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班剃髮陪同學抗癌! 癌母:多40幾個兒子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2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2:35

彰化達德商工有一名高三學生「蕭鈺隆」今年獲選總統教育獎,他的故事讓學校師長都有敬佩!原來高一時他被檢查出罹患淋巴癌,但當時他媽媽才剛抗癌成功,母子相繼罹癌,打擊不小,但蕭同學非常勇敢,他說害怕離開家人,所以積極化療,同班同學為了鼓勵他,也全都剃髮陪他抗癌。


 

這是2年前,彰化達德商工當時高一的學生,40幾位大男生一起剃光頭,他們可不是準備當兵去,而是要挺班上罹患癌症的同學蕭鈺隆,勇敢對抗癌症。

抗癌學生蕭鈺隆(2015):「就頭髮掉光了。」

當時蕭鈺隆罹患淋巴癌三期,化療掉光頭髮,戴著帽子和口罩受訪時略顯害羞,不過對抗病魔他很勇敢,鈺隆的媽媽在他生病前也罹患乳癌,好不容易抗癌成功,沒想到寶貝兒子,竟接著在入學的健康檢查時發現身體異常。
 

抗癌媽媽張瑞芬:「我那時候生病的時候,他自己已經罹癌他還不知道,我晚上痛的很不舒服,還去幫我按摩,後來他自己越來越不舒服,才在學校檢查之下才再去檢查。」

抗癌學生蕭鈺隆:「擔心會離開自己的家人,想說媽媽為我們家4個孩子,努力對抗癌症,我也要跟他一樣。」

單親媽媽帶著4個孩子,生活勉強糊口,母子卻接連遭遇癌症打擊,幸好漫長的抗癌之路他們撐下來了!兩人身體都恢復良好,只是也不能再太操勞。

《聽媽媽的話》這也是2年前同班同學,幫當時在做化療的鈺隆唱給媽媽聽的歌。

抗癌媽媽張瑞芬:「母親節特別的禮物就是,全班都是我的孩子。」

蕭鈺隆陪媽媽抗癌,自己也挺過化療,不只孝順足以楷模,他勇敢抗癌又努力求學的故事,也獲選今年總統教育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鈺隆#總統教育獎#剃光頭#達德商工#淋巴癌#抗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07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