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准「重辦檢定證」? 工會怒嗆王國材:太離譜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鍾德榮 傅定華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09:13

機師工會突襲罷工,選定春節,讓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出面痛斥影響旅客權益,模糊自身焦點,但工會態度堅定,認為選定熱潮罷工,才能讓資方明白,員工的價值性,雙方預計9日下午三點協商。

圖/TVBS

 
機師戴著口罩低調現身,上繳檢定證,裏頭紀錄飛機術科、學科的檢定,因此一繳出代表他們無法飛行,全台約有兩百位機師響應罷工,但選在春節罷工,讓旅客行程大受影響。

旅客:「他(其他航空)好像比較不會出事拉,不像華航經常在罷工,旅客這麼多,影響人家時間,有點自私啦。」

旅客:「如果是這樣的情況,以後在選航空公司,就會有選擇。」

 
圖/TVBS

旅客直言未來選擇航空,要再三斟酌,因為上回華航空服員罷工,選在2016年暑假,同樣是觀光熱期,時隔兩年半,機師罷工這回選定春節,首日就有上千多名旅客影響,讓大眾不得不關注機師權益。

交通部長林佳龍:「工會當然有依法罷工的權利,我完全尊重,但春節期間驟然罷工,造成旅客不便,很容易模糊了工會的訴求,也難以獲得社會大眾支持。」

林佳龍不再用臉書發文下指導棋,出面開記者會但說支持罷工,又痛批選定春節影響旅客。

圖/TVBS

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難道民航局,可以縱容華航公司,用一個這樣的方式(重辦檢定證),用官方資方勾結方式,剝奪我們唯一罷工權嗎?」

旅遊公會發出聲明表示希望未來可以修法,強制航空公司罷工必須提前10到15天前提出。以便旅客因應避免社會紛亂。

因為這場突襲式罷工,從7日下午發新聞稿,表示迫於無奈準備隨時罷工,8日凌晨12點,迅速串聯罷工,早上六點正式啟動,工會認為,獲得社會關注,勞方才會知道資方的付出與重要價值,但選在春節,恐怕訴求模糊,難免被社會放大檢視,也是一步險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罷工#華航#航班#林佳龍#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351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