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綠色蔬菜 結果共60筆

  • 護腦必看!醫師推「7大好食物」 多喝水也能防失智

    腦袋跟肌肉一樣,都可以鍛鍊、都需要營養。想要活得長、想要不生病、想要快樂能自理,有尊嚴又不麻煩到別人,腦跟肌肉這兩樣,都要照顧好。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推薦7大護腦好食,讓你越老越聰明。
    2021/12/17 10:27
  • 12款蔬菜膳食纖維排行榜揭曉!「昔日養豬飼料」登榜首

    許多民眾選擇吃蔬菜,以補充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便秘發生,不過,大眾對蔬菜存有誤解,認為咬起來較粗硬的,膳食纖維含量才高,營養師葉若懿對此闢謠,並以超市常見的綠色蔬菜為例,列出12種蔬菜的膳食纖維排行榜,其中昔日被當作養豬飼料的「地瓜葉」纖維含量最高。
    2021/10/20 19:28
  • 蔬菜貴翻了! 自助餐改供應豆干、炒蛋類取代

    豪雨成災,中南部地區菜價大漲,導致供需失衡,高雄自助餐業者,每天都要大量進貨綠色蔬菜,但因為豪雨災情,蔬菜不僅價格飆漲,買到的也是「泡水菜」賣相差,因此只能少量供應,或是改成豆干、炒蛋類來替代。
    2021/08/11 12:59
  • 被嗆「肌肉無腦男」 館長邀周玉蔻穿比基尼見真章

    名嘴周玉蔻在與館長陳之漢近來不斷隔空互嗆,昨(1)日周玉蔻再轟館長「肌肉男無腦,」,館長也在當晚直播中回嗆周「腿垮、屁股鬆、大肚子,腦子裡只有一堆綠色蔬菜」,館長強調,如果要評論外表可以,要是周玉蔻要提告,法院見時請她穿比基尼,「讓大家看看妳的身材」
    2021/07/02 11:05
  • 服用「抗凝血劑」飲食禁忌多?專家解答3狀況要小心

    抗凝血劑是用來防止血栓形成,不過,有人說服用抗凝血劑不能吃綠色蔬菜、葡萄柚、甚至不能喝綠茶?這是真的嗎?以下專家告訴你抗凝血劑有哪些飲食禁忌。
    2021/06/29 09:42
  • 秋葵黏液才是精華!搭配「一物」吃 減脂抗氧再解毒

    營養專家皆有提到,「綠色蔬果」的纖維含量豐富,還含有類胡蘿蔔素、葉綠素及維生素C,能幫助保護視力,降低癌症發生率,還有強健骨骼及牙齒的作用。而「秋葵」也是綠色蔬菜,營養價值高,在料理和食用時,撒上一點芝麻,更是營養滿分的低GI飲食。
    2020/08/12 14:01
  • 育齡婦女每5人有1人貧血 醫師:補鐵從孕前開始

    對於腹中寶寶來說,鐵質是攝取營養的重要元素,但據統計,國內育齡婦女每5人就有1人貧血。醫師提醒,孕婦缺鐵恐影響寶寶發育,建議多吃紅肉、深綠色蔬菜、海產,適時補鐵。
    2019/12/18 18:03
  • 遠離肺腺癌 每天一碗「這蔬菜」降低一半罹患率

    資深藝人馬如龍9日因肺腺癌病逝,享壽80歲;想要遠離肺癌,除了不抽菸和遠離二手菸和油煙的環境外,也可以多吃養肺食物,包括白色十字花科、深綠色蔬菜、茄科蔬果、薔薇科水果、香辛料等5種食物。
    2019/06/09 21:10
  • 春天養肝好時機 中醫不藏私秘訣公開!

