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障生沒自尊」 總統獎姊弟控遭辱


發佈時間:2010/06/2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啟聰學校,負責照顧比較特別的孩子,卻發生有學生被老師羞辱!一對因為車禍嚴重腦傷的謝宏昌、謝安琪姊弟,克服身體障礙,努力求學,分別在去年和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但謝爸爸說,幫兒子申請從啟智班轉到啟聰班卻被要求轉學,甚至還有老師對女兒說「智障的學生沒有自尊心」,孩子們被羞辱,讓謝爸爸心寒又氣憤,決定投訴教育部和總統府。

就讀台中啟聰學校的謝安琪考上大學,但畢業典禮上,校方第一時間沒有唸出女兒的名字表揚,讓謝爸爸好生氣,學校澄清,因為名字剛好寫在名單後面,之後馬上補領獎,絕對不是故意漏掉她。特教生家長:「把女兒名字跳過、跳過,對啟智班的學生來說,非常不公平。」

但讓謝安琪感到更難過的,是學校老師的言語羞辱。特教生謝安琪:「國文老師說,啟智班沒有自尊心。」

聽到孩子們在學校被羞辱,謝爸爸好心疼,因為姊弟兩人在6年前被貨車追撞,造成11歲的謝宏昌嚴重腦傷、癲癇,情緒躁動和右側肢體無力等後遺症,姊姊也一度被判為植物人,全身開超過10次刀,靠意志力才慢慢恢復。特教生家長:「我整個,都是按照學校的制度,沒想到轉班制,這學期把兒子轉到台中高農。」

出院到台中啟聰學校啟智班就讀,姊弟倆得付出比一般學生更強的毅力求學,先後榮獲總統教育獎,但讓謝爸爸心寒的是,學校竟然用得獎名義,認為兒子表現良好,要他轉學。

台中啟聰學校教務主任施玉琴:「看到他(謝宏昌)跟(啟聰班)同儕的互動,可能沒有那麼正常,就是比較不是那麼好,就思考說,是不是有比較適合的管道(轉學)。」

儘管學校強調,可能是雙方溝通有疏失,才會讓家長誤解,他們會改善,只是身為特教學校,如何將心比心,避免造成身障家庭二度傷害,學校的處理態度應該要更加嚴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智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