數字,要合情合理,要我們也…通的過我們董事會啦。」 蔡英文在今年1月4號,選前親自接見國道收費員代表,當時就承諾會成立專案小「成立專案小組研擬專案補貼計畫」 ,被國道收費員視為定心丸,但恰巧遇上華航罷工事件 ,收費員不滿,8月15日,再到民進黨中央抗議,強力施壓!壓力夾擊之下 ,蔡英文才說服來徐旭東點頭出資,搶時間拆解危機,會談當中,總統蔡英文直接表明態度,希望遠通,善盡社會企業責任。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社會責任當然要做,我現在也在做社會責任。」 徐旭東四兩撥千金,不斷重複跟隨政府想法,看來這個會談已經達到總統的部份目的。
    2016/08/18 23:22
  • 挽乘客信心?華航祭免費託運增10公斤

    華航空服罷工事件落幕,但公司近期卻動作頻頻,宣布7月中開始,免費行李托運增加10公斤,還要調整紅眼航班,民眾好康變多了,華航想要重振信譽,就從暑假旅遊旺季,開始下手。
    2016/07/14 10:37
  • 【雄三誤射內幕】蔡正元比小英早知道?軍方抓內鬼

    海軍金江軍艦今(1)日上午在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不慎誤射雄風三型飛彈一枚,並造成漁民死亡。比較特殊的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早上8點54分搶先於臉書爆料,據了解,他獲知訊息的時間幾乎與蔡英文總統同步,甚至可能更早,這使民進黨與軍方高層警覺,此事是否與新舊政府或軍中內鬥有關。 誤射21分鐘後 馮世寬知悉訊息 國防部表示,雄三誤射發生在早上8點15分。發言人陳中吉證實,經層層確認後,國防部長馮世寬於21分鐘後,也就是8點36分,接獲誤射訊息。馮隨即指示空軍副總長柯文安中將進駐國防部應變中心;陸軍副總長王信龍中將進駐衡山指揮所;參謀總長嚴德發上將率領專案小組南下海軍左營基地調查肇因。 據了解,馮世寬是在戰情系統確認消息後由嚴德發告知,同一時間,嚴也告知國安會,國安會並立刻向出訪中的蔡英文總統報告。 據指出,國安會獲知訊息後,蔡總統在10分鐘之內就接獲國安會通報。主要是國防部通知了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陳立刻告知人在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隨蔡出訪的吳正好在總統身邊,因此立刻報告蔡。也就是說,馮世寬在8點36分得知訊息後,蔡英文約於8點46分左右接獲訊息。 蔡正元臉書又快又準 高層起疑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不夠完整,蔡交代吳釗燮密切與台灣聯絡;之後在美西時間晚上10點,約台灣下午1時,召集吳釗燮、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透過保密通訊方式,聽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針對飛彈誤射的報告,同時要求以最快速度查明真相,並徹底檢討。 微妙的是,蔡英文於8點46分接獲訊息,但蔡正元的臉書在8點54分就發出,從時間推估,蔡正元掌握訊息,不僅幾乎與蔡英文同步,甚至可能更早。 且其內容「飛彈危機!今天早上8:20 金江艦據傳誤射 雄三飛彈 射程300公里!」除了時間差了5分鐘之外,其對「金江艦」、「誤射」、「雄三」等,幾乎只有軍方或國安高層才能知道的訊息,把握得清清楚楚。 據指出,這讓民進黨與軍方高層納悶,「怎麼一回事?」據了解,軍方曾提出一個解釋,即金江艦事發當時停泊的左營軍港附近,住了許多海軍,「可能是聽到類似爆炸的聲音」之後,輾轉傳出訊息。問題是,為什麼聽到聲響,就足以確認是「金江艦」「誤射」了「雄三」?而且還從臉書迅速發出消息? 由於華航罷工事件,民進黨政府從前總經理張有恒的抗命,警覺到恐有某些舊勢力仍在背後「作祟」,因此這次雄三誤射事件,除了徹查發生原因,也將進一步理解,其中是否隱含有新舊政府與軍中派系內鬥之內情,以求軍權之穩定。
    2016/07/01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