    春分剛過,近日天氣多變,中醫師吳明珠今天說,春天養生重點為養陽氣、注重養肝,建議作息要早睡早起,多吃綠色蔬菜,且因肝經起於足、開竅於目,多散步、賞花有助養肝。
    2019/03/24 12:05
  • 進高鐵拒安檢  陸大媽:我的青菜怕輻射

    大陸搭高鐵火車都要過安檢,不過一名廣東大媽,拿著一把青菜,硬是不過,因為她說這綠色蔬菜,經過X光機會吸收輻射,是不好的,結果跟安檢人員一鬧就是2個小時。不過專家解釋X光機劑量低,並不會殘留在食物上,民眾其實不用擔心。
    2019/01/11 12:26
  • 大餐後的灼熱感竟是胃食道逆流! 專家曝3食物可預防

    聖誕節即將到來,許多人也在規劃要吃大餐來慶祝,但卻有民眾在享用完大餐後感到一陣難受的灼熱感,卻不知道自己其實是罹患「胃食道逆流」,也是俗稱的「火燒心」,可能引發聲音沙啞、心悸、胃灼熱等,以及食道發炎,嚴重者甚至有潰爛情形,不過有3種食物類型可以提前預防,包含「酸性較低」的食物、綠色蔬菜、麵包。
    2018/12/20 16:22
  • 選後心情鬱悶? 專家教撇步助緩解

    選舉結果揭曉,有民眾感覺鬱悶。中醫師說,肝舒暢主導心情,不妨吃深綠色蔬菜、豆腐、香蕉等護肝食材。另有心理師建議,暫時遠離戰場、選擇相同立場朋友聊天有助調整心情。
    2018/11/25 14:59
  • 高雄熱河街無店名早餐 「青菜」蛋餅飄香30年

    在高雄一家飄香30多年的古早味蛋餅,店家自己調配麵糊有別於其他店的蛋餅口味,店家主打「蔬菜」,凡是想得到的綠色蔬菜,包括九層塔、韭菜、小白菜...等等都有,每天一早6點開門,排隊人潮幾乎沒停下來過。
    2018/10/15 09:30
  • 壓力影響荷爾蒙分泌 靠這些食物有助抒壓

    壓力會影響荷爾蒙分泌,可能導致男性缺乏睪固酮、女性缺少雌激素,影響健康。醫師提醒,平常可攝取抒壓、助眠營養素,如牛奶、香蕉、深綠色蔬菜等,有助調節內分泌。
    2018/08/02 17:35
  • 超有才!繳稅完沒錢吃日式料理 他切「西瓜」偽裝生魚片

    月底荷包空空但又想吃大餐怎麼辦?有網友突發奇想,把西瓜切成生魚片大小放在盤子裡,當作生魚片,一旁擺上蘿蔔絲與綠色蔬菜相襯,還與真的生魚片有幾分相似,富有創意的想法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18/05/19 22:42
  • 氣喘兒怎麼吃? 綠色蔬果是好選擇

    氣喘是常見兒童疾病,小兒科醫師洪詩萍說,氣喘兒應維持適當體重,過胖會加重症狀,且可多吃富含維生素D、胡蘿蔔素、鎂離子、抗氧化及鉀離子食材,如綠色蔬菜、鮭魚及香蕉。
    2018/02/28 17:44
  • 立夏養生先養心 多吃蔬菜綠豆有幫助

    今天立夏,中醫師吳明珠說,立夏後容易煩躁不安,養生重視靜養,不要大喜大怒。飲食則重清淡、粗糧,要多吃蔬果,綠色蔬菜、綠豆、芝麻、洋蔥都很推薦。
    2017/05/05 11:12
  • 防失智! 台式地中海佳餚吃健康

    現在全球失智症人口已經達到4700萬人,也就是說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光是在台灣就有超過20萬人罹患失智症,怎麼治療現在全世界都在積極研究,不過專家提出50道台式地中海佳餚,像是秋葵涼拌木耳,其中黑木耳熱量低,比較容易有飽足感,營養師建議民眾,平時多吃綠色蔬菜,像是芥蘭、青花菜、顏色越豐富越好!烹煮時盡量不要大火快炒燒烤,以蒸煮為主。
    2016/11/29 21:21
  • 還是有蔬菜! 政院便當1主菜5配菜不漲價

