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線圈 結果共52筆

  • 他車超速我也被拍! 警:誤判機率低

    在馬路上行駛,最怕自己沒有超速,卻因為旁邊的車輛違規,自己卻跟著被拍照,這種情況到底會不會被連累波及?高雄市交通大隊解釋,現有的測速照相機來說,大致上分成2種,一種是雷達式測速器,一種是線圈感應式,如果是雷達式,多車入鏡,為了避免爭議就乾脆通通不罰,但是如果是線圈感應的話,接受器可以辨別是哪個車道的車輛違規,員警也可以靠事後連拍的照片來判讀,誤判的機率很小,民眾如果真的沒有違規,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受到連累。
    2015/06/14 19:42
  • 科學不一樣/電磁線圈高頻電磁波 針發出高溫殺腫瘤

    治療動物的惡性腫瘤,目前的主要療法都必須進行大手術,現在有腫瘤熱消融的技術,不僅傷口小,還能降低復發機率。
    2015/06/10 22:13
  • 估年收21億!高市違規照相 靈敏度超強

    高雄市全面更新違規照相系統,今年的交通罰款收入,預估比去年的16億元還多出5億元,而確實也有用路人發現,最近的違規照相感應比之前更加靈敏,因為現在已經全面數位化,還能同時設定拍闖紅燈以及超速,另外部分路口還增加「雷達波感應式」的違規照相機,不用壓線圈,利用發射雷達波偵測超速,就算連續兩輛機車違規,都不會漏拍
    2015/05/24 18:36
  • 賊竊彈簧床鐵線圈 掛機車拖行冒火花

    有民眾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快速道路,直擊機車,違規拖行彈簧床鐵線圈的危險行徑,時間在8號晚間8點多,一名男子直接把比機車還寬的鐵線圈,吊掛在機車後方,一路拖行,不僅左搖右晃,還不斷冒出火花,在昏暗的馬路上,特別明顯,行徑離譜,更誇張的是,鐵線圈竟然還是從大型社區的資源回收集中處,民眾廢棄彈簧床墊裡竊取出來,打算拿到回收場變賣現金
    2015/04/14 18:43
  • ​【科學不一樣】電池線圈磁鐵作用 小火車靠磁場前進

    今天的科學不一樣,要帶你看一個非常有趣的小實驗,號稱全世界最小的電車,自己在家就能動手做做看
    2015/01/23 22:44
  • 躺擔架也走得來速 網友:最忠實顧客

    速食店得來速大多都是汽車或是機車族使用,在美國就有一名趴在擔架上的男子,也排得來速點餐,其實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都埋有感應線圈,只要有車輛進出,店內就有感應,可幫忙點餐,不過走路民眾或是滑蛇板的滑板客,因為重量、體積不夠,就算到車道點餐,因為感應不到,也沒有員工接待。
    2014/08/14 18:29
  • YouBike壓線會拍照取締? 警:僅汽機車

    到底腳踏車壓路面上的感應線圈,會不會影響闖紅燈取締照相桿?又是誰在惡搞?交通警察表示,腳踏車無法對傳統地面線圈起作用,磁波只能感應汽車和機車,前後輪在2秒之間壓過感應線,就會被認定是闖紅燈而拍照,全台北市目前只剩下18個路口有感應線,其餘陸續改成數位化雷達感應,警方遠端就能擷取違規影像。
    2014/07/22 17:53
  • 〈獨家〉YouBike逗留路口 誤認壓線圈害拍照

    一名台灣大學學生,日前從學校外出買消夜,在台北市復興南路跟辛亥路口,發現有3個大男生,騎YouBike,在十字路口逗留,沒多久一名騎乘機車的女騎士經過後,被闖紅燈照相機給拍下來,當時台大學生目擊整個過程,懷疑騎YouBike男生,故意壓馬路上的S感應線圈,害女騎士被拍下違規照片,但記者實際觀察,這個路口,已經改成雷達數位偵測取締,女騎士闖紅燈才會被拍照,但交通局表示,YouBike騎士,也違規闖紅燈及越線,可以追蹤違規記點,別心存僥倖。
    2014/07/22 17:19
  • 〈快訊〉27車款5瑕疵 豐田全球召修639萬輛

