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真情告白:不是不敢罷工、是不捨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2:39

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引起許多工時長的勞工共鳴,不少網友鼓勵同樣工時過長的醫護、消防人員也站出來爭取權利,甚至遭到網友質疑「是不是習慣了,才不敢罷工?」對此有護理師在護理師社團PO文,無奈點出醫護不罷工的原因。

有護理師在「關於護理師」臉書社團撰文,表示近期不斷受到親友疑問「你們怎麼不也去罷工」、「是不是被壓榨習慣了,才沒種罷工」等質疑,PO文者寫下,其實醫護人員並非不敢罷工,在這樣嚴峻的環境下,有什麼理由不站出來?

他表示,現今台灣醫病關係緊張,醫療行為的濫用已超過想像,甚至要承受失控家屬的暴力相向,這些元素都對醫護人員造成壓力,但能收到的幫助真的很少,相關新聞報導也未成功喚醒大眾對醫療資源的愛護。

也說醫護人員真的不是沒種罷工,每位還在醫院服務的醫療工作人員也曾有罷工的念頭,只是每每都會想到「我們走了,病人怎麼辦?」這名護理師表示「我們就是如此心軟」,飛機不飛,旅客改搭其他空公司就能解決,但醫院若停止服務,影響的卻是幾千條、幾萬條的生命。

文末更指出,「我們對於病患熱情及感情,足以讓我們將尊嚴放下,所以我們不是不敢、是不捨,請不要將我們最後的不捨棄之不顧。」無奈卻敬業的告白,讓網友既心疼又感動,紛紛感謝醫護人員辛苦付出。也有醫療同業出聲呼籲民眾珍惜醫療資源,否則只會不斷惡性循環。

日前才有網友公布醫師血汗班表引起討論,醫療體系惡劣嚴峻,醫護人員仍挺住第一線,盼政府、民眾多些體諒。

延伸閱讀>>【加油!急診醫師腦出血昏倒 同事臉書集氣

圖/TVBS資料畫面、關於護理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護人員#醫療體系#罷工#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3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