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總統教育獎 結果共91筆

  • 總統教育獎得主 賣烤玉米籌學費

    南投一名女學生江婉君,在全國青少年盃健力國手選拔賽,表現優異,打破亞洲紀錄,獲得總統教育獎,也得到10萬元獎金;家境不好的她,用這筆獎金在水里車站張羅一個攤位,利用暑假和姊姊賣起烤玉米;教練陳坤良還將她得獎彩帶掛在攤位前,期盼遊客協助她力爭上游。
    2008/08/04 12:50
  • 賣甲蟲貼補家用 少年獲總統獎

    宜蘭有一名國中生很孝順,他還獲得今年的總統教育獎。這名國三學生叫陳毅澄,從小父親離家,母親賣麵養2個小孩,陳毅澄除了幫母親賣麵,還因為喜歡甲蟲,對甲蟲有許多研究,申請獎學金貼補家用,他還利用假日賣甲蟲,這麼忙的他功課還很好,他說以後要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力。
    2008/06/12 11:16
  • 【新聞念真情】微笑公主盧馬利 樂觀對重癱人生

    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盧馬利,是個總是帶著微笑的漂亮阿美族女孩,多年前校園中的一場車禍,讓她重度癱瘓不能行走,靠著意志力,6年來以來,醫生都不敢相信的速度復健,現在可以坐起來和爬行,在電腦前展開她的設計工作,盧馬利今天要告訴我們她自己的故事,自稱「微笑公主」的她,怎麼經歷這個人生難以預料的旅程。
    2007/11/12 19:52
  • 換肝少女沒藥用? 父親泣批健保局

    來看這位心急的父親,他的女兒呂亞靜因為先天性膽道閉鎖,動了換肝手術後就積極求學,得到總統教育獎,現在就讀台大國企的她申請到美國交換學生,沒想到原本可以由健保給付的抗排斥藥物,必須變成呂亞靜親自拿藥才有給付,否則就得自費拿藥,1個月呂爸爸得多付1萬8,心急的他出面哭訴,請大家幫忙。
    2007/08/23 12:18
  • 「有人比我更苦」 小姊妹孝養雙親

    照顧雙親的小姊妹,姊姊16歲,妹妹12歲,不向逆境低頭,不但照顧父母起居,還打工分擔家計,難得的是,小姊妹品學兼優,不但獲得總統教育獎,還將獎學金拿來償還父親欠債。
    2007/03/03 18:26
  • 頒「總統」教育獎 扁:非為個人光采

    還記得日前由陳總統創辦的總統教育獎,遭到嗆聲,認為應該把「總統」,改為「國家」教育獎;不過今天陳總統仍然親自出席,為71位得主頒發2006年「總統教育獎」。陳總統致詞時表示,總統教育獎因為政治因素遭到質疑,但得到網友伸援,至於得獎主更是全員到齊,讓陳總統今天笑得很開心。
    2006/12/23 17:52
  • 樂觀進取 輪椅小子允文允武

    在高雄有一名總統教育獎得主胡頌恩,他從小癱瘓,得靠著輪椅行走,但是,他樂觀進取,不但功課名列前矛,寫了一手好書法,還是桌球高手,努力學習的精神,讓學校首開十幾年來的先例,讓他加入體育班。
    2006/12/20 21:28
  • 倒扁學生獲總統獎 解嘲非阿扁獎

    第一家庭國務機要費話題持續延燒,台中縣啟明學校拿下2個總統教育獎,其中一位高三學生,曾經和媽媽北上參加倒扁圍城,這次獲得總統教育獎,媽媽一度要他放棄,他說還好是總統獎,不是阿扁獎,領獎時他要對陳總統比出倒扁手勢。
    2006/11/09 13:10
  • 「過去總統不重教育」 藍綠立委吵翻

    陳水扁總統的爭議,現在也延燒到教育界,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要求全數刪除用來鼓勵清寒學子的總統教育獎,結果被民進黨立委王淑慧回嗆一句,過去的總統都不愛教育,引發藍綠立委彼此互罵。
    2006/11/06 18:52
  • 小5生致信總統 為父尋找新腎臟

    高雄市一名申請總統教育獎的小五生吳光明,因為父親長期洗腎,無法工作,家庭陷困境,他瞞著父親,寫信給總統陳水扁,希望總統幫父親找到腎臟,進行移植手術。
    2006/11/01 12:39
  • 總統教育獎報名 南縣一度掛零

