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空手道」拯救孩子 南投教練17年花8千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17:30

空手道打天下 教練助弱勢翻轉未來

弱勢家庭如何翻轉自己的命運,對這群南投的孩子來說,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就是翻轉命運的貴人。黃泰吉在九二一之後,投入災後重建,原本教空手道讓孩子有發洩精力的地方,卻發現一群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的不是有得吃有得住,而是有希望的未來,他不但供吃住還教學生空手道,讓學生憑專長順利升學,17年來,教練在孩子身上花了8千萬,孩子也很爭氣,道館贏得百面金牌,培育出10名總統教育獎,他們靠著空手道打天下,翻轉了自己的命運。

 



學員跟著教練示範練習,扎扎實實出拳,攻擊要快狠準,教練黃泰吉,要教學生靠空手道打出自己的未來。921之後,黃泰吉投入南投災區重建教空手道,一開始是要讓災區學童有發揮精力的管道,後來發現,當地學子更大的問題是單親、隔代教養等背景的弱勢,最好的幫助就是找到未來出路。

空手道教練黃泰吉:「這一群小孩是經濟弱勢,我們先提供給他吃跟住,但是他們的目標還是在空手道的打拚。」
 

黃泰吉賣掉台中房子舉家搬遷南投,供應學生吃的、住的,學生放學後先回宿舍,上下舖八人房,房間很簡單,最搶眼的裝飾就是獎盃,道館17年來帶過600多名學生,國內外比賽拿下100多面金牌,培育出10名總統教育獎。

就讀高三的黃俊賢由阿嬤帶大,他身材瘦小是隔代教養,本來覺得前途茫茫,空手道讓他練出好身手,今年打入亞運,是空手道道閃亮的未來之星。

亞運空手道選手黃俊賢:「以前我的體型比較瘦小,也沒有什麼成績,但教練就找到我。」

還有鄧世瑀是第一期的學生,空手道讓他一路順利升學並當上國手,也因為空手道認識了老婆,結婚之後一起回道館當教練,因為這裡就是他的家。

空手道教聯鄧世瑀:「教練把我們當自己的小孩,如果沒有教練那時候的栽培,我們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道館租了五棟房子,提供30多名學生當宿舍,住宿免費、吃的也免費,有廚媽幫忙準備營養餐點,平常供應晚餐,寒暑假不用上學,光供應三餐一個月就花200萬,加上參加比賽費用,17年來估計花費8000萬。

空手道教練黃泰吉:「一開始是我自己的經費,就是我自己的錢,然後一些朋友資助,現在有時候朋友資助沒有,企業也會贊助。」
 
 
黃泰吉教空手道還要籌措經費,讓學生有舞台展現自己,他把學生當自己的孩子,這裡是個大家庭,每年有畢業生離開,也有新的學生進來,不變的是他們靠空手道打天下翻轉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手道#弱勢家庭#教練#黃泰吉#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6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