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應線圈沒檢驗 法官:認證即可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王華麟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感應線圈測速器沒有通過標檢局檢驗,讓不少吃上罰單的駕駛人不服氣,但法官認為,以當時的時空背景,只要有進口的認證報告就可以開罰,而線圈感應,的確有可能因為磁場受影響而出現誤差,為了避免爭議,標檢局開始研擬感應線圈的檢測標準,希望能排除道路、車流等狀況,做出適合任何路段的統一標準。

抓超速的感應線圈測速器,被抓到沒有通過標檢局檢測,不少吃罰單的駕駛人不服,提出異議,但幾乎被駁回。

主要就是這一份外交部認可的「認證報告書」,上面標示機器符合荷蘭國家量測局的標準,等於國際標準,再考量60年代,只要有認證書就是合法機器的時空背景,法官駁回異議照罰不誤。

事實上,感應線圈是以車輛壓過第一組線圈,到第二組線圈的距離除以通過的時間,算出來的值再換算成車輛速度,但因為線圈是以磁場感應,只要大型車輛並行,車子重量就會影響線圈,讓線圈無法準確感應,或是在有鐵板、鋼板的貨車經過,就會產生誤差,時速40公里可能變成80公里。

變數這麼多,讓國內的標準檢驗局很頭痛。標準檢驗局副局長王正輝:「埋設的方式,還有埋設的地理環境,車輛種類還有車流量,可能有一些影響因素。」

為了避免爭議,標檢局目前評估是否能訂定統一標準,但各路段的情形不同,如何做到公正,才是一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77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