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被50所學校拒收 小五盲女獲總統獎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2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2 13:41
圖/TVBS
圖/TVBS

高雄一名小學五年級的女生鍾培汶,因為早產雙眼失明,媽媽希望她的求學路跟一般小孩一樣,曾經被50多所幼兒園拒絕入學,最後找到五權國小接納她;求學過程當中曾經被同學取笑過,但培汶樂觀面對,今年獲頒總統教育獎!


 

敲按黑白琴鍵譜出動人旋律,彈鋼琴的培汶,眼睛全盲,樂譜沒有盲人使字的點字版,必須靠苦背才能彈成一首曲子,但對小學五年級的她來說不覺得苦,更激勵她的學習欲望。

總統獎得主鍾培汶:「(有同學)都取笑我說,我眼睛怪怪的、很好笑,(媽媽說)就算我眼睛看不到,還是可以做很多事。」

樂觀面對異樣眼光,現在的她自在又輕鬆的融入班上團體生活。28周早產生下來,培汶出生時是只有830克的巴掌仙子,視力發育不全,雙眼視網膜剝離看不見,媽媽希望她的求學路和正常小孩一樣,於是一間間打聽,被幼兒園拒絕了50多次。
 

鍾培汶媽媽:「他們的場所沒有特教老師,所以他們會覺得不敢去接受這樣子的孩子。」

不放棄任何希望,直到五權國小點頭讓她進普通班就讀,看不見的缺憾化為動力,從3歲開始,她會將長髮捐給癌症基金會,用自己微小力量,幫助需要的人。逆境中樂觀求學的態度,培汶不向命運低頭,帶著笑容迎接挑戰,讓她成為總統教育獎的得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鍾培汶#失明#總統教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57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