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綠色蔬菜 結果共60筆

  • 快樂食物抗憂鬱 提升血清素驅煩惱

    吃東西讓人快樂不只是一種抽象的形容詞,事實上人體內有一種血清素可幫助鎮定情緒、解除焦慮。而有些快樂食物,能夠製造或促進分泌、提升體內血清素,包括牛排、五花肉、海膽或者巧克力、甜點等,但吃多了恐怕會有三高問題,而美食家則推薦,還有一些快樂食物是兼顧健康的,像是香蕉、深綠色蔬菜、蓮子、深海魚等等,也都能讓人心情愉悅,避免憂鬱。
    2014/08/14 23:08
  • 「隔夜蔬菜」別碰 致癌物質恐下肚

    一般觀念裡,都覺得綠色蔬菜多吃多健康,但其實怎麼吃這些綠菜其實更重要,因為很多家庭主婦習慣留剩菜到隔天再吃,容易產生大量亞硝酸胺,吃到肚子裡會形成致癌物質,而綠葉蔬菜用燜煮的方式,例如煮火鍋,也可能將亞硝酸胺全煮進湯裡,另外像是β胡蘿蔔素,攝取過量也可能從原本的防癌聖品,變成致癌物質。
    2013/12/24 23:11
  • 春天宜養肝 家常炒木耳美味食補

    在中醫的五行觀念中,肝臟屬木,到了春天,就像樹木一樣生長,因此春天是適合養肝的季節,中醫師說,肝不好的話也會影響睡眠和情緒,除了避免熬夜晚睡,可以多吃綠色蔬菜或蔬果汁,解除燥熱,或是按壓腳姆指和食指之間的太衝穴,調節肝氣,另外也能用食補養肝,像是用磨菇、山藥和芹菜伴炒,或是簡單的炒木耳,都是適合在春天享用的養肝料理。
    2013/03/25 19:36
  • 新北調查 幼兒園15%未每天供綠蔬菜

    很多小朋友會在幼兒園吃營養午餐,但真的都飲食均衡嗎?新北市衛生局調查200家公私立幼兒園,發現有1成5沒有每天供應綠色蔬菜,有1成4連一星期2次的乳製品或奶類都沒有,衛生局委託營養師設計四季食譜,免費提供給學校,希望改進餐點內容。
    2012/08/23 12:48
  • 抗氧化! 美研究吃菠菜降大腸癌風險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多吃能抗氧化的菠菜,可以減緩肉類中的致癌物質對身體的影響,降低大腸癌發病機率,而營養師表示菠菜中的β胡蘿蔔素和葉酸,的確能抗癌,但其實綠色蔬菜富含的維他命和高纖維,也有同樣功效,不用只吃菠菜,每天應該均衡攝取各種蔬果。
    2012/06/23 13:02
  • 塑化劑風暴/20元排塑? 中藥茶飲「清肝解毒」

    現在大家一聽到塑化劑都相當緊張,除了擔心哪些食品含有塑化劑外,也開始尋求哪些東西可以排出塑化劑,中醫師就建議,其實像是荷葉、山楂跟甘草沖泡,成本只要20元,不但可以消脂肪還可以保肝,對於塑化劑累積在脂肪,或許有所幫助,另外營養師也建議多吃大豆食品、綠色蔬菜以及富多醣體的菇類,可以增加免疫力。
    2011/06/08 19:24
  • 「吃鈣鎂蔬果8成生女」 醫:過量危健康

    很多夫妻可能曾經為了只想生男生,或只想生女生,四處求診、遍尋各種密方!荷蘭科學家研究發現,靠飲食可以決定小朋友性別,女生懷孕前9周,大量攝取綠色蔬菜,或是吃含有豐富鈣、鎂食物,生女生的機率高達80%,但我們也實際訪問到有民眾,不吃青菜卻還是每胎都生女生。
    2011/01/04 12:27
  • 【一步一腳印】堅持品質!不計成本 奶奶教的烤餡餅

    油倒進鍋�,不等油熱,雞蛋趕緊下鍋,蛋才會散開變碎,雞蛋之後,王勝利繼續以大火快炒蝦米,炒好的蝦米和雞蛋,連同冬粉一起倒入另一個鍋子,�頭綠色蔬菜不是蔥而是韭菜,所有食材拌勻前,還有個重要步驟,打幾顆生雞蛋,王勝利把大陸天津老家那套,全搬到台灣來。
    2010/10/10 22:32
  • 聖帕颱風/菜價漲主婦悶! 小白菜漲2成

    為了防颱全台已經積極動員,而在傳統市場中,許多消費者擔心綠色蔬菜不容易收藏擺放,也擔心價格過高,家庭主婦多選擇根莖類產品;而對菜販來說,一早到產地批發蔬菜,已經發現今天平均價格比昨天高了2成。
    2007/08/17 12:10
  • 母乳缺維他命K 哺乳多吃綠蔬菜

    醫生提倡餵母乳對寶寶比較好,不過媽媽在哺乳期間一定要注意多攝取綠色蔬菜,否則可能造成寶寶缺乏維他命K,凝血功能差,終身中重度殘障。
    2005/05/11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