    一年一度的總統教育獎,今天就要截止報名了,在總統故鄉台南縣,一度傳出國中小組報名掛零,讓外界質疑,倒扁風潮延燒到校園?縣長蘇煥智卻說,台南縣已有一所國中報名,還有幾所國小辦理程序中,他否認報名冷清與倒扁熱潮有關!
    2006/09/25 13:03
  • 【一步一腳印】劉媽媽育女無悔 「泡泡龍」樂觀成長

    這一天,高雄下著傾盆大雨,劉媽媽一身粉紅色雨衣,正準備出門,要去補習班接女兒佩菁。 和他一樣的父母親很多,但和佩菁一樣的孩子不多;畫室裡很安靜,佩菁正專注地,把老師給的照片,臨摹成水彩畫。 泡泡龍病患劉佩菁媽媽:「小時候他就很喜歡畫畫,但幼稚園不讓他上,要上才藝班他們也說不方便啊!我說沒關係啦!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是有些商業上的考量,考量說怕其他家長,不喜歡讓同學來這邊上啊。」 嘴巴說沒關係,但心裡實在不服氣,結果,這一找就是10幾年,才找到一位願意收佩菁的老師。劉佩菁媽媽:「佩菁他就想說,我有一天要給那個,不接受我的老師,讓他遺憾,說他要成為偉大的設計師。」 劉媽媽很欣賞女兒的骨氣,佩菁也從來沒讓家人失望,小學得到第一屆總統教育獎,這幾年參加美術比賽,拿冠軍是家常便飯。 但獎狀的背後,是多少血淚交織換來的。劉媽媽永遠不會忘記,17年前,佩菁出生時,全身插管,皮膚破破爛爛,家人不斷勸他放棄的恐怖回憶。 劉佩菁媽媽:「然後我想說,只要他活著他就是心肝寶貝,所以那時候,我就是一直有個信念說,我不能倒下來,我一定要把他照顧到最好。」 醫生拿出照片,說孩子以後,會萎縮、截肢、不成形,劉媽媽拒絕相信。劉佩菁媽媽:「有一次哭到肚皮爆破你知道嗎?就像我們那個太陽花一樣,這麼大一朵,向日葵那樣,裂開就像是這樣,然後皮爆破,我先生就很生氣說,完了,這樣活不了了,他整個把水桶摔破。」 龐大的醫療費,耗盡了積蓄,劉媽媽為了找工作,特別考一張廚師執照。劉佩菁媽媽:「我今天在台灣,我是要去工作,不是要去那邊分一杯羹,我不是要說求你們可憐我、同情我,我要去工作連一個工作的機會都沒有。」 儘管經濟拮据,但看著佩菁的手指頭,逐漸僵硬、變形,劉媽媽說,那時他做了一件狠心的事,逼佩菁學鋼琴。 劉佩菁媽媽:「那時候他一邊彈一邊哭,因為他不會彈,一按下去手指頭就瘀青,一瘀青你要趕快放血,放血之後又綁一綁,然後叫他再彈我就跟他說,你怎麼不問我為什麼要你彈琴,我說如果你不彈,以後媽媽老了,誰會幫你按摩,他就開始哭了。」 努力張開的手指頭,用力按下的每一個音符,別的孩子輕易就做得到,佩菁卻要多麼努力,忍受多少痛苦,才能譜出旋律。劉佩菁媽媽:「唉,彈得不好,都沒練就唉。」 宗霖是個活潑的男孩,劉媽媽看著他長大,每次來拜訪,不忘檢查他傷口復原情況,幫家屬解決護理上的難題,6年前,他加入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義工行列,接觸到其他泡泡龍病友,全台灣,像佩菁這樣嚴重的不到10個,輕微的總共也不到40個。
    2006/06/18 22:14
  • 李家父子雙亡 總統不捨派員慰問

    獲知台師大教授李天佑父子雙亡的消息,總統陳水扁特地請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前往慰問家屬,由於罹患肌肉萎縮的兒子李致仁曾獲頒總統教育獎,當時李天佑父子還一起上台領獎,如今卻變成悲劇,讓人唏噓不已。
    2005/10/21 17:32
  • 慟!總統獎得主李致仁父親跳樓亡

