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菜貴翻了! 自助餐改供應豆干、炒蛋類取代

記者 紀爰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3:52

豪雨成災,中南部地區菜價大漲,導致供需失衡,高雄自助餐業者,每天都要大量進貨綠色蔬菜,但因為豪雨災情,蔬菜不僅價格飆漲,買到的也是「泡水菜」賣相差,因此只能少量供應,或是改成豆干、炒蛋類來替代。

圖/TVBS

 
中午時間,走進自助餐店,檯面上,除了小白菜、青江菜,其他都是豆干、瓜類、或是番茄炒蛋,業者說,豪雨關係菜價大漲,綠色時蔬只能少量供應。

記者vs.自助餐業者:「現在菜有比較貴嗎?喔現在貴很多喔!菜漲價蛋你們還是自己吸收就對了,我們還是一樣,我們都是一樣的價錢。」

再到另一家自助餐店,除了豆干、小白菜、青江菜,還多了花椰、龍鬚菜,一個便當,5樣菜加1碗飯總共65元,菜價貴,就怕流失顧客,業者不敢喊漲。

 
圖/TVBS

一大早,自助餐工作人員,在廚房裡忙著備料,茄子去蒂頭、番茄切丁,材料全備齊,大廚下鍋料理,老闆則是在旁邊切小白菜預備。

自助餐業者vs.記者:「被蟲啊、雨水泡的有一點爛爛的,那過去?過去這樣子可能我們就不會買了」

小白菜,坑坑洞洞,價格漲超過一倍,想買還買不到,豪雨造成中南部地區,嚴重農損,以這家自助餐進貨價格來看,地瓜葉原本一台斤25元,豪雨過後,一台斤翻倍成70元,油菜過去1台斤約16.6元,現在漲到40元,連一年四季都有的高麗菜,1台斤也要100起跳,葉菜類平均批發價48.6,再創今年新高。

圖/TVBS

自助餐業者:「你說菜那麼太貴,我們還是要做,一些比較根莖類的,還有一些冷凍的東西,蛋類豆類這些。」

蔬菜太貴,因此業者只能多用豆干類,或是炒蛋來替代,只是疫情影響,生意已經很差了,再加上豪雨菜價漲,自助餐業者實在是苦不堪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蔬菜#自助餐#豪雨#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33

0.2132