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否認派系鬥爭 鄭文燦:聽我的就不會有罷工


發佈時間:2019/02/0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14:13
鄭文燦表示長榮能協商為何華航不能,當初聽他的意見就不會有罷工。圖/TVBS
鄭文燦表示長榮能協商為何華航不能,當初聽他的意見就不會有罷工。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9日)再評論華航機師罷工事件,表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若聽他建議,應該就不會有這次罷工事件。他也強調,罷工之後必須有更大共識才能化解,交通、勞動部和桃園市政府都都是一個團隊,一定要敦促雙方有同理心、各退一步才能夠解決問題。

鄭文燦強調,長榮、華航去年八月就簽和平協議,長榮已經完成協商,他當初就認為華航也應該在一年協議期完成協商,為什麼長榮能華航卻不能?鄭文燦認為,何煖軒可能比較接受華航公司管理階層的意見,對外部希望達成共識的意見並未採納。

 

鄭文燦指出,要化解華航和工會的問題雙方都要各退一步,用對話取代對立才是正確的做法,乘客權益、飛航安全和機師權益都應該一併優先處理,並說「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不是派系人物,是擔任歷屆交通職務被派任董事長,如果他接受我建議跟工會對話,相信罷工不會發生。」解釋自己跟交通部林佳龍部長看法一致,每天都有熱線通話,罷工是全國性事務,會影響國人出國權益和國家形象,至於事件是否扯上新潮流等派系之爭,鄭文燦強調這個說法是「編故事」,這是一個團隊沒分彼此。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鄭文燦#長榮#和平協議#派系#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64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