    日本豐田汽車昨天宣布,要在全球召回639萬輛,包含RA4、Yaris、Corolla 27個車款,修正座椅滑軌、安全氣囊線圈等5項瑕疵。
    2014/04/10 09:54
  • 電影畫面成真 香腸攤骰子會「動」

    如果您看過香港賭神系列電影,應該有印象,裡頭不但可以讓骰子翻轉,還可以透視撲克牌,而類似的詐賭工具,現在出現香腸攤,花蓮就有一名香腸攤老闆,用灌鐵和灌鉛的骰子,又在攤子下方裝線圈,只要遙控器一按,骰子就能改點數,騙了不少賭客的錢。
    2014/01/24 13:30
  • 躲S感應線圈 公車外側闖紅燈拍不到

    公車違規蛇行闖紅燈,遇到測速照相機竟安然無事躲過違規照相,在台北市重慶北路4段,北往南方向,設置一支專拍闖紅燈的照相機,只是這違規車輛必須壓過地上鋪的S感應線,才會有反應,但常開這個路段公車,知道最外側沒有設置感應線,竟取巧從外側闖紅燈,雖然成功躲避拍照,但過程全被民眾行車紀錄拍下,交通大隊表示同樣取締容易出現漏網之魚的,也包括忠孝東路與林森南路段。
    2013/03/21 15:28
  • 知名泡腳機恐燃燒 業者:全數下架

    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泡腳養生,市面上的泡腳機,暗藏危機嗎?消保處邀標檢局抽檢10款,發現其中知名品牌TOKUYO的泡腳機,「溫升試驗」不合格,也就是正常使用時,內部的線圈溫度過高,長期下來,擔心產品故障,最嚴重會燃燒,廠商得知消息,已經先全數下架。
    2012/12/25 13:10
  • 4個月2起! 大有巴士燒車人為疏失釀禍

    短短4個月,大有巴士2度發生火燒車意外,北市府報告出爐,初步判定都是人為疏失,4個月前1輛大有巴士行經北二高時,車尾突然冒煙,而在17日晚間,從桃園機場往台北市區的巴士,也在國道上突然起火燃燒,駕駛趕緊停靠路肩疏散乘客,台北市公運處表示,2起意外分別是維修瑕疵以及駕駛操作不當,造成電子煞車線圈過熱,才會釀災。
    2012/12/18 19:15
  • 美女「變髮術」 20秒高鐵上換造型

    有不少女生出門都得又化妝,又綁頭髮,得花不少時間,不過最近有個在公關公司上班的部落客「張小貓」,她和大家分享20秒在高鐵上綁頭髮,使用一個線圈跟一條絲巾,就能夠快速變出漂亮的髮型,讓許多女生都覺得神乎其技。
    2011/12/09 11:35
  • 公共單車車燈瑕疵 夜騎不安全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啟用,卻有民眾抱怨晚上騎車前燈不會亮,枉顧民眾夜晚騎車安全!市府解釋這是用輪胎帶動發電的傳統車燈,要手動按下卡榫才能導電,每台單車都配備安全警示裝置,民眾安全沒問題;但市府員工也透露,曾經借過線圈接觸不良,前燈真的不會亮的故障新車。
    2009/03/02 18:35
  • 澳洲「閃電人」 後院自製高壓閃電

    接下來這則新聞,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觀眾,要特別叮矚「請勿模仿」!52歲澳洲男子德倫,白天是一名醫生,到了晚上搖身變成業餘科學家;他在自家後院,利用自製的巨型線圈還有電力裝置,自製「人造閃電」,甚至一次把50萬伏特的電壓,往自己身上打,居然毫髮無傷。
    2008/12/24 21:23
  • 偷湖裡鴨、鵝加菜? 民疑遊民偷的