    國民黨立委公布21項菜價漲超過一倍,像是九層塔一斤賣500元,菜市場攤販和買菜民眾抱怨菜太貴,另外便當業者因菜價成本高,直接受到衝擊,綠色蔬菜少放很多,不過行政院便當反而沒漲價,還有放2樣蔬菜。
    2016/10/20 18:06
  • FOCUS/珍惜綠蔬 吐瓦魯

    除了日本團隊,身為吐瓦魯邦交國的台灣,我們的農技團,在當地克服土壤鹽化的困難種出綠色蔬菜;但其實在台灣講到吐瓦魯,恐怕不少人還以為是吐魯番,而吐瓦魯從1979年和我們建交以來從未變節,不像甘比亞,台灣在國際舞台上一直舉步維艱,但在全球暖化急遽加速下,若能對氣候難民國投入更多的關注和貢獻,其實是可以作為突破外交困境的側翼力量;而這次FOCUS的採訪團隊,也專訪了吐瓦魯的總理索本嘉,深刻的描述了吐瓦魯人,受到氣候變遷是有如何大的衝擊和影響。
    2016/06/28 20:35
  • 近20天春雨 並非全然聖嬰現象因素

    連兩週降雨,近幾天還伴隨著強烈冷氣團,這場春雨下了快20天,氣象專家解釋除了因為聖嬰現象,還伴隨著印度洋海溫偏暖,以及太平洋年代際震盪,雖然接下來4月的天氣還無法準確預測,但中醫師呼籲,民眾不妨在春令時節多重視身體保養,多吃綠色蔬菜可以養肝同時緩解筋骨痠痛。
    2016/03/25 21:06
  • 「免費牛奶」喊卡! 柯:缺什麼營養午餐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定調「國小免費牛奶」政策要喊卡,他說未來不發牛奶改加強營養午餐「鈣含量」!教育局營養師動起來設計新菜單,高含鈣食物像是綠色蔬菜、小魚乾通通入菜,不過實際詢問小朋友,很多人不挑食偏偏不愛吃「營養午餐」,比較喜歡喝牛奶。
    2015/08/04 19:01
  • 天冷健康吃鍋 久煮亞硝酸鹽飆升

    天冷吃火鍋,暖暖身體,但是食材沒有適當烹調,恐怕喝下的是亞硝酸火鍋湯!營養師發現不少國人煮火鍋,喜歡大鍋煮,卻沒注意到綠色蔬菜久煮,容易釋放出致癌亞硝酸鹽,再跟海鮮結合,含量更高!因此建議民眾,先涮白色蔬菜,再下耐煮玉米番茄,煮完肉片,先喝湯,再下海鮮,降低喝進亞硝酸鹽風險
    2015/01/08 23:17
  • 就是背不起來!多吃海鮮、香蕉 國英成績變好

    覺得國文背不起來,英文很難懂嗎?聖約翰科技大學副校長研究發現,多吃海鮮、綠色蔬菜,含有大量鋅和鎂的食物,可以幫助記憶;他從180位女學生的頭髮當中取出樣本,發現他們因為常吃這類食物,竟然在國英這些需要記憶力的科目上面,表現比較亮眼,而原因就是因為,鎂可以幫助腦部的血液循環,讓大腦活化,進而提升記憶力。
    2014/11/10 16:04
  • 「隔夜」菜怎麼保鮮? 冷藏減少亞硝酸鹽!

    綠色蔬菜怎麼吃才健康?不少民眾習慣把剩菜留到隔天再吃,這樣的蔬菜容易產生大量亞硝酸鹽,吃到肚子裡會形成致癌物質;不過醫師強調,隔不隔夜其實不是最關鍵,重點是用什麼方式保存,如果是還沒煮的,應該先洗淨後冷藏,如果是吃剩的就用保鮮膜密封,而且一定得放進冰箱,才能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2014/10/08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