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運領袖抱熊睡 陳為廷身世受關注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3 19:39

學運領袖陳為廷,因為佔領立院抗爭,知名度跟著增加,他的身世背景,開始受到網友關注;原來陳為廷本名黃暐傑,爸爸從小就因為車禍過世,由媽媽外婆一手拉拔長大,求學時成績表現良好,還得過總統教育獎,但後來媽媽也因為肺癌過世,交給舅舅照顧,改名陳為廷,直到北上求學,開始一頭栽進學運的世界,但因為父母雙亡,因此喜歡收集布偶,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

學運領袖陳為廷:「張慶忠委員,請面對人民訴求。」

在立法院裡,對著立委張慶忠大聲嗆聲,學運指揮陳為廷不改嗆辣風格,但他白天率領學運大軍,晚上卻被拍到,睡在立法院桌子下,手上還抱著一隻可愛的拉拉熊。

陳為廷抱拉拉熊,網友都說有夠萌,但事實上,2012年平面媒體曾專訪過陳為廷,當時就拍下他的房間裡,全是布娃娃,貓、狗、兔子、獅子、恐龍、麵包超人,應有盡有,當時他一邊受訪,一邊靦腆地抓抓頭,說因為自己從小父母雙亡,所以這些布偶,就像是他的家人。

陳為廷外婆(2003.9.20):「他很乖,很認真。」

2003年,陳為廷還只是國中一年級,當時他本名黃暐傑,因為爸爸從小車禍過世,都和媽媽外婆相依為命,當時的陳為廷奮發苦讀,拿下總統教育獎,但媽媽卻也因為肺癌末期,住進醫院。陳為廷(2003.9.20原名黃暐傑):「我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從小把我帶大,以後有機會,我要好好報答妳,媽媽妳一定要好起來。」

這篇2003年的陳年舊聞,因為陳為廷知名度上升,網站點閱率衝上3萬,就連臉書也超過4000多人按讚,之後陳為廷母親過世,外婆讓他認舅舅當爸爸,改名陳為廷,舅舅陳煜樵,曾經當過警察,從此成了他的生活和精神支柱。陳為廷舅舅陳煜樵:「國中以前都還好,他離開我們身邊以後,才開始搞這些有的沒有的,他自己有他的理想、有他的看法。」

舅舅說,陳為廷高中離開苗栗,到台北就讀建中,開始熱心學運,身為他的家人,只能在背後默默關心,給他的精神支持,至於這場學運,舅舅不表達立場,反到是陳為廷,對於清明節可能沒辦法回老家,相當自責。學運領袖陳為廷:「我們可能在這個地方,(清明節)就是還要堅守議場,然後跟祖先說對不起。」

陳為廷參加過大大小小學運,直到去年因為大埔案,朝劉政鴻丟鞋子打開知名度,這次太陽花學運,站上第一線,也讓他的身份背景,開始成了網友關注的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398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