    台北縣板橋下午發生一起跳樓悲劇。總統教育獎得主李致仁去年因肌肉萎縮症去世,他的弟弟也同樣罹患肌肉萎縮症,下午病重不治;接連兩個兒子走了,作父親的難以承受傷痛,從住家11樓一躍而下,當場死亡。
    2005/10/20 17:43
  • 大學新鮮人 張恆均興奮開學

    總統教育獎得主張恆均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一度擔心即使考上大學也不能上課,不過現在身體狀況調適得很好,今天恆均終於要成為大學新鮮人,一大早他在媽媽的陪同下準時到高雄師範大學上課。
    2005/09/14 11:27
  • 要上大學囉 肌萎學子滿心期待

    獲得總統教育獎,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張恆均,14號就要上大學了,原本今天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看看上課環境,但因為身體不舒服而作罷,不過,對於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涯,恆均心裡非常期待。
    2005/09/12 17:45
  • 黃怡菁回家了? 中風阿公盼不到人

    總統教育獎得主黃怡菁,為了家計離家北上當洗頭小妹,她在高雄的家,經過一夜的颱風肆虐,屋頂破了大洞,要躲颱風還盼不到孫女回家,怡菁的阿公很難過。
    2005/09/01 11:56
  • 總統教育獎得主 翹家當洗頭小妹

    去年總統獎得主高雄市鳳林國中的黃怡菁,身世坎坷,還得長年照顧中風的阿公,黃怡菁為了家計,偷偷離家到台北當洗頭小妹,校方發起搶救行動,希望黃怡菁趕快回校繼續學業。
    2005/08/31 12:11
  • 總統教育獎得主鄭韻婷 血癌過世

    第五屆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昨天在高雄舉行,不過第三屆得主鄭韻婷卻因為罹患血癌,在上個月28日不幸去世,今天上午舉辦追思會。
    2005/08/14 12:43
  • 永不放棄 張恆鈞獲總統頒特別獎

    還記得我們之前為您報導過,被迫放棄角逐總統教育獎的張恆鈞嗎?他因為罹患了進行性肌肉萎縮症,沒辦法北上面談,成為總統獎的遺珠之憾,陳水扁總統今天南下高雄頒獎,特別親自到小港醫院,頒發一個特別獎給他,並且鼓勵他繼續努力向上。
    2005/08/13 19:29
  • 總統獎得親面談?為保命張恆鈞棄權

    罹患進行性肌肉萎縮症的張恆鈞不畏病魔,搏命考上高師大數學系,但卻傳出,他因為行動不便,加上病情不穩定,沒辦法北上面談,放棄總統教育獎!主辦單位硬梆梆的制度規定,讓家屬大喊不公平!
    2005/08/11 13:05
  • 教育獎得主罹血癌 陳總統心疼探視

    陳水扁總統今天南下高雄,前往高醫癌症加護病房,探視總統教育獎得主鄭韻婷小妹妹,鄭小妹妹罹患血癌,情況不樂觀,讓總統相當心疼。
    2005/07/09 12:31
  • 小畫家陳世偉想到圓山 扁謝圓夢

    新竹尖石鄉有一位國一小畫家陳世偉去年得到「總統教育獎」,當時他許下希望帶家人到台北圓山吃飯的願望,沒想到陳總統和行政院長一起幫他圓夢,今天不僅閣揆陪陳世偉一家人在圓山飯店用餐,還安排他搭乘摩天輪呢。
    2005/04/02 19:11
  • 生命小鬥士李欣倩走了 親友懷念

    日前我們曾為您報導,雲林縣罹患肌肉萎縮症的13歲女童李欣倩,因為努力向學,榮獲總統教育獎。今年6月他從國小畢業後,克服身體的障礙,堅持要和大家一樣升學,可是不幸的是,這個月15號,他在學校午餐時不小心被食物噎死,今天的公祭儀式,同學師長都前來送她。
    2004/09/17 12:51
  • 68位總統教育獎得主 陳總統親臨頒獎

    第四屆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彰化員林舉行,68位得獎人從陳水扁總統手中接過這項榮譽,不過令人遺憾的是,去年獲獎的李致仁突然離開人世,為了完成他的遺願,李志仁的父親將15萬元的獎金當場捐出來給需要幫助的人。
    2004/08/22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