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罷工涉內鬥? 鄭文燦:何煖軒非派系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羅士朋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14:51

華航罷工事件傳出,交通部管不動華航,與民進黨正國會和新潮流派系內鬥有關,不過所屬新潮流派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回應根本沒有這種事,每天還跟林佳龍熱線,還稱如果華航董座何煖軒聽他的建議,罷工就不會發生了,而被指控與新潮流親近的何煖軒則說,不回應這種花邊新聞。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早到楊梅宮廟發紅包,面對華航罷工被指控牽涉到民進黨派系內鬥,鄭文燦說根本無中生有。

桃園市長鄭文燦:「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他不是派系,他是擔任過交通部歷屆的職務,被派任當華航董事長,假設他聽我的建議的話,那應該就不會罷工。」

鄭文燦說每天都有跟林佳龍熱線,認為失控情況華航要負責。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我是派系)這是周邊的花絮新聞,好不好,對花絮新聞呢,我不做任何的表達,個人事小好不好,旅客的權益是重要的。」

圖/TVBS

不過華航罷工與內鬥掛勾,引發媒體人周玉蔻和國民黨接連砲轟,翻看始末,勞資雙邊談不攏,何煖軒態度對比2016年空服員罷工事件強硬許多,工會8日突襲罷工,主合的交通部和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林佳龍,努力介入協商。

立委陳學聖:「我覺得交通部也有感覺到他施不上力的無奈感,但他們也知道真正關鍵的人,是桃園市長鄭文燦。」

藍營立委把矛頭指向綠營執政不力,點名何煖軒與鄭文燦關係非同小可。

立委陳學聖:「我覺得鄭文燦是要給交通部、給中央政府難看吧!」

圖/TVBS

綠營喊冤說華航罷工對誰都沒好處,不過8日晚間出現派系鬥爭輿論,有沒有可能是逼鄭文燦介入的施壓手段。

 
立委陳賴素美:「誰跟誰施壓,基本上可能性不是這麼高的啦!」

華航罷工有損形象,民進黨不願樂見,但牽扯出派系內鬥,讓事情更加複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林佳龍#鄭文燦#何煖軒#派系鬥爭#闢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73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