    高雄市立美術館有個很漂亮的人工湖,裡面鵝、鴨悠游湖中,是不少市民最喜歡的休憩地點,但最近卻傳出,湖裡的鴨跟鵝數量暴減,尤其是民眾放養的紅面番鴨,幾乎被抓光了,有民眾說,曾看到遊民用線圈抓鴨鵝,過程不到3分鐘,手法很俐落。
    2008/08/15 12:30
  • 麻雀覓食救子 路人圍觀讚嘆母愛

    小動物也會出現令人驚嘆的親情,大陸廈門日前有民眾發現,一隻麻雀被困在電線桿上的線圈當中,動彈不得,令圍觀群眾驚訝的是,小麻雀被困了一整天的過程當中,麻雀媽媽好幾次飛過來幫牠餵食,補充體力,從頭到尾都沒有放棄。
    2008/06/22 17:35
  • 線圈測速爭議 罰單無法溯及既往

    感應式線圈測速器引發爭議,開出的罰單究竟算不算數?警方和交通裁決所認為,感應測速器有一定的準確度,執法性沒問題。因此民眾還是得在接到罰單後15天,依法提出申訴,不能溯及既往!但民眾普遍無法接受,認為測速器沒經過檢測,罰金就應該全數退還。
    2008/01/17 18:21
  • 感應線圈沒檢驗 法官:認證即可

    感應線圈測速器沒有通過標檢局檢驗,讓不少吃上罰單的駕駛人不服氣,但法官認為,以當時的時空背景,只要有進口的認證報告就可以開罰,而線圈感應,的確有可能因為磁場受影響而出現誤差,為了避免爭議,標檢局開始研擬感應線圈的檢測標準,希望能排除道路、車流等狀況,做出適合任何路段的統一標準。
    2008/01/17 18:12
  • 感應線圈測速遭罰 警署:可申訴

    警政署宣布,即日起全國各大路口的感應線圈測速器暫停使用,必須通過國家標準局檢驗後才恢復,不過闖紅燈還是照罰;為何使用32年的感應線圈突然喊卡,消基會表示,這套系統沒通過檢驗,就拿來取締駕駛超速,違反程序正義,因此吃罰單的駕駛可以申訴。
    2008/01/17 12:51
  • 感應線圈拍嘸? 重機超速沒關係?

    明天重機車將開放騎上快速道路,但是目前埋設在地下的感應線圈,卻傳出可能抓不到機車違規,主要是因為這些感應線圈是針對汽車底板的金屬感應,機車車體大部分都是塑膠板,所以才測不到,不過警方表示,只要有金屬含量就可以監測的到,駕駛人不必心存僥倖。
    2007/10/31 18:10
  • 重機上快速道路 警方繃緊神經

    長久以來的爭取,550C.C.以上重型機車,總算明天可以騎上快速道路了;為了避免一開始的不習慣,凌晨零點開始,各路段將擴大臨檢,另外快速道路上的雷達測速照相,也將發揮功能鎖定違規駕駛;不過對於平面的線圈感應可就麻煩了,因為舊式儀器,只能針對汽車感應,對機車完全沒輒。
    2007/10/31 13:00
  • 上海磁浮列車單線通車 遊客照搭

    號稱比日本新幹線速度還要快的上海磁浮列車,上週發生火警,引起世界各國關注,到底起火原因為何,對此大陸官方還沒有正式公布調查結果,不過有媒體揣測,有可能是因為線圈過熱所引起,而在調查結果未出爐前,又繼續營運,部分旅客說搭起來會覺得毛毛的。
    2006/08/14 22:50
  • 可惡!大陸訂毒品 夾線圈寄台灣

    運毒手法無奇不有,這次換成藏在紗線的線圈裡頭,三名嫌犯專門從大陸訂貨,把毒品用塑膠袋包裝後,纏繞在紡織用的紗線線圈,接著再用厚厚的紗線包裹住,輕易躲過海關的X光機,郵寄到台灣,運毒手法特殊。
    2006/01/21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