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漸凍人電動車代步! 搭公車回家遭拒載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漸凍人」胡庭碩,12日傍晚在蘆洲捷運站坐著電動代步車,準備搭公車回家,但想到等了一個多小時,連續遭到3輛低底盤公車拒載讓他只能頂著寒風,花了將近一小時坐著電動輪椅穿梭車陣中驚險回家,行動不便又碰上公車拒載,讓他覺得很受傷。

坐著電動輪椅穿梭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汽機車呼嘯而過看起來險象環生,但對漸凍人胡庭碩而言,沒有公車可以搭,就必須自己每天這樣往返,12日傍晚6點多準備回家,他坐在電動輪椅上等公車,卻連續遭到三輛公車拒載。

漸凍人胡庭碩:「看得到公車卻沒有辦法搭,為什麼我明明剛出捷運站要搭公車,是在1個小時20幾分鐘前,那為什麼我現在還在車陣裡面還淋著雨為什麼?」

他搭到蘆洲捷運站下車轉乘公車, 好不容易等到,第一班低底盤公車857靠站,他準備上車時,司機卻直接挑明說電動車不能上車,過不久第二班低底盤公車704到站,司機雖然下車幫忙,打開活動式斜板故障,最後再等一輛704區間車,看車上還有空間,但乘客紛紛上車後,駕駛對他說人太多無法讓他上車,胡庭碩無奈不得以用電動代步車,騎了40多分鐘才到家,還得在下班尖峰時刻,與成蘆橋上的大卡車和汽、機車爭道。

客運公司執行長楊金樹:「可能是乘客太多,他上不了車啦!」

漸凍人胡庭碩:「等到第三輛車來,本來車是空的,但他門一打開,那所有同樣在等公車的人就衝上去,然後後來那輛公車人變得比較多,我就比較不方便再上車,駕駛他就跟我說你上不了車了。」

曾獲得總統教育獎的他,18歲發病後肌肉漸漸萎縮,外出都必須用電動輪椅代步,但這回搭車遭拒絕,他更希望能藉由自己的例子,讓外界了解漸凍人的困難,別拒絕他們搭乘公車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漸凍人#電動車#公車#拒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63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