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總統教育獎 結果共91筆

  • 戴資穎獲總統教育獎 25萬元獎金全捐做公益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名列今天揭曉的2018年總統教育獎名單,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表示,新台幣25萬元的獎金將全數捐出做公益。
    2018/05/18 15:13
  • 鐵皮屋裡女孩知足惜福 獎學金留給學弟妹

    台東體中3年級學生蔡進添,來自低收入戶家庭,透過「希望入學」成為準台大新生,最近獲助學金一萬元,這個住在鐵皮屋的陽光女孩知足惜福,她把錢轉捐給學弟妹。
    2018/04/09 16:35
  • 堅持努力不放棄  自閉兒站上音樂舞台

    2歲9個月診斷為中度自閉症的賴翔緯,3歲開始學琴,成長過程逐漸嶄露頭角,因為對音樂的堅持與努力,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如今再度站上音樂舞台展演,將分享音樂學習成果。
    2017/11/15 16:10
  • 總統教育獎全盲女童 參加跆拳道賽受矚目

    高雄市海峽盃暨輔英盃跆拳道錦標賽今天在高雄登場,兩岸好手以武會友,總統教育獎得主、高雄市五權國小全盲生鍾培汶,現身品勢個人組參賽,備受矚目。
    2017/08/12 16:56
  • 跨欄女孩一路邁進 林詩亭獲總統教育獎

    台東偏鄉女孩林詩亭勤練跨欄,創下僅次於「飛躍羚羊」紀政的佳績,可惜因風速不列入紀錄。對田徑的熱忱與夢想,她「一路邁進」,獲今年高中組總統教育獎。
    2017/07/08 11:00
  • 總統頒教育獎:你們鼓勵我繼續為理想努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獎給2017總統教育獎得主,她說,「你們也鼓勵我,要繼續為了堅持的理想來努力。特別是,要為了像各位同學一樣的年輕世代,盡最大的力氣來努力」。
    2017/07/07 16:31
  • 5歲起顧盲嬤當雙眼!國一生獲總統教育獎

    花蓮一名國一學生父母從小離異,家境清寒,由阿嬤撿資源回收帶大,阿嬤在她5歲那年就因為太勞累加上延誤治療,雙眼全盲,她當起阿嬤的雙眼,和姐姐一起照顧阿嬤生活起居,今年成為總統教育獎得主,讓年邁的阿嬤相當欣慰。
    2017/06/06 12:50
  • 全班剃髮陪同學抗癌! 癌母:多40幾個兒子

    彰化達德商工有一名高三學生「蕭鈺隆」今年獲選總統教育獎,他的故事讓學校師長都有敬佩!原來高一時他被檢查出罹患淋巴癌,但當時他媽媽才剛抗癌成功,母子相繼罹癌,打擊不小,但蕭同學非常勇敢,他說害怕離開家人,所以積極化療,同班同學為了鼓勵他,也全都剃髮陪他抗癌。
    2017/05/22 11:19
  • 王冠峻克服手掌分合 夾鼓棒敲出人生

    最新出爐的總統教育獎得主之一的王冠峻,罹患罕見疾病亞伯氏症候群,手掌蹼肢不斷分分合合,但他仍奮力夾住鼓棒,獲得3張街頭藝人證照,用音樂傳遞正面力量。
    2017/05/19 13:14
  • 用「空手道」拯救孩子 南投教練17年花8千萬

    弱勢家庭如何翻轉自己的命運,對這群南投的孩子來說,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就是翻轉命運的貴人。黃泰吉在九二一之後,投入災後重建,原本教空手道讓孩子有發洩精力的地方,卻發現一群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的不是有得吃有得住,而是有希望的未來,他不但供吃住還教學生空手道,讓學生憑專長順利升學,17年來,教練在孩子身上花了8千萬,孩子也很爭氣,道館贏得百面金牌,培育出10名總統教育獎,他們靠著空手道打天下,翻轉了自己的命運。
    2017/02/23 17:05
  • 肌萎縮症考生愛接觸人群 想讀社工諮商

    學測今天登場,今年有359名特殊考生,去年總統教育獎得主、蘇澳海事肌肌萎縮症學生張軒誠北上應考,喜歡接觸人群的他,希望就讀社工、心理諮商等科系。
    2017/01/20 10:23
  • 曾被50所學校拒收 小五盲女獲總統獎

    高雄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生鍾培汶,因為早產雙眼失明,媽媽希望她的求學路跟一般小孩一樣,曾經被50多所幼兒園拒絕入學,最後找到五權國小接納她,求學過程當中,曾經被同學取笑過,但培汶樂觀面對,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
    2016/10/12 13:14
  • 快訊/強颱尼伯特來襲 總統教育獎頒獎延後

    原訂7月8日要頒發總統教育獎,因為尼伯特颱風來襲,主辦單位考量受獎人的安全,確定要延期,時間等待教育局再做通知。
    2016/07/06 18:12
  • 總統教育獎莊靜潔猝死 父母控靈修害命

    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莊靜潔,雙眼視力0.02,卻能樂觀進取,唸到清華大學研究所。不過演講、出書,鼓勵許多人的她,卻在這個月22日,意外猝死在靈修老師家中。莊靜潔的父母出面指控,說女兒生前被慫恿加入靈修團體,不但陸續給了2百多萬,還依指示一天只吃一餐。而當天上吐下瀉卻被老師接去家中,也沒帶她就醫。懷疑根本是是靈修害了女兒。
    2016/03/30 14:14
  • 總統教育獎莊靜潔猝死 家屬控靈修害命

