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癌截肢小泳士 樂觀擁抱生命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宜蘭有一個就讀國小六年級的男童陳顥哲,因為被骨癌奪走了右腿,儘管只有一隻腳,但是他卻有著旺盛的生命力,以及抱持著樂觀向上的人生觀,不但是學校的游泳健將,還是醫院志工,在校成績也相當優異,還因此被推薦成為總統教育獎的候選人。

游泳教練:「好了嗎,預備,GO!」

穿著泳褲的陳小弟,跳下水,身手相當俐落,如同水中蛟龍,讓同學好羨慕。

記者:「他只有一隻腳對不對?」宜蘭縣北成國小學童:「對!」記者:「你們覺得他厲不厲害?」宜蘭縣北成國小學童:「厲害!」記者:「很佩服嗎?」宜蘭縣北成國小學童:「佩服!」

雖然只有一隻腳,但陳小弟可是游泳健將,不管是自由式、仰式,甚至是最困難的蝶式,通通難不倒他;而陳小弟樂觀向上,又樂於助人的人生觀,更是讓同學們相當佩服的。宜蘭縣北成國小學童陳顥哲:「我一隻腳都可以游那麼好,你們應該也可以。」

常常用這句話,來鼓勵一起游泳的同學,陳小弟從來不向命運低頭,也不怕讓大家看到他被截斷的右腳,因為這是他生命奮鬥的紀錄。

12歲的他,在小一時,發現罹患了骨癌,5年來做了6次的手術、18次的化療,但堅強樂觀的陳小弟始終把眼淚藏的好好的。儘管老天爺給了陳小弟身體上諸多苦難,但在陳小弟黝黑的臉龐上,卻只看得見陳小弟開心的笑臉。陳顥哲:「(當醫師)要幫跟我一樣的人醫病。」

而單親的陳小弟,假日更是醫院裡頭的小志工,因為陳小弟說,他長大以後要當醫生,因為他希望,他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讓所有因為病痛受苦的人,能夠和他一樣,開心快樂的活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愛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72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