    曾經獲總統教育獎的清華大學畢業生莊靜潔,因為以自己眼睛失明卻樂觀向上鼓勵了不少人,但是這個月22日,卻意外猝死在一起靈修的鄭姓女子家中,莊靜潔的父母今天出面指控,女兒生前被慫恿加入靈修團體,不僅將賺的錢全部投入,還依照指示一天只吃一餐懷疑是靈修團體害了女兒。
    2016/03/29 20:25
  • 漸凍人電動車代步! 搭公車回家遭拒載

    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漸凍人」胡庭碩,12日傍晚在蘆洲捷運站坐著電動代步車,準備搭公車回家,但想到等了一個多小時,連續遭到3輛低底盤公車拒載讓他只能頂著寒風,花了將近一小時坐著電動輪椅穿梭車陣中驚險回家,行動不便又碰上公車拒載,讓他覺得很受傷。
    2016/01/14 13:06
  • 得總統教育獎 抗癌母子「唱」人生故事

    總統教育獎得主葉家銘,小二檢查出腦部有多顆惡性腫瘤,開腦結果造成多重障礙,情緒障礙及智力衰退,卻非常努力,和媽媽組成母子檔街頭藝人,到處演唱,醫生說他隨時可能會結束生命,但母子倆沒有放棄生活,最常演唱翁立友的《堅持》,也唱出他們的心情。
    2014/10/24 12:14
  • 克服逆境! 12主角展現運動家精神

    就算先天有障礙,還是不放棄對運動的熱忱,教育部體育署將去年總統教育獎12位體育類得主。
    2014/09/19 14:59
  • 學運領袖抱熊睡 陳為廷身世受關注

    學運領袖陳為廷,因為佔領立院抗爭,知名度跟著增加,他的身世背景,開始受到網友關注;原來陳為廷本名黃暐傑,爸爸從小就因為車禍過世,由媽媽外婆一手拉拔長大,求學時成績表現良好,還得過總統教育獎,但後來媽媽也因為肺癌過世,交給舅舅照顧,改名陳為廷,直到北上求學,開始一頭栽進學運的世界,但因為父母雙亡,因此喜歡收集布偶,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
    2014/04/03 19:39
  • 罕病兒向馬請命! 陳情信一波三折

    馬總統上午參加靜心小學60週年校慶,身為老校友,總統還下場玩籃球!只是對照這麼多活潑可愛、蹦蹦跳跳的小朋友,有個剛拿下總統教育獎、身障不便的罕病兒陳婉坪,寫陳情信想給總統,卻一度被擋掉、一波三折,折騰了3個月總統才看到。今天總統親自回卡片,也很感動陳小妹妹為爭取無障礙空間的努力。
    2010/10/29 13:58
  • 台灣音樂之光 林家瑋德國得首獎

    台灣樂壇也有新秀獲得國際肯定,今年才21歲的林家瑋,參加德國一項國際吉他音樂節,打敗31位各國好手拿下首獎,他曾經得過新加坡吉他冠軍和總統教育獎,去年剛到德國音樂學院就讀,短短時間就得到大獎,他在台灣的父母都很開心。
    2010/08/08 13:33
  • 「智障生沒自尊」 總統獎姊弟控遭辱

    台中啟聰學校,負責照顧比較特別的孩子,卻發生有學生被老師羞辱!一對因為車禍嚴重腦傷的謝宏昌、謝安琪姊弟,克服身體障礙,努力求學,分別在去年和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但謝爸爸說,幫兒子申請從啟智班轉到啟聰班卻被要求轉學,甚至還有老師對女兒說「智障的學生沒有自尊心」,孩子們被羞辱,讓謝爸爸心寒又氣憤,決定投訴教育部和總統府。
    2010/06/28 13:17
  • 骨癌截肢小泳士 樂觀擁抱生命

    在宜蘭有一個就讀國小六年級的男童陳顥哲,因為被骨癌奪走了右腿,儘管只有一隻腳,但是他卻有著旺盛的生命力,以及抱持著樂觀向上的人生觀,不但是學校的游泳健將,還是醫院志工,在校成績也相當優異,還因此被推薦成為總統教育獎的候選人。
    2010/05/21 09:44
  • 昔總統教育獎得主 「教育」前總統

    過去能夠拿到總統教育獎,總讓人都引以為傲,但現在有一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反過來要「教育」前總統!她是員林高中一位女學生,她說現在雖然前第一家庭爆出海外密帳洗錢風波,但她認為得到總統教育獎靠得自己努力,不會因為前總統牽涉弊案就覺得丟臉,不過更希望當年鼓勵她的陳總統誠實面對,把洗錢疑雲說清楚。
    2008/08/25 18:36
  • 總統教育獎得主賣烤玉米籌學費,地點?

    南投一名女學生江婉君,在全國青少年盃健力國手選拔賽,表現優異,打破亞洲紀錄,獲得總統教育獎,也得到10萬元獎金;家境不好的她,用這筆獎金在水里車站張羅一個攤位,利用暑假和姊姊賣起烤玉米;教練陳坤良還將她得獎彩帶掛在攤位前,期盼遊客協助她力爭上游。
    2008/08/04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